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11 故者将逝

    莱克部族对于李天养来说是一个陌生的地方,即便莱克部族加入笨港联盟也有好多年了,因为莱克部族族长与洪门之间的恩怨,李天养可不会自讨没趣来贴人家冷脸。

    当然,在平日的联盟会议活动当中,李天养也没有因此而对莱克部族区别对待,而是将对方与联盟普通部族一样对待,随着时间的流逝,双方之间的关系倒也渐渐融洽了,除了莱克部族族长莱克.巴顿看待李天养的眼光,依旧冷漠。

    伴而在崇祯十八年夏季的时候,莱克部族族长却是一反常态地恳请李天养前来莱克部族一叙,让那个李天养惊讶之余,同时也不无怀疑。

    随后信使给出的答案出乎李天养的预料,那就是莱克部族远比李天养还要年轻的族长,如今已是病入膏肓,奄奄一息了。

    “你来了!”

    多年的积怨,随着人生即将走入归途,躺在床上的莱克.巴顿看待李天养等眼神却是充满了复杂神情,让李天养有些不自然的同时,却也生出几分同情与感同身受。

    如今才三十几岁的莱克.巴顿,屋中的装饰依旧保持了土著人的独特风情,大堂中央那一个冰冷的灶塘似乎还留有平时莱克巴顿与其他部族长老们交谈商议时的画面,四周墙上悬挂着的各类兽皮兽角,狰狞之中自有一股雄性气概。

    “恩,我来了!”

    李天养眼神充满了惋惜,虽然这些年里他与这些坚持着土著风俗的最后一批顽固者斗智斗勇,在土著汉化这件事情上多有交手,可是真当莱克.巴顿这位对手人生最终走到尾声时,李天养又是对其五味陈杂。

    “这些年我们之间的斗争,最终还是你获胜了,不过我希望在我死前,你能为我做个见证!”

    挣扎着从床上坐起来的莱克.巴顿,突然用一种毋庸置疑的眼神注视着李天养,看着他接下来的选择。

    “好!”

    李天养沉着而肯定地回答道,没有丝毫迟疑。

    来前李天养多有考虑莱克.巴顿请自己来部族的用意,是不是有其它不利的想法,想着能在身死之前最后一搏,然而想来想去李天养最终还是选择相信对方的善意,带着一些人手就赶过来了。

    莱克.巴顿眼神既有欣慰,又有后悔,最终化为一道坚毅的目光,将身边一个少年拉到身前来吩咐道:“沙查,去叫长老们过来,我有重要事情宣布!!”

    “好的父亲。”

    名叫沙查的少年沉着脸走出房门,没过多久就带着一群长老和队长们前来面见族长。

    “从今天起,莱克部族的族长,我就交给莱克.沙查了,众位长老和队长有没有意见?”

    或许是为了照顾李天养,莱克.巴顿他们的部族商议使用语言还是汉语,让李天养听得清清楚楚,同时莱克.巴顿的口音也是极为接近汉族人的发音,足见笨港联盟成员受到洪门影响之深。

    “我赞成!!”

    “没意见!!”

    莱克部族等掌权者们无有反对意见,让莱克.巴顿冰冷眼神有了些满意神态,不过随即他又是一枚重磅炸弹丢出来,甚至连李天养都有些动容。

    “还有一件事情,当着李酋长的面跟大家说一下,自今日起,我莱克部族完并入笨港联盟,笨港联盟将主持莱克部族所有事宜,包括部族事务与军事!”

    “族长,你怎么可以!!”

    “我反对!!”

    几个部族年老等长老纷纷变色,站起来脸红耳赤地挥舞双手提出反对意见,而其余的没有发言的掌权者中,不少人面上阴晴不定,虽不至于像族中几位坚定反对长老那般旗帜鲜明,但是脸上也多有不满。

    倒是年轻一辈的猎队队长部族军队头目之流,却是对此没有丝毫动容,反而觉得族长的选择正确。

    “这是本族长最后一个决定,由不得你们反对!”莱克.巴顿一反曾经致力于跟洪门对着干,努力抵抗着部族被汉族文化侵蚀的姿态,如今这一个大反转,不但让人意外,同时其意志也是极为坚定。

    “你若敢这么干,老子今天就带着我等族人们退出部族,另立门户!!”

    坚决反对莱克.巴顿意见的,原本都是族中老人,也是一直以来莱克.巴顿最有力的支持者,在族中权力地位和威信都是极深的,如今虽然不明白族长到底发什么癫了做出此决定,可是这却不是他们说服自己的理由,几个人连起手来站起身来便讨走出族长家大门。

    “哼,我看今天谁敢出这个门!!”

    莱克.巴顿手中的陶碗往地上一丢,溅起无数的碎片的同时,门外突然冒出来一群年轻力壮的部族战士,将大门死死围住,同时他们手中采购自洪门的钢制长刀散发出幽幽寒光,让走到勒门前等几个老人又不得不退回来,外厉内荏地质问起病榻上的莱克巴顿:“巴顿小儿,你这是要干什么??”

    突然出现的杀机不但引起了莱克部族成员本身的惊恐,同样也让应邀而来的李天养身边四名亲卫个个紧张,右手搭在腰间长刀刀柄处,准备恃机暴起反抗,最后却被沉着等李天养挥手给拦住了。

    “干什么?我这是要为我们莱克部族免绝后患而已!”

    莱克.巴顿神情肃穆儿充满杀机,同时刚刚丢出陶碗的右手一挥,门前的几个精壮战士一拥而上,当着在场所有人的面,将今日之前还是自己忠实追随者的几个长老给砍翻在地。

    鲜血喷涌而出,落在屋中泥地上留在一滩滩触目惊心的血泊,还有那淡淡的血腥气息。

    被杀死等几具尸体很快便被莱克部族战士给拖了出去,留在房间当中的其余人等在经历了这么一场大戏之后,无论是谁脸上都带着浓浓的惊悸神色,惶恐地看着病床上这位族长。

    “记住,从今日开始,我莱克部族就此成为笨港联盟麾下最坚定等追随者,也将是李酋长你手中最尖锐的武器,日后谁敢不服,在座的各位还请一并将其铲除。”

    “不知,李酋长意下如何?”

    莱克巴顿刚刚吩咐完这一切,转身又平静地看着李天养,等待着他的回答。

    “好,欢迎你们加入洪门!!”

    李天养笑了一笑,神情自然而热情,仿佛两人曾经的龌蹉就此消散。

    此时,从来没有对李天养有过一次好脸色的莱克.巴顿,破天荒地向李天养行了一回下属之礼,并带着钦佩地神情回视李天养。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