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53 压力沉重

    “砰!!砰!!砰!!”

    “轰隆!!轰隆!!!”

    清脆的火枪击发的声音,与沉重巨大的火炮轰鸣声交相辉映,构成了东北辽阳城以南的洪门占据领地的硝烟战场。

    双方在这数百里方圆的土地上,展开了激烈的交火,时而大清军队推进几十里地,时而洪堂军队不知道从斜刺里杀出一支偏师,逼迫大清人不得不回防,再次将占据的领地拱手让与洪堂大军。

    面对十余万大清军队的进攻,洪堂军队的应对出乎意料的坚决而霸气,去岁冬季不惜代价构筑的坞堡,让洪堂军队不用过多留置兵力在这些坞堡当中,只需遣一二能言善辩的人才将坞堡当中奴隶俘虏出身的汉人朝鲜人组织起来,就能凭借坞堡坚固的防御设施守卫一两日时光。

    而洪堂大军主力,则在吴杰肖秀荣耿仲明等大将的带领下,整整五万数量的洪堂军队集中在战场正面,与大清人的十余万大军僵持着。

    睿亲王多尔衮对于这一支明人军队虽然心中痛恨,不过在对敌之时自认还是极为重视对方的,然则真当与对方正面交手试探数次,多尔衮又接连拔高了对这一支明人军队的重视程度。

    可惜去岁自己带领大军南下,一来让自己女真八旗主力损失不少,二来对方又趁着大清国内空虚的情形,将代善亲王所领导的大清驻守军队搞得七零八落,整个大清国力上来说,远比多尔衮带领大军南下攻打大明之时,至少要弱上三分。

    故而如今看着他们大清军队实力依旧不错,可是即便十余万大军越过明人军队桥头堡辽阳城,南进收复其余没有坚城的国土时,所遇到明人军队的抵抗,愣是没法在几次试探性攻击当中,分出个胜负来。

    三万大多由汉人荷朝鲜人组成的侧翼防守军队,竟然在明军一支偏师不过万人的军队攻击下,一个夜晚时间就兵临崩溃,若非大本营无多尔衮反应及时,援军支援迅速,说不得着一支辅军就在多尔衮他们的眼皮子底下,就被明军给吃掉了。

    而后数次与明军的较量当中,双方之间互有损伤,但是总体而言还是以大清军队的损失更重一些,毕竟多尔衮的指挥风格,除非是到了图穷匕见或是真正决战之时,他是很少会派出主力女真军队的。

    更多的,多尔衮主持军队,还是依托数量众多的汉军将士,以及二流的女真蒙古混合军队作为初期战斗的主力。

    几乎每每损失一名洪堂战士,就会有两到三名大清士兵的阵亡,从数字上来说,洪堂却是赚的。

    可是真的如此吗?

    洪堂军队除了何三江那几万名从农民军中拼杀出来的士兵们,实力和身手上要差上一些,其余的洪堂士兵和东江镇琉球水师等其余部分的士兵们,哪一个不乌吴杰肖秀荣他们这些将领们几年训练出来的老兵,每每损失一人起代价却是远远高于汉军朝鲜军人占据多数的大清军队。

    长此以往,在大清真正主力还没有出动的情况下,说不定洪堂这一支举整个团队之力三十余年多打造出来的所有力量,很可能会变成一支残废,然后被以逸待劳的大清睿亲王多尔衮趁机而下,让洪门遭受他们自建立团队以来,最大的挫败和损失。

    这本就是尚可喜他们这样的智将心中所担忧的事情,大清人毕竟本土作战,而且其底蕴还是比偏据海外的洪门强上太多了,在双方互有损失的情形下,最终趋于劣势等,必然红丝实力荷底蕴更差的洪门。

    为了这一次绝对不容有失的战争,吴杰他们实在是贡献出了所有的智慧和力量,几支参机处成员吴杰肖秀荣他们这样的临战经验丰富大将等等,无一不在绞尽脑汁,整日里对着当前地图商议定计,每每按照战场前线汇报回来的战况,斥候千辛万苦所得到的突发状况,一次次修订着他们等计划书,力求做到尽善尽美。

    压力最大的,自然是身为主将和决断者的吴杰了,已经快五十高龄的吴杰原本保养不错,至少比起这个时代五十岁的汉人来说,却要年轻许多。

    早年就争强好胜,喜好武事的吴杰,到了这个年纪即便还保有几分斗志,怕也未必达到不辞千里走上前线的地步。

    若不是为了这一战决定洪门未来的重要战事,吴杰也犯不着大老远跑来这个的寒苦之地,自讨罪受。前来辽东关外之时,吴杰与李天养曾经私底下苦心交流了整整好几个日夜,在最后被李天养说服之后,他唯一要求就是要亲自压阵,务必让这一战成为他退役之战。

    倒不是他舍不得军功,还想着趁机捞上一个大功劳,而是他很清楚,这一战对于他们洪门未来而言,实在太过重要了,交给谁的手里他和李天养都不会放心的,因此只能由他吴杰亲自出马了。

    原本乌黑的头发,早在固守山海关的时候就已经在一个月时间里变得花白,而到了如今刚刚开春的崇祯十九年,吴杰头上却已是找不到一根带着黑斑的头发了,变得一脸沧桑与疲惫。

    白天,吴杰需要从一份份临时应变的计划书中,选出一条自认为最有利于洪堂军队的命令,并下发下去,其最后结果不管成与败,得与失都要由吴杰自己担着这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晚上,吴杰又要跟耿仲明肖秀荣这些洪门外围的将领们做好协同计划,大家及时做好第二日作战的沟通,以及配合等等计划。

    到了这个时候,洪门当中渐渐滋生的本土派发小派外来派等等小团体的矛盾,终究在吴杰这位有着洪堂除李天养以外最有威信和地位的主将协调下,失去了它往日的生机,消失在黑暗的深处。

    也正是在肖秀荣耿仲明向盛高等将领的彼此配合下,洪堂军队到如今面对绝对数量优势等大清军队,依旧打得有声有色。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