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357 心障

    萧山的奇思妙想,在两位同伴的制止下,就此打住,但是这个念想在他脑海当中出现之后,却是再也没有消失过,就此常驻在了他的脑子里。

    等到救治工作完成以后,回到自己住所的他,第一时间便是将自己这个想法书写在了自己的笔记之中。

    随后半个多月里,旭风村中患了天花的数十名百姓,在萧山他们一干医护人员的救治下,大部分患者都陆陆续续地康复了,除了身上留下一身难看的痘疤以外,再无其他隐患存在,而剩下近四分之一的患者,依旧不出所料的因为症状严重,不幸过逝了。

    没有办法,洪门的医疗环境就算超过了这个时代其他地方八卦一大截,却依旧逃脱不了时代的局限性,虽然刚刚通过自制显微镜发现到水中生活微生物的存在等等,却也没有任何有效办法让天花的高致死率降下来。

    而其余被安置在旭风村,以及其他周边村落当中的未接种牛痘村民,也因为此次突然爆发的天花疫情,被萧山他们申报从大安镇中运送过来的牛痘病牛,接种了更为安的牛痘,也避免了下一次接触天花病毒可能患病的危险。

    大安镇中牧场规模一直都在扩大,但是像牛痘猪瘟这样的牲畜疾病,也不是牧场管理者们所愿意看到的私情,虽然知道牛痘对洪门预防天花有着很大的好处,可是大安镇中牧场管理者总不能因为牛痘的重要性,就放任他们规模已然接近万余头耕牛的牲畜群,一直笼罩在这种扩散疾病的危险当中。

    而没有足够的医疗技术,此时的洪门卫生局下属科研机构,也做不到长期将牛痘病原体保存在某一密封器具当中,在需要的时候对正常耕牛进行感染等等。

    因此,在迁移到大员岛上定居的外来百姓当中,能不能接种到天花疫苗,那就需要排队等待牧场中出现牛痘病牛,然后再进行种痘疫苗等等。

    而其中为此而出的花销,却是通盘由洪门政府报销,对于洪门的财政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负担,比如这回旭风村上报申请运送一头病牛过来接种牛痘疫苗,病牛本身价值运输过程的照料等等等等,花销就不少于一万两银子。

    最后一个患者不幸过逝之后,萧山他们对于死亡者尸体进行火化对病患曾穿着衣物焚烧对封闭病房方位清理消毒等措施之后,他们的工作也算是就此结束了。

    除了旭风村本地卫生所的驻地医者以外,其余像萧山这些从基隆镇卫生局下派过来的医者和护理员纷纷开始打点行李,准备回到原工作单位去报道了。

    其间,治愈患者及其家属纷纷带着各种礼物土特产前来拜访萧山他们,用朴实无华的言语荷行动感激医生们的救命之恩等等,也是引出不少插曲,诸如救死扶伤所带来的那种强烈满足感,也是充斥在一群医者护理员们的心中。

    回到了基隆镇卫生局,萧山每一天脑海当中,总是时不时地出现他之前无意之间所冒出的那个想法,虽然明知道这个想法与他曾在学堂当中学到的理念背道而驰,可是他依旧无法阻拦这个想法一次又一次地出现在自己的脑中。

    直到某一天里,萧山忍受不住自己内心当中的煎熬,开始在自己的笔记上面计算思考这个极不人道的想法各种可行性方案,并为之倾注心力,连其白日里的上班工作都有些懈怠了,被上级领导抓住批评了好几次,却再也无法阻拦他对将这个想法化诸现实的思绪。

    最后,在经过了一系列的煎熬和思考计算之后,萧山为了将这一想法化诸现实,竟然悄悄将自己思考研究良久的可行性方案,利用笨港邮局直接递交到了洪堂军部手中。

    洪门麾下一干行政体系当中,只有洪堂军部才回对萧山所提出的这种杀人不见血惨无人道的计划有兴趣,而萧山提出这个想法,并想将之付诸行动,打破他身为医者救死扶伤理念的,最重要原因就是希望借此减少洪门自己成员的损伤。

    否则的话,相比天花这种已经被洪门卫生局所破解的瘟疫之一,洪门卫生局所发现的其他瘟疫体中不少瘟疫的传播速度发病率致死率都比天花要强大的得多,萧山真要是一个没有医德和同理心的变态的话,恐怕会提出更为激进等计划来,而不是天花这种几乎对大员岛上员种过牛痘的百姓们没有威胁的疫病了。

    萧山一封厚厚的计划书邮寄出去之后,每天都在等待着洪堂军部的回音,但是那封注入了萧山诸多心血的计划书,却是如同石沉大海一样,在邮寄出去以后,就再也没有了回音,让萧山说不出的失望。

    其实,就在萧山邮寄出那一封厚厚的计划书,送达了洪堂军部所在地以后,军部第一任部长吴杰就对这份被工作人员仔细研究确认过的其中内容,并将其郑重交送到自己手中,给出了肯定意见的方案产生了浓厚兴趣。

    就像之前萧山所考虑的一样,作为军人出身的吴杰等人,他们对于敌人从来都是无情而残忍的,若是有某种阴谋诡计能让自己的将士减少损伤,而让敌人损失惨重,不管其手段如何卑劣如何残忍,这些从来都不会是吴杰他们这种军人所会真正在意的事情。

    不过就算吴杰他们很是心动,但是毕竟这种手段不仅仅只是针对某一个特定人群,稍有不慎所带来的副作用,会是波及极广就算吴杰他们作为军人不会在意,但是如此重大的一个决定却也不是他们能够一言而决的。

    最终这一份计划书,被吴杰亲自带着找到了李天养,将其交给李天养来审阅,以及决定其未来走向,这才是萧山自送出了这一份计划书之后,洪堂军部一直没有动静,也从来没有来找过自己等最根本原因。

    s:////

    天才本站地址:。手机版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