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384 大动作

    何三江的猜测果然没有错,当他将大顺皇帝李自成即将带兵渡过黄河攻打大明京师所在没有多久,他便接到了来自大本营等绝密命令。

    “茲命令洪门谍战所谍子‘戊申’,不惜一切代价,务必破坏大顺李‘自成所部北上攻伐大明京师之行动。”

    “戊申”是何三江在谍战所当中的代号,当大本营等命令送到自己手中之时,何三江最大的一块心病终于消散了的同时,心中也不无几分对跟随多年的李自成一部感到歉意。

    虽然明知道这些年来自己所获得的地位实力都是自己争取到的,可是不可否认若没有李自成给予他的信任,他要做到如今这一步,却是需要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等投入。

    “传本将军之命,何字旗麾下将士自今日起,军开始戒备,所有将士不得外出或是休假!!”

    然而战场之上从来就容不下心慈手软,从戎多年的何三江固然有所愧疚之情,但是比之他对于洪门的忠诚来说,就算是李自成对自己有着救命之恩,何三江也不可能因此而徇私。

    随着他回到濮阳城中之后,一道道措辞严厉的命令便从其官邸当中传出,落到以濮阳为中心,方圆百里范围的己方地盘当中。

    不仅仅是何三江,同样接到了李天养命令的还有早前独自出去发展的白玉山等一干洪门谍战所成员,一在大顺皇帝李自成还做着春秋大梦之时,却不知道他自己手底下的将士军队当中,却是暗潮涌动,行为诡秘。

    “将军,属下从家中前来之时,家中给予我们提供的一点计略支持,是让我们东进山东,汇合早已在山东立足的白玉山将军人他们一起,建立一个受到我们掌控的政权。”

    前来给何三江传达命令的,是受到李天养和大本营派遣过来的军部高级参谋人员,以优异成绩从笨港学堂武科毕业的苏大军,其前来之时早已接受过军部吴杰部长和参机处的授意,让其帮助何三江捣毁这次李自成一部北上的步伐同时,也尽力保住何三江他们这些谍战所成员苦心孤诣所发展起来的队伍。

    其实大本营所提出的要求,对于此时已箭在弦上等大顺军队来说,何三江他们想要完成基本上就只有反出大顺这一条路可走了。

    为了应对国库空虚的缺口,大明崇祯皇帝和中枢内阁一次次加征加派,加上天灾人祸横行,北方受到小冰河时期影响的百姓们早就已经民不聊生了,故而李自成的军队这些年来一次次被剿灭,又一次次死灰复燃,却总是能获得无数兵力,直到如今他们终于能够光明正大地建立王浩,与大明朝的军队正面对决。

    而反观大明朝,此时他们京师周边的军队,除了当地地方老弱驻军之外,剩下绝大部分的兵力都被调集往北而去,防范更加强大的大清人入侵,此消彼长之下,大顺朝李自成只要不是傻子,他都能够想明白,此时正是他们大顺北伐击败大明朝那一只龙首所在之地的最好时机。

    只要这大明朝崇祯皇帝被自己所率领的大顺军队所击败,对于大明朝本身而言,将会是一次摧毁人心等巨大胜利,日后自己的版图才会越来越宽,越来越大!

    当是时,大顺朝穷兵黩武组建起来等军队,已经超过六十万之数,若是连区区一个大明京师都无法拿下来的话,那岂不是成了一个笑话??

    大明顺天府如今兵力空虚,除了河北境内诸府镇当中还有一支由败军之将孙传庭所主掌的十余万大明溃兵,正战战兢兢地防备着大顺朝数十万雄师之外,其余府县当中那群老弱残兵,对于大顺朝来说,只要其登高一呼,怕是连那些府县当中早就盼望着自己杀过去的穷苦百姓们都镇压不住呢!

    而在何三江他们看来,想要让大顺朝这六七十万数目的军队刹住脚步,不再北顾,除了是他们这一支何家军反叛之外,怕是一般的小手段都完不可能在这短时间里奏效。

    要知道,此时正是大顺攻打大明京师的最佳时机,大清女真人不知道什么时候派出了密使前来跟大顺朝宫廷联系上了,并将己方与大明人在关外的战斗做出了详细的介绍。

    之前大清皇帝皇太极就曾派出过使者来收买过李自成,让其接收大清的诏安,为其效力,最终被李自成他们给断然回绝了;而这次女真人却是放聪明了,直接跟李自成他们说合作,一边由大清派出大军对其边关进行威逼,做出决死一战的姿态,一边却是在给李自成他们创造机会,逼得明朝中枢将拱卫京师的军队更多调集到辽东前线去,却让腹心要害的京师重地给爆出了破绽来。

    李自成固然对于大清女真蛮子没有丝毫好感,但是白手起家的人都是有着一股超强的赌性的,明知道以实力军力而论,他们与大清人之间的合作,其实最大得利者应该是大清蛮子,但是李自成却依旧觉得自己能够化劣势为优势,重复曾经的成功经验。

    既然女真蛮子给自己创造了这么好等机会,让自己有朝一日能够风风光光地骑马踏入原本高高在上的紫禁皇城,进而光明正大地登上那一张龙椅,换作是谁又能够拒绝得了这么诱人的果实呢!

    因而,从何三江他们得到一点北上的消息,到他将情报传送回大本营,再到大本营派出成员给自己带来命令虽然不过一个多月时间,却已经足够让李自成的大顺军队进行调拨,整装待发准备渡江北上了。

    为了这一次势在必得的行动,李自成将麾下兵力几乎都个哦带上了,除了必要的驻防军队以外,其余刘宗敏田见秀等,包括何三江七万大军,部被其征用了起来。

    一时间黄河江面是哪个到处都是游弋等船只身影,而在黄河以南的河岸上,到处都是旌旗弥补,营寨深深,让江对岸与之对峙的督师孙传庭大感心惊。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