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391 故主与故吏

    面对滚滚而来的大顺军队,何三江他们能做的,除了积极备战以外,却也没有其它的办法。

    派出去两拨想要跟李自成交涉的使者,连李自成的面都没见着,就被砍了脑袋丢回曹州地界,让本就没有太大期望的何三江他们彻底死了心。

    既然大顺军队一意孤行,要在自己上损兵折将,那何三江他们也没有什么怕的固然对方在数月之前还是自己的首领,可是把何三江他们本份放在一边不说,这些年在李自成麾下拼杀,何三江他们如今的地位和待遇都是他们自己一刀一枪拼杀回来的,甚至于真要按照功劳提拔的话,如今他何三江也应该是大顺朝将军当中前三之列,可是事实却是他依旧比不得刘宗敏田见秀之流,一直被放在最危险的第一线上,不仅仅是他自己,就连其麾下的心腹和将士们,无一不觉得有些不公平。

    因而此番的反叛,虽然让冉茂昌这些心腹们有些诧异,可是转头想想也是有可原的,就连如今投奔大明,获得大明朝的赦封,也是很轻松就被冉茂昌等将士们接受了。

    故而在面对旧主之时,何三江他们一干将士却是做好了充分等准备,虽然未必信心满满,但是真到了真刀实枪开干之时却也能保持镇定以及完整的战斗力,并不会出现面对故主之时的退缩和怯懦。

    将为军之胆,当作为中坚骨干的头目们能够稳得住心神,下得了狠心之时,其麾下那群懵懵懂懂未必明白自己为何会在短短时间里掉转个方向跟之前的大顺军队作战,可是同样也能保持镇定,手中刀兵挥舞也不会颓软。

    大军涌动,黄河以北的孙传庭明军是不可能指望上了,从一开始何三江就知道对方此时怕是巴不得看着大顺与何家军两军对垒,打得越是凶猛反而他们越是高兴,直到一方获胜,或是抓住有成把握的大好机会,才会出手,因此此时的何三江脸求援的使者都没有派出,而是将手中兵力集中在了与大顺军国土相接的边界一带,做好了与之正面决战的动作。

    trycatch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