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30 激战之中

    “来了!!”

    “终于来了!!”

    终于,让双方心神提振的一个重要因素,姗姗来迟的清溪城守军,在经历了最迟的担忧与仓皇之后,随着一匹加急快马进城,告知援军到来之后,守城大将率领着两万守军,前来与代善大军汇合,准备与其前后夹击山谷之中的洪堂将士。

    “后面的敌人到了,想必接下来就将会是对方的总攻,你们的任务和简单也很艰巨,那就是必须死死将后方的两万清溪大军挡在山谷之外,你们能办到吗?”

    山谷之中,吴超对其麾下跟随时间最长的鲸部第二师第一团团长以及六个营长展开训话。

    “保证完成任务!!”

    第一天的几个年轻军官眼神坚毅而决然,口中的语气坚定回答道。

    “很好,你们的任务事关我大军能否在此时此地,以正面对决的姿态以少打多,将号称天下无敌的大清蛮夷击败,我再在此先替众将士谢过大家。”

    “首战用我,用我必胜!!”

    “去吧!!”

    临行之前,吴超忍不住想要叫住第三营的年轻营长,可是忍了忍,他最终还是没有说出口,只是眼神当中的担忧和眷恋告诉着在场其余人,他们两人之间的不平常关系。

    “师长,其实用不着派出吴营长他们的,派其他人也是一样。”

    身边的参机处处长贾士心有不忍,劝了一句。

    “……”

    吴超转头瞪了贾士一眼,凶狠的眼神让贾士心神为之一颤。

    “我不希望再听到这样的话,吴奋营长虽然是我的儿子,可是他同时也是无鲸部最有战斗力的第一团战士。战场之上从来没有亲情存在,只有长官与士兵,他既然是一名战士,那他就得肩负他的使命,去做一名战士应该做的事情。”

    吴超凶狠的言语当中,最后透露出他与那一名年轻进关的关系,却是他最大的儿子吴奋,从军已然四年便担当了营长职务。

    虽说人非圣贤孰能无情,可是有着李天养吴杰这种身先士卒的长官以身作则,并没有让他们的孩子去享受长辈们拼杀换来的权力,而是任由他们从底成干起,一步步积功升迁上来。

    像李天养的大女儿,也是李天养最疼爱的宝贝闺女李琼,如今已是长出落得亭亭玉立,可却因为自己的喜好当了一名随军医士,然后李天养同样一视同仁地将她送到了战场上帮助战士们。

    儿吴奋是吴超的大儿子,从笨港学堂军事专业毕业之后就直接入伍当了一个排长,虽然有吴超这些长辈们的照顾,可是他本人同样学业优秀,能力出众,短短四年里就升任了营帐,并亲自上书申请调到他父亲吴超所在的鲸部任职,最终赶上了这一次的北上战事。

    如今这一支洪堂军队的决战之际,吴超将最重要等任务交给自己麾下实力最强的第二师第一团,就是希望能让第一团的四千将士挡住背后的清溪守军,让自己能够腾出手来收拾前方的女真大军。

    而将自己的亲生儿子送上最危险的战线,容养夜能让其麾下这群将士们明白,他们这一战将会决定他们这一支队伍等生死,逼迫他们拿出最大的实力出来。

    “生死存亡,建功立业,在此一举!!!”

    短短十二个字,却涵盖了洪堂吴超鲸部这一支军队如今所处的境地,虽然这是吴超自己选择的场景与地形,但其实他本人除了对麾下将士们的信心之外,剩下的就只能靠他麾下这群同僚们去拼搏了。

    首先动手的,是从后方赶来的清溪守军,作为守军竟然放任明军轻松撤离,本身而言就有玩忽职守的嫌疑,若是此时还不能赶紧将功折罪等话,那接下来战后论功,自己这一支大军主将副将皆可能遭受礼亲王代善的惩罚。

    故而,在看到山谷一侧的洪堂军队正与代善所部三万汉军打得有声有色的情况下,清溪守军大将大手一挥,这一支两万规模的军队就朝着洪堂军队的后翼展开了冲锋。

    一马当先的,是清溪守城大将胡济,以及清溪守军唯一的一支两千数量骑兵,而紧随其后的是三千多蒙古女真步兵,以及一万多汉军战士。

    原本女真蒙古军队还要多些的,只是上回夜袭之时胡济出动了精锐战士袭营,被吴超反埋伏干掉了三千,现在胡济手中主力只有不过五千余人。

    洪堂第一团的临时调动,让洪堂阵地上出现了一些变故和骚乱,让三万冲击的汉军战士终于找到机会,冲到了洪堂阵地之前,与山谷前的五千洪堂战士杀到了一起。

    受之前连续诛杀几名汉军大将的余威所摄,这回大队冲锋的汉军大将不再是在队伍之后压阵,而是带着亲卫心腹奋战在第一线,身先士卒地带着汉军战士们冲杀。

    伸头是一刀缩头也是一刀,面对礼亲王残酷的手段,汉军将领们只能咬着牙往前硬顶,这样还能给自己谋求一线生机,也正是这些大将本身奋不顾身的态度,才让汉军将士抓住机会,与前方的洪堂战士缠斗在一起,让山坡上的洪堂火枪兵投鼠忌器。

    “吹牛角号,大军冲锋!!”

    看着前方的三万汉军终于与洪堂主力缠斗在一起,而且洪堂军队当中突然出现的骚乱以及来自山谷背后发出的战斗厮杀之声无一不提醒着礼亲王代善,此时这支据守山谷的洪堂军队,正式处于最脆弱的时刻。

    饱经阵仗的代善,当机立断发出指令,随即得了其指令的大清主力,一万大清铁骑终于要开始他们残酷的表演,将前方那一头猎物当头砍翻,而紧随其后的则是两万女真步兵战士。

    “呜!!!!”

    “呜!!!”

    幽远而绵长的牛角号响彻在这一片天地之间,随之而来的则是地面上越来越剧烈的震颤之音,以及正飞速往山谷方向逼近雷霆般的骏马飞驰之声。

    “将士们,加把劲儿,给老子冲破这群汉奸!!”

    交战的人群当中,洪堂军官们一边奋力拼杀,一边声嘶力竭地呼喊着,寄希望于在敌军骑兵还未杀到身前之时,抢先一步击垮挡在前面的汉军战士。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