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366 审问

    “杨连长,对不起,跟我们走一趟!”

    洪堂鲸部葫芦岛中,岛上码头一大早开进来一艘战船,从战船上走下来一批洪堂将士,分散在洪堂鲸部驻扎部队各个角落当中。

    杨星是鲸部一师三团三营二连等连长,也是洪门土生土长培养起来的年轻俊杰,在平常操练和实际行动当中常常身先士卒,很得麾下战士们的人心。

    这一天刚刚带着队伍结束了每日等晨练,杨星就被突然闯进来的一行五人洪堂战士给拦住了。

    行了一个标准军礼的洪堂外来战士说出这一句话的时候,杨星似乎一点都不意外,在身边战士个个察觉出一丝异样的气息,纷纷想要起身跟这群突然冒出来的同僚对峙,却被连长杨星给拦了下来。

    “请稍等,我换身衣服可好?”

    杨星沉着地看了看这群同僚,指着身上这身操练所穿的短褂,沉声问答。

    “可以,给你五分钟的时间。”

    来者看了看杨星身上被汗渍浸湿的短褂,犹豫了片刻之后点头应了下来。

    五分钟以后,一袭上下打理的整整齐齐军装装扮的杨星重新出现在了大家面前,对守在他房间门口的五个同僚说道:“好了,可以走了。”

    临行之前,杨星看了看身边渐渐围聚过来的手下战士们,或许心中已经有了预感的他,取得了身后押送他的几个同僚首肯之后,转头跟他们大家做了一场告别:“大家都回去吧,没有什么事情的,我去去便回来。”

    “跟大家相处这几年里我很幸运,也很自豪有你们这一群战友陪伴,等我回来以后咱们再一起出操,一起战斗。”

    一个坚毅的军礼过后,杨星一往无前地转身离去,朝着码头所下的地方行进。

    于此同时葫芦岛一万多驻军当中,共计有将近五六十人都被从基隆镇来的洪堂战士给押送了出去,其中地位最高的已是副团长之身,而连营长一级的更是不少,几乎没有一个普通士兵的身影。

    这样的场景,不仅仅只是在洪堂军队当中出现,而在洪门政府内外卫齐心堂等等机构当中,都有不少的成员被抓捕,押送到了基隆镇中,统一看管。

    “说说吧,为什么你们在没有获得命令的情况下,私自动用洪门资源,去执行不可知的任务,损失咱们洪门培养的无数人才和资源??”

    基隆镇中,由军部巡检司和审判庭共同组成的联合审查小组,正在紧锣密鼓地秘密审问着从大员岛各地押送过来的一应犯事成员。

    此时已是崇祯十六的三月初七了,距离当初李天养他们开始自我搜查行动过去已经快有半年时间了。

    越是深查下来,李天养他们夜越是心惊,当初不好的预感最终成为了现实,果然大清朝中肆掠的天花疫病就是来自于洪门中低层成员的私自行动。

    而当调查越是深入下去,调查涉及的成员也越是庞大,甚至到最后大致调查结束,秘密交到李天养手中的那一份名册,竟然厚达数十页,被挖掘出来的成员多达五六百人。

    这个在背地敢于将李天养他们所顾忌的计划私自执行下去,并完美运作的团体甚至还有一个秘密的组织,名为共济会,其义取自于同舟共济之意,同时还有他们自己的目标:为了维护洪门体系的长久与昌盛,共济会愿意成为暗地里那一把肮脏地匕首。

    或许立意之初,这个共济会的初衷是极好的,而他们的成员实际上对于洪门的拥护与忠诚度,恐怕也是洪门体系成员当中最为坚定的。

    但是这个不在李天养他们掌控范围之内的秘密团体,其所蕴含的能量,却是让李天养他们触目惊心。

    就比如这一次被察觉的大清朝天花病毒散布事件,从军部接触到萧山那一份计划书的参机处成员,到后来寻找到恶性天花病患者的招募局,再到财政局齐心堂等等部门调动资金资源辅佐等等,其中涉及的到方方面面,最终才让这一计划完美执行下去。

    正因为这一秘密团体的能量巨大,虽然明知对方出发点是为了维护自己的统治,维护洪门的强大,但是李天养他们依旧无法容忍对方等存在,在调查得七七之后,当即便以雷霆手段将其中坚骨干部控制了起来。

    此时被以吴杰为首的审查小组,对共济会查实的领导者和组建者,来自军部参机处副处长的丘翔,进行了联合审问。

    “我们知道,提督大人之所以对萧山医士的计划犹豫,是因为他的善良荷仁慈,不愿意看到处于底层的百姓们受到殃及,这是他一贯等作风与初衷。”

    “但是咱们做手下的,却是应该去主动分担首领的困扰和担忧,而不是万事都由他一个人承担,他也是一个人而已,他的心灵再强大,也终归有承受不住压力的时候。”

    “咱们洪门从建立之初到现在,也不过短短二是几年的时间而已,不可能跟大清这种有着将近百年根基的大国相比;可是咱们首领是志向远大的人,咱们洪门体系荷制度也是我们所知最能让百姓们获得美好生活的体系,不应该只屈居于这一个小岛之上,而应该走出大员岛,去走向一个更大的辉煌,给更多的百姓们带来生机。”

    “为了这一个远大抱负,我们愿意行那最卑鄙的事情,让提督大人依旧光辉照耀,而我们来背负所有的黑暗。”

    “天花计划的执行,原本就对咱们洪门有着极大益处的:一,它可以让强大但是缺点明显的大清王国遭受重创,大清的强大源自于他们王国骑兵的所向披靡,但是他们的缺点却是他们女真骑兵数量一直不多,天花的高致病率以及死亡率能够最快地对大清人口进行清洗;二,大清的削弱能够让大明将更多的重心南移,最大限度地延缓他们被大清割肉的情形,给予我们洪门更多的发展时间,以我们参机处无数次的派兵演阵来看,大明一直处于这种两线作战的情形最终必将会败给没有负累且更加强大的大清王国。”

    被审问的丘翔,并没有身为一个阶下囚的自觉,至少在他自我意识当中,他所行所做的事情,都是对洪门有着卓越贡献的,就算因此受到洪门领袖他们的处罚,他也是一点都不后悔。

    天才本站地址:。手机版想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聊《明海风云》,微信关注“热度者rd444”与更多书友一起聊喜欢的书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