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18 东江镇的行动

    就在茫茫大海之间,正有一支庞然水师远道而来之际,作为洪门实质军队之一的东江镇上,四万大军已然磨刀霍霍,蓄势待发了。

    这六万大军里,除了东江镇本身等军队以外,同时也还有琉球肖秀荣一部北上之军队汇合。

    早在大清军队被多尔衮带领南下之际,为了给辽东大清人增添麻烦,迟滞多尔衮的脚步,东江镇将士就持续不断地对大清女真人的地盘进行了攻击,只是受到对方早有准备的应对,加上本身东江镇实力并不强盛,故而能够对辽东关外女真人地盘带来的破坏死贼有些不尽如人意。

    受此影响,李天养便着肖秀荣派出一支军队支援对方,让其能够对大清人造成更大的压力。

    而随着李天养下定决心,欲图开始对大清人展开攻势以后,他便传书肖秀荣所部主力北上,与尚可喜他们的东江镇将士汇合,这便有了东江镇四万大军整装待发的景象。

    “老家那边的书信到了!”

    尚可喜作为后来加入洪门之人,随着与耿仲明他们相处下来,渐渐放下了彼此之间的矛盾和纠葛,不声不响地这几个曾经的同僚又心照不宣地结成了盟友。

    当然,在洪门体系下,他们这样的盟友更多是一个松散的联盟,加上身处遥远的东江镇皮岛之上,故而才能有此动作。

    “走吧,听听老家那边到底带回来什么样的消息!”

    耿仲明与孔有德两人是焦不离孟孟不离焦,虽与尚可喜暗地里多有联系,但是论及亲疏关系,倒是他们两人更为亲密。

    “自今日起,东江镇并琉球水师军队体戒严,不准休假,等待大军到来汇合。”

    “同时,命耿仲明总兵前往朝鲜王国,务必促使朝鲜王国国王及领议政崔鸣吉在我军行动之前保持克制,最少要争取对方在我军行动之时不出兵支援大清!!”

    “命尚可喜总兵孔有德总兵……”

    一系列的命令,从刚刚来到皮岛没有多久的肖秀荣嘴中吐露出来,其实就连肖秀荣自己也是刚刚才打开这封密令,直到现在才获知密令当中内容。

    “这是要大干一场的节奏啊!!”

    肖秀荣宣布完命令之后,听完密令的尚可喜脸上既有惊讶,同时也不无兴奋期,左右回顾身边几位同僚,大声说道。

    “是嘞,这动作可是不小,看样子真要跟女真蛮子大干一场了!!”

    向盛高耿仲明等人也算是洪门青壮派成员,特别是耿孔等人身为降将,想要在洪门当中立足更深,自然是需要更多的功绩,还有什么能够比战时更能获得功绩,建立功勋来得更快的呢。

    几人接到命令之后,搓着手看着肖秀荣手中另外一封更厚的密信,那里面是军部制定的更加详细计划。

    坐在一起打开密信,好生研究了一番计划书后,尚可喜几人更加确定这次军事行动所谋极大,也让他们感受到了沉重压力。

    “老耿,你这会单枪匹马前往朝鲜王国,身上担子可是不轻,一路上多加小心!”

    作为搭档,孔有德对于洪门将他们两人分开有些不满,同时也为其感到担忧。

    固然这两年里他们东江镇与朝鲜王国之间暗通曲款,彼此之间暗地还签署了联盟契约,同时还有商贸往来粮食物资的兑换等等。

    可是随着女真人察觉到朝鲜王国的左右摇摆之后,曾对朝鲜王国做出严厉谴责,甚至差点想将崔鸣吉这位朝鲜领议政一撸到底,押送至大清朝候审,最终虽然被崔鸣吉用优秀的政治才能给化解掉危机,但是同时也让朝鲜王国与东江镇之间的关系重新回归原点,不复最和善时的良好关系。

    而在多尔衮亲王南下出征之前,它曾派出一支骑兵长驱直入,将朝鲜借故封闭的与大清之间的边关蛮横打开,同时兵逼朝鲜京城,对朝鲜王国朝堂上下一顿威胁,大意便是让其别再耍些小聪明,既然已身为大清属国,那么就应该负起他们责任来,帮助大清防范东江镇这最后一支明军。

    宁锦防线的丢失,让朝鲜王国所期盼的大明朝外援化为乌有,曾经本就饱受打击的亲明派因此更是受伤颇深,再无余力对付朝中崛起的亲清一派人马。

    这种情况下,朝鲜王国已经渐渐开始甘心成为大清的属国,为其摇旗呐喊,加油助威了,甚至于如今距离东江镇最近的朝鲜边关一带,正有一支规模达到一万之数的火枪部队,随时准备突击东江镇明军,以示他们朝鲜王国与明军之间的决裂。

    而讽刺的是,朝鲜军队其中大多数的火枪,还都是通过暗地里的交易,从东江镇手中华流通出去的,如今枪口却已是要瞄准他们原来的主人了。

    “放心吧,如今好歹朝鲜领议政还是由亲明一派的崔鸣吉担任,以他的智慧和对咱们亲近态度,就算我此番出去谈判不成,也不至有太大危险。”

    倒是耿仲明,对于大本营派出自己前往朝鲜王国的缘由很是明了,除了自己以外,其余几人或许在军事上有所建树,但是论及跟人的交际往来等方面的事情,他们却是欠缺太多。

    而现在洪门箭在弦上,需要一个跟崔鸣吉等朝鲜大臣打过交道又能言善辩之人前往执行此等任务,那么最终由自己担任,也就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了。

    “倒是你们,这回咱们出师可不是小打小闹,到时候女真蛮子为了保护他们的家园亲人,想必怕是会跟咱们拼命,到时候的战斗绝对会非常的激烈而凶险,你们可得多加小心,别等我从朝鲜归来之时,听到你们阵亡的消息哦!”

    耿仲明状似轻松地跟尚可喜几人打趣道,引得几人一阵反击,倒是让沉重的话题轻松了不少。

    随即第二天一大早,耿仲明就带着数名亲卫,驾着一艘海船朝着东方日出的方向驶去,而在东江镇大本营等皮岛之上,一队队士兵们在各自长官的吆喝声当中列阵操练,惊起一队队贼鸥海鸟。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