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379 各方角逐

    “将军阁下,您所提出的条件,我尼德兰王国爪洼总督已经得到了王国议会回复,我国盘同意您方提出的条件。”

    自洪门第一艘蒸汽轮船展示在大众面前,已经过去了差不多半年,半年时间里一直有着无数的人旁敲侧击着洪门蒸汽轮船的相关事宜,只是由于洪门所开筹码太高,至今还没有一家外商能够获得洪门采买蒸汽轮船的许可。

    倒是洪门下属的洪堂舰队齐心堂等核心实力,已经有了第一批由蒸汽机带动的海船,开始在南洋这条航线上四处游弋。

    甚至就连洪门外围组织的南洋商会,也有少数几艘海船被改装成了蒸汽船,一路上头顶飘着终年不散的灰烟,游走在大明周边海域,引起无数觊觎的目光。

    直到今天,终于有人痛下决心,愿意付出高昂的代价获得蒸汽轮船的采购权力,并带着满满的诚意前来基隆镇面见李天养。

    “只要将军阁下您点头承认这次交易,我国愿意先拿出足够的诚意出来,先向您提供按照我们西方战船划分,列为二级战列舰的荷兰帆船图纸,以及其工艺设计原理。”

    尼德兰王国作为曾经等乞丐王国,却是一个拥有着强大开放思想的国家,作为一个没有国王只有议会存在的国度,从底层爬起来当家做主的议会成员们,敢于在关键的时候出手,从不瞻前顾后也是他们能够在大航海初期所向披靡的重要原因。

    没有足够富庶的国土面积和根基,更多只能依靠海洋贸易来获取利益的尼德兰王国,在荷兰商人有理有据地汇报回王国的蒸汽轮船前景展望报告以后,很快就做出了答复,同意将西洋人原本着重保密的现金技术拿出去交换,获取在海上有着极大作用和前景的蒸汽轮船回来。

    “哦??”

    李天养倒是没有想到,这荷兰人却是西方人当中最有远见卓识的国家,竟然是他们第一个同意了李天养提出等要求。

    “那行吧,按照之前跟你们所提出等条件,咱们要不要签署一份正式的契约?”

    “那是当然!!”

    荷兰人代表当即表态,态度坚决而肯定!

    大方向上李天养已经给定了下来,接下来关于细节方面的事情,那就需要由专业的人士跟对方交接,好生唇枪舌战一番。

    似乎在李天养的办公室附近,有着不少别人的引线,随着荷兰使者到访,在谈妥问题之后欢天喜地离开,却被这些引线给看察觉到了些故事,随后李天养的办公室却是开始再次热闹起来。

    “将军阁下,不管他们荷兰人跟你们达成了什么样等协议,请相信我们西班牙王国,必然能够给出同样的代价,还请您千万一定要给予我们与对方同样的待遇!!”

    西班牙人在被洪门赶出了吕宋群岛以后,就再也没有跟洪门有过太多正式场合的交往,或许他们王国商人会因为利益而经常来往洪门基隆镇,可是来自官方上面等交往,却是从此断绝了。

    就连西班牙人舰队,在经受了吕宋那场战役挫折以后,更是不再踏足吕宋群岛以东的海域,仿佛是不愿直面己方当年等那场失利一般。

    但是这次为了洪门暴露出来的强大科技,西班牙人愣是将与洪门之间的仇恨放到了一边,其远在印度的总督在获得往来基隆与印度的西班牙商人贵族门信誓旦旦描述出蒸汽轮船的种种神奇之处以后,当即便向己方王国国王发出请求,希望能获得跟洪门交易的种种特权。

    如今的西班牙人在欧洲本土正饱受着来自各方的强力挑战,荷兰人英国人无一不是西班牙无敌舰队的强敌,儿身为一奶同胞的血脉至亲葡萄牙人也是不甘心被西班牙这个大哥给吞并,总是找机会逃离西班牙王室的掌控,另立门户。

    西班牙的高层们固然醉生梦死,沉迷于自己开拓了美洲印度的航线,占据了大航海时代初期的优势,并累积了庞大的财富,可是此时的西班牙王国,也因为来自美洲印度殖民地的巨大财富而穷兵黩武,四处树敌,国内不但没有因为海上贸易带来富庶和强大,反而积欠了不少的外债。

    西班牙掌权者们能够掌控一国而不生事端,自然也是有着不弱的智慧的,他们同样很清楚,若是就此失去了来自海上的庞大财富,让其他几个蠢蠢欲动等对手成长起来,此消彼长之下,他们西班牙人无敌的形象,终归会向现实妥协,最终露出他们孱弱的一面。

    当印度总督的报告摆上西班牙国王的面前时,那一封肯定夸大了不少的报告书里,对于这蒸汽轮船的未来充满了肯定,印度总督甚至用极为严厉的词语来提醒远在西方的王国首脑们:若是此时西班牙人无法拿到这蒸汽轮船的采购权,那么王国就等着被其他王国所超越殖民地被其他王国所占领吧!

    西班牙印度总督不是蠢人,即便不敢百分百确定己方的商人贵族们口中所言是否为实,但蒸汽轮船只是不需要风帆就能航行大海数个月逆风顺风皆能保持一个高速航行等姿态,就已经足以让从海军底层爬到总督位置的他心动了。

    而王国最终给予印度总督的特权终归还是有所折扣,虽然同意了总督跟洪门谈判的建议,并给予了对方很大的权力,但是像西班牙风帆战舰的制造图纸最引以为傲的西班牙火炮的铸造方式,依旧还是被对方给打了折扣。

    但是印度总督却是不以为然,既然王国内部答应了己方与洪门的谈判,那么按照东方人所说的:将在外君命有所不受,他已经打定主意无论如何也要拿下这蒸汽轮船的采购权。

    到时候即便这蒸汽轮船与己方商人所描述的情景相差不少,但只要能达到对方所说等七八成,这比买卖在印度总督的心中,那就不算一笔亏本的买卖。

    到时候将这样一艘能够自行在海上航行,不再依靠天时季风等气候的海船送回国内去,想必那些高高在上的大人们,终归还是会认同自己的决意的!!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