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22 第一道计划实现

    女真人的凶悍,在遇到一支跟他同样凶悍,但是却又更加狡猾荷先进的军队时,他们所谓的无敌,其实也就只是一张薄纸而已。

    野战炮的炮声,响彻了整个山海关的天空,同时也让守卫内城的女真正黄旗士兵们的守城之举化作了空谈。

    再是坚硬的城门,在十余门十八磅火炮的连番轰炸之下,终于分崩离析,巨大的城门残骸,带着城门后那一支拼死抵挡的女真战士的哀嚎声,“咚!!”一下,带起满地的灰尘轰然倒塌!

    此时,索尼才被亲为心腹护卫着躲回内城不过半个时辰而已,就在他的眼皮子底下,他们正黄旗子弟兵所守御的城池,就此本地这支汉人军队给强势打开了缺口,脚下等城门口依稀能够看到一道道矫健的身影,正沿着洞开的城门往里面穿梭,并带来一道道杀机。

    这对自信心满满的启心郎索尼来说,却是怎么也不无法相信,但是却又不得不相信的残酷事实。

    城门洞开之后,女真人的地利之便荡然无存,反而随着洪堂将士们涌入山海关内城之后,彼此交锋从攻城战变成了巷道战,更能发挥洪堂将士的配合能力,越发使得女真战士的抵抗难以为继了。

    待到天色大亮之时,洪堂将士已经彻底占据了山海关重镇战场的绝对优势,将女真人的残余兵力压缩到了南门附近数十丈的民居巷道之中。

    而随着光线增强,洪堂军队最大杀伤力的火枪也终于能够发挥处他们强大的威力来。

    昨夜彼此纠缠奋战视野昏花的战场,限制了洪堂军队火枪兵的真实战斗实力,如今终于等到视野清明,洪堂火枪兵战士们娴熟地将手中燧发长枪清膛上弹瞄准等步骤一气呵成,然后径直朝着对面民居中时隐时现的女真士兵身影射去,或是干脆瞄准激战第一线的女真战士,瞅准机会将之轻松击倒。

    从凌晨三点到中午十二点,七个小时左右等时间,曾经阻挡了大清人数个月光景的天下第一关,彻底落入到洪堂吴杰他们的手中。

    可惜以启心郎索尼为首的一干女真将领,带着残余的数千战士,自南门而出,径直朝着关内奔去,去给远在京师的女真主力军回报去了。

    吴杰他们拿下了山海关,清扫完其中主要的威胁之后,也没有多做停留,只是留下潜伏在大清汉军之中的谍战所将领,由其继续清理山海关重话残余兵力并组织人手守御山海关,迎接后面支援的洪堂军队,而吴杰这一支主力部队则调头西进,趁着山海关易主的消息没有泄露出去,直扑遵化等重镇。

    于此同时,一封信鸽自山海关中飞起,朝着不远的东江镇皮岛之上飞去,待到这一只带着极为重要情报的信鸽落到皮岛专门的驯养巢中时,距离吴杰他们占据山海关过去还不足一个时辰!

    “山海关已经被我洪堂军队占领,接下来就该咱们东江镇等将士们展露手脚的时候了!!”

    信鸽传递来的消息,第一时间便落入到了吴超尚可喜等人手中,大家踌躇满志斗志激昂地准备开始行动起来。

    “尚将军,咱们不妨来大打个赌如何?看看我鲸部将士和你们东江镇将士,谁先占领大清盛京城?”

    吴超作为大员岛本土将领,与尚可喜他们这些降将本身并无太大矛盾,但是并不妨碍他们通过战斗来竞争,此时还有余暇跟尚可喜打起赌来。

    “好啊,正合吾意!”

    尚可喜孔有德欣然答应下来。

    “可惜我琉球将士的目标不是盛京,否则我也想加入进来!!”

    肖秀荣所率领的琉球一部,却是需要占领锦州和宁远,与尚可喜和吴超他们的队伍前进方向南辕北辙,颇为遗憾地叹口气说道。

    “哈哈哈,辛苦老弟了!!我们所获功劳到时候分老弟一份!”

    吴超和尚可喜等主力大将却是飒然一笑,拍着肖秀荣的肩膀安慰起他来,毕竟人家牺牲小我作为第二道防线,为他们占领或摧毁大清基业争取时间,难道还不值得双方敬佩的吗?

    “出发!!”

    早就旌旗密布的东江镇皮岛,一时间风云变动,号令涛涛,无数矫健的身影从中而出,登上高大的战船,乘着海风笔直驶向天边黑茫茫的地平线上。

    战争在这一刻彻底打响,就此洪堂军队的第一次试探行动,因为吴杰他们的顺利完成任务,使得洪堂大部队纷纷行动起来。

    至八月二十三日止,趁着大清人后防空虚的破绽,吴杰带队连下数座重镇,将遵化山海关等一线的长城尽掌手中,同时来自山东的大批何三江彭志海所部战士,也弥补了守城战士人手不足的问题。

    加上谍战所潜伏在汉军当中的士兵,事后通过收买汉军降卒收编当地百姓等手段,第一道边关防线在吴杰他们的努力下,兵力达到了六万有余,暂时足以支撑防线的守卫,为后方的吴超等队伍摧残破坏占据大清疆土争取时间。

    而在第一道防线建立起来之后,吴杰这一支主力队伍也终于能够空闲下来休整一番了,连番激战带来璀璨战果等同时,何尝不是在消耗着吴杰这一支人数不过三万的洪堂军队的实力,等到防线建立起来之后一统计,这一支洪堂军队损失达到了八千余人,剩余兵力只有两万出头而已。

    好在,洪堂本部骑兵一万也已经有了音讯,再过一个星期左右,洪堂骑兵也将登上这片黑土地,为吴杰带来一支能够与大清铁骑在野外一较高下的机动力量了。

    中低层的洪堂将士们暂时得以安宁,但是作为主将的吴杰却是一点都无法安生,他还需要抓紧时间组织人手对防线一带的工事进行加固,以便在大清军人杀过来之前,为己方军队建造一个更加完善而坚固的防御工事。

    山海关至遵化一线的道路上到处都是驼马劳力和马车的身影,紧随吴杰大军而来的洪门后勤辎重船只,将一批批早就准备好的物资运抵山海关,帮助吴杰重新建立起一道坚固防御工事。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