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39 最后的坚持

    吴超他们在清溪城西南二十来里的这座不知道名字的山丘上,从被围困开始算起,已经足足坚持了一个多星期了。

    洪堂将士门的数量,从最多之时的四千余人,到现在仅剩下千余之数,足见这一个多星期以来战事之激烈。

    当然,山丘之下的代善亲王所部,其损失倍于洪堂将士的损失,直到现在都无法彻底剿灭吴超所部,也让代善亲王一连几天将麾下一群武将大臣骂了个狗血淋头,苦不堪言。

    但是洪堂军队之韧性之强,绝非大清人光是凭借人数优势悍勇之气所能够解决的,直到现在那处并不算高峻山头被犁了几遍的山丘上,剩下的千余战士依旧让大清人无可奈何。

    其实山上的局势也渐渐艰难了起来,从决定坚守开始,吴超他们就开始将将士们携带的干粮和饮水统一补给,即便如此其补给也渐渐见底了,早一日前已经彻底断粮断水。

    甚至为了能坚持更久,武超他们按照训练时的知识,将排泄的尿都收集了起来,而同时他们也做好了最后时刻分食人肉的准备。

    “师长,你也吃一口吧!”

    清可见底的稀粥,是山丘上洪堂将士们最后一顿主食,也是他们所能补充干净水分的最后机会,大家按照份量分而食之,不过对于底下亲卫和士兵们对吴超等照顾,多分润了一口稀粥给吴超。

    “还是拿去给受伤的战士们分食吧!”

    作为主将,吴超在危急之时固然战斗在第一线,但是实话说大家对其的照顾还是颇多的,至少他的几个警卫员不离其左右分毫,让其处境相比大家要好上太多。

    这些照顾都是将士们发自内心自愿的,吴超虽然带着大家步入了这般绝境,可是他们大家所取得的战果战绩却是辉煌而值得骄傲的。

    “可是您的身体……”

    警卫员有些不甘,想要劝说吴超。

    “你们若是想要我尽量远离危险,那就得让弟兄们多吃一口,多有口力气杀敌。”

    吴超不容置疑地说道。

    “师长,又有几个兄弟自尽了!”

    人手紧张,激烈的战事下洪堂战士们折损严重,受伤等更是繁多,只能简单进行包扎之后交给随军的医士们照看。

    然则身受重伤,自觉拖累了大家伙且又消耗粮食的伤员们,总是趁着医士不注意的时候用防身的匕首自杀,以求不拖累大家的同时,也能少些粮食消耗。

    “……”

    吴超陷入到凄冷的静默中,然后良久才发出言语来:“记下他们的名字,找出他们的遗书好生保管!”

    “是!”

    前来报信的战士匆匆离去。

    不等伤感再充斥吴超他们心田多久,一声凄厉的警报再起,连同吴超在内的一干将士们纷纷抓起武器朝着前沿阵地奔去,只是区区数步距离对于他们这些缺少足够口粮的人来说,稍稍奔跑一二便让其消耗了不少力气。

    又是一个星期之后,这座山丘依然还掌握在吴超他们的手中,只是山丘上固守的洪堂将士到如今还能喘口气儿的,也就只剩下不到两百人了,且个个体瘦如材伤痕累累;反观山下的发青军队,从当初的一万多人,到现在反而更加庞大,足有四五万数之多。

    当初乱战之时溃散在方圆十余里地中的大清弟子,还有清溪城中来援的两万大军剩余,在这半个多月里或是被代善派人从新抓丁或是自动归队,终归还是让其队伍又有了一番气象。

    只是今天代善亲王的脾气可守不大好,刚刚才斩杀了几名低层士官祭旗也依旧抵消不了代善心中的怒火:“区区数百残兵败将,你们竟然到现在都还拿不下来,是不是要老子亲自带队上阵,才能让你们这些个酒囊饭袋拿命去跟上面的汉贼拼?”

    这已经不是代善亲王第一次发这么大的火,拿这么重的话打压麾下这群武将大臣,可是依然无法改变不高的山丘上那一颗眼中钉肉中刺继续坚挺在前。

    女真蒙古大将个个噤若寒蝉,大气不敢出一口,对这些年在大明边关朝鲜战场所向披靡的大清军旅来说,这次的战役总算是让这些大将心中这些年累积对于汉人的轻视完消除了。

    “今天再给你们最后一次机会,若是还拿不下这座山头,你们一个个的都提头来见老子吧!!”

    代善亲王越想越气,但是内心中也不无彷徨,它何尝不想亲自压阵上场,可他又担心若是连自己出手,都无法拿下山头上那一支明军的话,那对于他们这一支大清军队来说,信心上及其他本人威信上的打击,将很沉重。

    要知道,除了这里的战局以外,洪堂在另外一线还有一支军队,正在大清国境内肆掠着,等到剿灭了这一支明军之后,代善亲王还要带着这一支清军西去阻止另外那一支数量更多建制更健的明军的。

    西边那传来的好消息是,辽阳依旧在大清军队手中,故此王都盛京西门户未失之下,东江镇明军对于王都的威胁更低。

    但是相应的坏消息则是,东江镇明军久攻辽阳城未果,并得知了代善亲王大军被东线吴超一部牵制,甩下坚城辽阳,转身北进,在大清西北国境内大肆劫掠烧杀,造成大清境内无数部族村落沦陷,百姓损失惨重。

    故而,在盛京王都当中已经有贵族大臣开始对主持国内大局的礼亲王代善多有不满,蠢蠢欲动想要弹劾和夺权了。

    此情此景下,代善亲王势必需要迅速清理完清溪城这边首尾,转身回去收拾西线明军战士所造出来的残破局面。

    山丘之上再也没有一寸土地是完好的,光秃秃的山顶上,经过十余日洪堂战士们一边反抗,一边构筑防线,使得山顶上沟壑纵横丘垒密布,这也是洪堂以不足千人之数又缺少补给情况下,愣是又坚持了整整一个星期有余。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