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380 让步带来的好处

    己方角逐,因为荷兰人的首先参与,最终结果走向却是朝着有利于洪门的方向。

    西方欧洲大陆当中国家林立,想要在其中出人头地占据主动强势地位,就不能不支持进步,否则最终等待自己王国的,必然是一个悲催的境地。

    大员岛上的蒸汽火车早就进入到了这些西洋商人们眼中,他们何尝不知道其中的利益,这几年来他们也从无懈怠地想要探寻究底,但是却因为洪门深严的保密工作而至今无所得。

    在欧洲本土当中,已经有财大气粗的财团和国家机构,开始在背后悄悄组织科研人员进行研发,不过直到现在也没有太多的进展。

    洪门花费了二十几年的时间无数的人力物力所研发出来的高兴科技,又哪里是一时半会儿就能被人仿制出来的。

    葡萄牙人妥协了,英国人和法国人同样妥协了,不过因为他们更多代表商人个体,国家力量在其中所占比例太小,拿不出足够利益给洪门,孤儿使得他们迟迟无法获得采买轮船权力。

    为此,他们多方联合,再也顾不得彼此国家之间的龌蹉,各出自己所能给予的筹码,然后派出代表来跟洪门进行交涉谈判。

    李天养表面平静,而内心却有一丝小窃喜,谈判对象多样化,不但意味着洪门所获得的利益更多,同时也能最大限度地压榨谈判对象们的身家筹码。

    利用一个半成熟有缺陷的产品,让西洋商人为己所用,成为洪门发展壮大的棋子,不能说李天养这一步棋走得不对。

    利用出售蒸汽轮船的筹码,洪门海跟荷兰人西班牙人官方等关系缓和了下来,这也算是一件意外之喜。

    有了蒸汽轮船以后,洪门未来等远洋舰队势必不会再局限于南洋东倭这一条航线了,孙聚勇曾经为洪门开辟出来的美洲航线肯定会因此得利,将会有更多的海船加入进去;能够跟西班牙人荷兰人的官方气氛缓和,也就意味着洪门以及南洋商会成员能够往南航行更远,打开更大的市场,获得更多的利益,走上跟西洋欧洲人一样行走世界的道路上。

    也就是这些看似与历史大局无关等事情,却越是能对大明朝中低层特别是作为如今大明朝中坚力量的商人阶层带来不一样的影响。

    只有走出去,真正见识到外面世界等与众不同,看到西洋人在落后等非洲美洲印度等地造成的各种摧残破坏,才会让大明朝的商人士绅们明白时代的残酷,更能促使他们居安思危去改变自己,适应潮流。

    当然,这些改变本身并不是李天养真正的用意,他也没有想过如此深远,他如今正因为通过交换技术,获得了来自西洋人的支持而高兴着呢!

    与西洋人签署的契约当中,李天养旗帜鲜明地跟西洋人摊牌,自今以后西洋人必须承认洪门在大明海域的统治地位,所有西方洋商之间的矛盾纠纷,不得在洪门势力范围内引起冲突,更不能不经红红们允许,对大明等属国进行军事行动。

    其实,本就这条契约本身的实际作用来说,在洪门几乎打遍了前来东方淘金的西方舰队以后,他们在等统治力下,早就没有西洋商人敢于锊洪门的虎须;只是如今当这原本大家形成默契的实际关系,变成了白纸黑字的契约以后,更能让那个洪门从道义站住脚跟,同时还能为接下来洪门争夺天下,取得西洋人至少中立的态度。

    除此之外,洪门获得了西方各国所准备的一应优惠条件,且不说那些真金白银的付出,以及一批批来自天南海北洪门所需要的铜锭生铁硝石等等资源,光是这西洋好几家势力所付出各自国家的造船工艺和铸炮工艺,就能让洪门自己的铸炮技术和造船技术有着极大的提高。

    虽然,李天养心中清楚,西洋商人嘴上说他们交付给洪门的造船工艺荷铸炮技术时当前西方最先进的,实际西方人肯定有所保留,跟李天养一样藏了一手,拿出来的工艺恐怕是当前可以批量生产的成熟工艺甚至更差,但是正所谓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洪门自己鼓捣出来的造船铸炮技术与对方的造船铸炮技术两厢应证,最终收获必然不会太差。

    洪门这些能工巧匠们固然未必了解西洋人真正压箱底的技术是什么,但是这并不妨碍他们利用自己所知的东西,来应证对方给予自己的技术好坏,是否落伍之技术。

    同时,李天养相信这西方人固然排外,但是还不至于傻到以为能够欺瞒洪门,用劣等淘汰技术来换取洪门先进技术。

    而随着一批批西洋商船答应交付给洪门的高昂代价,去换取到几艘洪门临时赶造出来的旧式蒸汽机轮船,并兴高采烈地将其押运回各自王国当中,李天养并不清楚最终会给西方欧洲带来怎样的巨变,但是至少现在洪门却是因此改变了很多很多。

    非洲美洲奴隶贸易正在这个时代蓬勃发展着,大批被坚船利征服的非洲土著部族俘虏,顺着西方人的航海路线,被晕送到世界的各个角落当中。

    洪门除了初期之时财政较为紧张以外,到如今稳扎稳打发展壮大起来,来自各方个面的财政收入,供养洪门逐步扩张的军队都不显艰难,每年财政皆有盈余。

    为了继续发展壮大洪门底蕴,李天养改变了自己对于奴隶贸易的抵触心态,用手中余钱向西方人采买大量的黑人前往吕宋,开发吕宋岛上大片蒙昧之地。

    吕宋群岛除了棉兰主岛上已经依附洪门存在的苏禄王国土地以外,其余两个大等主岛,以及周边大小不一的小岛,大多数都已经落入到了洪门,以及附属的南洋商会掌控当中。

    唯一遗憾的是,从大明朝招募流民等行动一直没有停止过,但是对于吕宋这个的远在数千里之外又必须顾忌到当朝官府的态度等等因素,让吕宋直到现在,也依旧为劳力所苦,发展速度虽然不算太慢,可依然达不到李天养内心要求。

    故而,当李天养放开了心扉,同意万恶的努力贸易在吕宋合法以后,这也就加快了吕宋开发的脚步。

    到本站请使用最新域名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