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07 暴露

    “口令!!”

    “断山!回令?”

    “劈石!!”

    跟着吴三桂他们的队伍,一直到了济南府周边,眼看再过一日就能渡过黄河到达济南府所在了,候昱他们混入吴三桂军队当中来的人手却是有些急了。

    或许是因为身后没了追兵的关系,吴三桂他们这一支残兵虽然难掩惊慌失措的神态,但是越是离得京师更远,大家的心情也都越发的明朗了些。

    就连吴三桂及其心腹之辈,也大多开始松懈了下来,只是毕竟候昱他们多是半道加入的溃兵,故而守卫吴三桂身侧的任务必然不会落入到他们手中,且吴三桂剩下这数百亲卫一直有意无意将吴三桂和周围残兵隔离开来,让候昱他们迟迟找不到机会。

    若是再让吴三桂进入到山东巡抚所在之济南府,到时候想要刺杀吴三桂恐怕却是更难了,且将会是一个长期而艰巨的任务。

    故而,眼看着明日就要渡江了,今夜终于按耐不住的候昱他们还是有了动作,跟人换了夜巡的任务,装模作样地巡逻起来,实际却是要寻机摸进吴三桂所在的行营当中。

    黑夜之中火把的光芒照不出一丈之外,吴三桂他们本来逃亡之时就很匆忙,即便沿途也有所补给,然则除了一些必要物资以外,气死风灯之类的物件儿却是准备不多,让夜巡的候昱他们行动更加方便。

    “咔嚓!!”

    骨头碎裂的声音,被掩盖在了夜间各类虫鸣兽叫之中,很难被其他深夜执巡的战士发现,更别说军营当中那些睡得正香的将士了。

    悄无声息之间,候昱他们将在特战营中所学到的潜伏刺杀技巧运用到极致,肃清着吴三桂营帐周边安排的一切明暗哨。

    花费了一个小时的时间,候昱他们才算将周围布控的岗哨给收拾干净,最后的刺杀就此展开,由候昱和五名手脚灵活的战士突入到吴三桂军营当中摸去,将手中华刺刀伸向了吴三桂营帐当中那一道身影。

    睡得正香的吴三桂突然在一片刺骨等寒意当中醒来,虽然这些时日行走在大明属地之时多有懈怠,可是刚刚才从战场上败退下来的人,又哪里可能真的睡得踏实。

    神秘的第六感将其从沉睡中唤醒,并告知他此时正处于生死关头,让其毫不犹豫的准备大声呼喊,惊动围着他等营帐四周而建营帐的亲信们。

    “别出声!!!”

    还不等吴三桂张凯大嘴,其咽喉之上一抹凉意袭来,金属的质感毋庸置疑,同时一只健壮有力等大手同时遏制了吴三桂的口鼻,让其即便想要孤注一掷也无法再发出大的动静。

    “营长,还有一人!!”

    总归是仓促行动,实际上候昱他们从未真正得知过吴三桂营帐当中的情报,此时突然在其营帐当中发现两个人,这却让摸黑行动的候昱等人有些紧张了。

    “管他做甚,直接动手!”

    候昱也来不及再多加考虑,在吴三桂的营帐当中本就是极为危险的事情,稍不注意就可能会暴露自己,引来杀身之祸,因此犹豫不得。

    “呜呜呜呜!!”

    吴三桂大急,口鼻虽然被制,但是却也能通过喉舌发出些响动,而在生死关头他若是不再挣扎一二的话,那他可真就完蛋了。

    因为之前那位战士的汇报,让控制住吴三桂的候昱分了些心,心中本就犹豫还不是抓错了人,被吴三桂这突然求生本能发力之下,床架一旁挂靠吴三桂军装军刀的衣架应声而倒,发出一片震动。

    “什么情况?”

    “是将军营帐里发出的声音。”

    “将军,发生什么事情了吗?”

    一时间以吴三桂营帐为中心的军营出现了骚动,无数被惊动的战士纷纷起身,寻找声源出处。

    还是办砸了,候昱手上已经举起的匕首重新缩了回来,他们特战营固然讲究深入敌后作战,可是在战斗之余首要任务从来不是玉石俱焚的选择,而是在保存有生力量的前提下完成任务。

    洪堂军部训练一名合格的特战营战士不仅仅只是财力物力上的付出,同时还有时间等成本,故而若非必要之时,军部从不要求战士们决死一战。

    像现在这种局面,在特战营教材当中有着实例,在暴露了己身存在之后,候昱他们也不用担心其他事情了,首先便是要确定手中人质到底是否自己目标,若是自己目标那么事情还有转寰余地。

    “将军…………”

    有兵士从帐篷外跑进来,手中提着的灯笼往前一照,却是发现了将军营帐中多出了几个不明来历之人。

    “啪!!”

    随行的特战营战士眼疾手快,手中短小弓弩往突然闯进来的身影面前一射,带着入骨的声响,第一个闯进来的士兵还没来得及有其它动作,便仰躺到地。

    只是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再是精准的射击,依然难以将闯进来等战士最后一声哀嚎给掩盖住。

    “啊!”

    一声哀嚎之后,更多的吴三桂阵营战士被惊动了,而在第一个战士闯进来倒地之后,却也同样让其身后跟随等其他几个战士有了警醒,在闯进来时有了更多准备。

    “敌袭!!”

    “有人闯营!!”

    “保护将军!!”

    各种呼喊声音就此在吴三桂的军营炸响,越来越多等战士衣衫不整地走出休息的营帐,茫然无措地举着刀兵,跟随着人流加班狗吴三桂的军帐给包围了起来。

    “你们是何许人也,胆敢行此逆举!!还不赶紧放了我家将军,饶你们一条狗命!!”

    不用候昱他们去做辨别了,此时营帐外的夏国相等吴三桂心腹气急败坏的呐喊与威胁,已经是一个不能再明显的证明了。

    当候昱他们不再有所顾忌之后,重新照亮吴三桂军营之中的油灯,此时出去啊发现原来突然多出来的一个人,却是那平日里被吴三桂好生招待的前薊辽总督洪承畴。

    望着这手中两张王牌,候昱他们明白,接下来他们潜伏进来的这些人手能不能安然回家,就看自己随机应变了。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