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08 人质

    “不好意思了,吴将军,各为其主,委屈你们别再有其它小动作,否则休怪我等手上刀兵不认人。”

    用黑布蒙着面孔的候昱,首先带着人将吴三桂和洪承畴两人五花大绑好生绑扎起来以后,这才有时间开始跟吴三桂交谈。

    受制于营帐当中吴三桂和洪承畴两位主将被俘,营帐之外的夏国相等人除了发出无力的威胁以外,就没有其它的办法了,甚至还必须满足营帐之中候昱他们所提出的各种要求。

    夏国相他们不是没有想过强攻,可是之前两次试探在候昱他们将吴三桂顶在最前面档避将士们刀锋,使得大家投鼠忌器之余,反而被这一伙强人给砍杀了十好几个兄弟,更是无意中展露出他们并不在意自己和吴三桂两个人质生死的味道,最终逼得夏国相等人只能放弃强攻之法。

    “你们到底是哪一方派来的,我吴某人自问还没有这么大的脸面,会让人潜心刺杀的!”

    吴三桂经历了一开始的惊慌之后,却是很快便平静了下来,在生死战场上打拼了太久的人对于生死相对看得更淡然。

    吴三桂此时关注的,反而是对方到底属于何妨神圣,他自问这些年在官场上等作为,虽然有些仇家对手,可是也还没有到会被人着重派人刺杀的地步啊!

    “吴将军不用猜了,我们到底是谁你们怕是永远也想不到的,平白费这些脑力作何?倒不如将军好生思量一下如何打动我们放过你,这才是正理不是?”

    候昱片刻不离吴三桂的左右,与一起摸进来的潜伏在营外的特战营战士十六人,以吴三桂的军帐为护翼,与帐外的吴军心腹僵持着。

    原本完好的帐篷,此时已经被帐外的吴军士兵撕得七零八落,到处漏光之下,既让帐外的士兵能够依稀看见帐篷之中的情形,同时也让候昱他们得见帐外的容貌。

    蒙面之人不愿意透露口风,这却是吴三桂最为无奈的事情,如今天下大乱,数不清的团体头目都跳了出来,就连吴三桂自己都不可能猜到对方到底是谁派来的。

    但是至少有一点吴三桂可以肯定,那就是这一伙人本来是要直接刺杀自己的,只是突然多出来的洪承畴让对方犹豫了一下,给了自己反抗自救的唯一机会,这才让局面变成如今的模样。

    “外面的人听着,若是还想着你们家将军这颗人头留在颈上,就速速为我们让出一条道来,同时准备三十匹好马,两辆马车,还有几日的干粮!!”

    手上有着两张王牌,让候昱他们有恃无恐,只要自己等人行动之时注意防范,将这两张王牌当做挡箭牌,对方还真就无计可施。

    “……”

    营帐之外的吴军上下体沉默,很显然有那主事的人已经出去商议去了,不多会儿功夫帐外的夏国相作为代表举着双手,一身便装出现在营帐门口,尽量显得友善地开始跟候昱他们讨价还价着:“只要你们愿意放掉我家将军,无论英雄你想要什么东西我们都能答应你:金钱美女还是高官厚禄都没问题!!”

    “呵呵呵,若只是为了这些东西,夏将军以为我们兄弟会出现在这里吗?别拖延时间了,在天明之前我们若是无法走出这座营帐大门,那咱们就只能鱼死!”

    候昱何尝不知道夏国相前来商议,不过是麻痹己方,然后抓紧时间调查他们的成分调兵遣将做好准备埋伏。

    “好说好说,之前你们提出来的要求,本官已经着人去准备了,想必半响之后便会有人送来。”

    “只是英雄如何保证,你们逃出生天以后,便能放过我家将军性命呢?”

    这其实才是夏国相他们这些手下最为担心,却又直到如今也没有办法能够解决的问题。

    对方大半夜摸进来将自家将军抓住,若说他们没有歹意那怕是连一般普通百姓都不相信的,可是如今肉在砧板夏国相他们空有余力却没有施展舞台,为了将军安慰着想,他们也不得不就范。

    “要不然英雄你们且先放了我家将军,以我做人质交换如何?”

    “不好意思,兄弟们不是信不过夏将军您,实在是弟兄们惜命得紧,不敢冒此风险,不如以将军换咱们身边这位老大人如何?”

    候昱肯定不会放过吴三桂的,而原本心知肚明自己怕是在劫难逃的吴三桂又北蒙住了嘴眼,想要给点暗示都做不到,逼得吴军为首的夏国相如今是左右为难,心中烦闷。

    至于候昱所提出来以他交换洪承畴大人的建议,夏国相却是想都没有想过,洪承畴固然地位比吴三桂要高上许多,然则夏国相他们更在意的从来都是吴三桂,若非吴三桂在意洪承畴,说不得洪承畴此时早就在陷落等京师当中成了一具残躯了。

    而吴军这数百心腹当中在吴三桂被俘以后能主导大权的,除了夏国相以外,其他几个心腹将领却是差些火候。

    “既然夏将军对于我们的提议不感兴趣,那就还请将军莫要耽误时间了,赶紧将兄弟我们需要的东西给备齐吧!”

    候昱有意无意地将横在吴三桂脖颈上的匕首划来划去,无形中给夏国相他们增加压力。

    就这样彼此僵持着,最终让步的还只能是吴三桂那一干忠诚的属下们,将候昱他们所需要的马匹马车给送到了营前来,最后又目送着候昱他们将吴三桂和洪承畴两人给运送上马车,几个人一头钻进车厢内,而剩下几个特战营战士则骑着马儿大摇大摆地在前面赶路。

    “你们休得伤了我家将军性命,否则我吴氏上下,必誓死追杀尔等,不死不休!!!”

    直到最后也没有找到机会营救吴三桂的夏国相他们最终只能眼睁睁看着吴三桂他们被带出营地当中,随后消失在茫茫黑夜之中。

    未过多久,吴军营地里马蹄声大起,吴三桂心腹将领亲卫军出击,沿着候昱他们所行方向快速追赶着,同样消失在黑夜之中。

    而这一路上收编而来的队伍,则在另外一个将领带领下,徒步紧随气候,看样子是要追着候昱他们到地老天荒了。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