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50 春至

    整个冬季,辽东关外自宁远以东,被洪门占据的广袤土地都异常的繁忙,虽是地处寒冬之际,可是百姓们的干活热情益发高涨。

    以前在大清人统治下生活,汉人和朝鲜人的日子过得凄苦且地位低下,朝鲜人还好些,作为汉人虽然当朝的文臣武将在大清中为数不少,但是底层的百姓们汉人地位可以说是最低等的,甚至不如朝鲜人。

    什么脏活累活都是汉人的份内之活儿,而且十之七八的汉人都是奴隶身份,大清女真人蒙古人对其汉人奴隶是予取予夺,甚至杀死手下或是别人的汉人,付出一些牛马牲畜等代价,就能安然无事,足见汉人地位之低了吧。

    皇太极登基之后,对于汉人渐渐提拔重用,统辖之下的汉人地位在名义上也有所提升,但是私底下女真蒙古人对于汉人的态度,依旧没有改变太多,这却非是一时一日所能改变的。

    故而,当洪堂军队将这些原本被奴役的汉人们解救出来之后,除了那些出生在关外的家生子之类奴隶早已习惯了他们的生涯,其余的汉人朝鲜人对于将他们救出水深火热之地的洪堂军人,充满了感激。

    身为汉人,洪堂军队的军服与明朝军队制服有着明显的区别,但是他们口中熟悉的汉语,让大家天然地对洪堂军队有着亲切感,而朝鲜人本身亲近明人和明朝文化,对于汉人的统治反倒比女真蛮夷更容易为其接受。

    因而,在安顿这些俘获解救出来的大清奴隶时,洪堂所遭遇到的阻力障碍,几乎没有。

    一座座原本在沿海一带防范海贼的坞堡,在洪门持续供给的水泥石材等物资帮助下,从无到有建立起来,圆型的坞堡当中可以安置一个村子数十上百户人家,加上高达三丈的围墙,即便日后大清人反攻回来,想要攻打下一座坞堡,所需时间和代价都是不菲。

    而且,集中居住的环境,短期内更利于洪门的管理,战时组织大家自卫时也方便且发挥作用不小,前期投入虽然巨大,可是这样的坞堡却能持久地发挥功用,长远来说却也是十分值得的投入。

    每个坞堡就是一个防卫据点,然后每十数里便是又一个坞堡,就此在宁锦以东的广袤土地上源源不断地建立了起来。

    北地的冬天来的早,去的却是很晚,当南方诸地已经春暖花开之时,北地这边却还只是有了几分暖意,冰封了数月的大地渐渐解冻,露出它本来黝黑的面目。

    这个冬季关外从来没有这么热闹过,持续不断从北方迁移而来的大队人流,在南方的沿海地带停下脚步,随之便是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虽然去啊天寒地冻让工作格外的艰辛,可是为了生活和日后的安稳,大家也都鼓足了干劲儿。

    洪门一上来就许诺给这些刚刚获得解放的百姓人家,每户按照人头春天开春以后,在他们村落周边可以分到十五亩以上的土地。

    不仅仅是土地,这个冬季大家辛勤劳作所建设起来的坞堡重话,还有他们一家人所居住的房间,每家两到三间宽敞明亮的房间,远比大家曾经所居住等牛马棚可是要舒服太多了。

    而为了让新来的百姓能够撑到新粮收获的季节,洪门该提前支借了不少口粮给百姓们,而百姓们未来只需要通过在农闲之时抽出时间为洪门修建道路水利工事等,就可以偿还这些粮食。

    甚至就连大家接下来要用到的铁器农具,都有洪门的人为这些百姓们准备好了,只是唯一可虑的问题是,开春之后大清人的大举反攻,会不会耽误百姓们的开荒行动。

    整个冬季洪堂的几支军队是一点都没有闲着,尚可喜安先国等军队在大清王朝的北方肆意前行,沿途所有能够看到的任何村落部族,都是他们眼中的猎物,逼得大清国土当中的女真蒙古部族不得不向更加遥远而艰难的西北荒野迁徙,在这个冬季造成的牛群马群的损失,不可计数。

    等到代善亲王代顺治小皇帝下达的举族动员令送交到各个部族当中,进而联合起来组成军队回转南方想要找到洪门罪魁祸首之时,洪堂军队仿佛先知先觉一般,却再也找不到他们的踪影了。

    至于绕道而回的多尔衮大军,二十余万将士,一路上千辛万苦赶回来,路上丢失了无数粮草辎重,连带将士们个个疲惫不堪,赶回到盛京之时,各种各样消息接踵而至。

    有欣慰,但更多是悲伤和羞愤,无数的部族在洪堂军队的侵袭当中被摧毁,其中不乏多尔衮大军当中将士所在的部族,这却使得多尔衮海没来得及安顿下来,就得加强对军队的管理,否则这一支刚刚回归故里的队伍,就会分崩离析.

    即便如此,依旧还是有不少的大清士兵悄悄逃离军营,前往他们曾经部落所在的牧场当中去,寻找他们的亲人呢家眷。只是结果往往让他们失望而悲伤,找到地头的时候他们触目所及的,剩下的只有一片残垣断壁,以及无数的尸骨残骸。

    心中饱含怒火的多尔衮,本想在回到盛京之后休整两日就回头攻打占据辽阳等明军,让他们感受大清王室所带来的凶猛杀机,可是最终迫于现实,多尔衮却只能等到春暖花开之后再做打算。

    多尔衮亲王现在不仅需要压制住内心的怒火,同时还要好言好语安慰损失惨重的几家旗主,和一些实权派等将领,如此才能让其不至于投靠到豪格顺治等对头的手下去。

    各种各样麻烦的事情接踵而来,拖慢了多尔衮亲王镇压洪堂明军的机会,同时也给尚可喜他们充分的准备时间。

    宁锦一线的大清军队撤离之后,吴杰他们依旧驻守其中,生怕敌人会杀他们一个回马枪,直到洪门外卫情报送来对方绕过喜峰口北上,回到大清国境的消息之后,吴杰他们的军队再重兵布防宁锦一线却是有些浪费了。

    故而吴杰留下了三万军队依旧驻防宁锦一线之外,其余的人手则被其调动到了东面的辽阳一带,毕竟接下来这里采收双方交战的重点。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