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03 冰冷的杀机

    今天张松心里一直忐忑不安,因为他在了友,说好了今儿晚上下班以后大家约出来见上一面来着。

    看到也听到过太多的关于友的骗子事件,其实他的心里也没有底,生怕自己也跟么多的样,落得个人财两空,那可就丢人丢大发了。

    不过毕竟他也是30岁的人了,按着老家那边的风俗,其实早就应该结婚生子了,可惜到现在他却仍然一直是孤家寡人一个。现在好不容易在到一个能跟他聊的这么投契的人,他实在不想因为这些未知的因素与担忧而对这段感情止步不前,于是鼓起勇气把对方给约了出来。

    到时候对方是不是骗子大家就可以一目了然,就算她是个骗子,最多就是让她骗上一次,那样也可以给自己一个交代不是吗?但如果对方是真心诚意的来处对象的,那不正好让他放下心中的障碍,拿出所有手段去追求对方吗?

    所以这次他头一天就好好打扮了下自己:去理发店理了个头,到商场里重新置办了身新衣服,力争能给对方留下一个好的印像,哪怕碰上了一个骗子,那他也认了。

    为了方便女孩,他们把约会的地方约在了离女孩近一点的地方,于是张松提前2个小时就关店赶了过去,毕竟如果真等到下班了过去的话,这该死的下班高峰期,车辆拥堵会让你寸步难行!

    来得太早也没什么事情做,那就只能在四处逛逛呗!好在这周围有一个湿地公园,正好方便张松打发时间。

    一条清澈的大河贯穿公园,在省会城市里能有这么干净的河水实在是难能可贵的。虽说是冬天,但毕竟是西南,公园里还是有很多常绿植物的,随便走走心情也很舒畅。走在河边,两个十岁的男孩儿打打闹闹地从身边飞跑过去,两人你推一下我,我推一下你地打闹着,压根儿没注意前面的路面上出现的坑洼。

    没想到走在挨河边的男孩一脚踏空,身不由己地朝河边倒了过去,而这时,另一个小孩还在打闹中,无意地推了这小孩一把。好家伙,这一推,顿时让这小男孩呈一个抛物线,‘啪嗒’一下飞扑进了河里,直直摔出河岸4~5米的距离,然后就是惊慌失措的胡乱拍打河水的声音和边呛水边求救的呐喊。

    我们张松同志身在内陆城市,虽家乡边上有条小溪,但小时候家里管的紧,只能偷偷下河洗澡,长大后又因为要赚钱养家,没时间去学游泳,至今只会一点狗刨,而且还游不了多远。看见有人落水,所以他也不敢贸然跳下去救人,只能边张嘴大喊救命,边脱下昨天才买的新衣服弯腰在岸边,抓住一只衣袖丢向落水的小孩。

    落水孩子还是离岸太远了,衣服本就不长,孩子怎么都够不到,只能在冰冷的河水里苦苦挣扎。看到有人落水,周围散步锻炼的人纷纷朝这边靠拢,其中一个估计是个急性子的人,几大步就奔了过来,结果又踩在坑里,一个虎扑,把站在河边的一个同志给推进河里去了。

    没错,观众们,又一个掉进河里的人就是我们倒霉的张松同志,飞翔在空中的他只来得及在脑海中说了一句:“草泥马!”然后就扎进了河里,正好落在小孩边上。

    南方的寒冬时节,虽然不比北方冰冷,但在河水里还是冻得刺骨。

    迎着刺骨的河水,张松使劲用他不成器的狗刨游回河岸,慌乱之中也没有注意到小孩就在自己身边。

    边上的小孩在慌乱中抓到了他刚刚冒出水面的脑袋,一把揪着他的头发,抓住救命稻草的小孩整个四肢像八爪鱼一样圈住了张松同志,死死不放手,让他没法使力,只能靠双腿猛蹬,凭感觉在河水中潜游。不知道过了多久,眼看着再也憋不住气了,身上一轻,原来已经快游到了岸边,有人趴在地上伸直了臂膀把小孩拉了过去。

    估计是知道自己被救了,小孩放开了紧抓住张松头发的双手,整个身体从张松头顶慢慢滑了过去。

    当张松刚把头冒出来想换一口气时,只看见一双小脚从小到大映入眼帘,当头就蹬在他的脸上,小孩逃生时迸发的力量让我们的张松同志此生再无出头之日,只有一句经典的国骂在他心头浮现:“你大爷!坑爹啊!”

    然后一串串气泡浮出水面,好像恶作剧一般在水里放屁,刹那间回复平静。

    手机站: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