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254 局势缓和

    东江镇将士在去岁那一场失利,尚可喜他们并没有丝毫隐瞒,回报给了大员岛李天养他们。

    对于他们行动的不谨慎,李天养他们固然是有些不满意的,但是作为放在辽东牵制女真的一枚重要棋子,李天养他们却也不能放任对方在歼灭东江镇大部以后,腾出手来继续骚扰吞噬大明边关等实力。

    将尚可喜他们布局在东江镇皮岛,除了是为了日后辽东布置后手以外,更多还是希望给大明朝争取更多的时间,消耗女真人更多的底蕴,进而让洪门大本营获得足够发展等时间和机会。

    故而,当东江镇遭受了这一次挫败之后,李天养他们便给离东江镇最近的肖秀荣琉球水师一部发出指令,让其支援东江镇尚可喜他们。

    这也是在几个月之内,东江镇将士再次卷土重来,甚至实力更是大增地入侵袭扰大清国土,杀了皇太极他们一个措手不及。

    洪承畴所在的辽东防线,托了东江镇的福,这才等来了大清军队撤离等脚步,望着远去消失在地平线当中的女真大军,宁锦一线的将士无一向洪承畴请战,去追击撤退当中的清军。

    东江镇军队的行动也是飘忽不定,让大清军队想要纠缠住对方,都十分困难,在他们一支五千人规模的地方杂牌骑兵追击东江镇军队过于深入而不谨慎,被东江镇将士在一处山谷处设伏利用地雷等火器手段,一鼓作气消灭大部以后,他们的骑兵也不敢再轻进东江镇军队周边,重蹈之前队伍的覆辙。

    多尔衮他们的大清主力军队匆匆赶回来之际,最后却是连东江镇将士的一个影子都没有看到,唯一给他们剩下的,只有满目苍痍等村落部族残骸,以及被野兽啃噬一空的人体骨骸。

    洪门情报系统即便被大清人查出了一条重要线脉,可是却依旧无法阻拦他们搜集大清的情报,在没有了岳查这个距离大清中枢核心更近的存在之后,他们也只是机要秘密的打探相对困难,但是大清这种大规模等的行动,多加留意依旧能够察觉到的。

    压根儿就不给大清人正面决战的机会,在获悉对方回援部队与己方只有百余里路途之时,东江镇和琉球水师等军队就开始回撤最近的海岸线,并且将沿途阻拦他们的所有部族据点一一拔除,清缴一空。

    等到多尔衮他们的军队闻讯而来之时,一切都已晚了,东江镇和琉球水师军队早就登上了水师战船,扬长而去。

    同时随他们一起回去的,还有在大清朝内腹肆掠所清剿的无数物资数以万计的牛马牲畜,以及被他们解救出来的数万明朝百姓和朝鲜奴隶。

    最后这一场扫荡,不但将之前东江镇所损失的给打了回来,甚至还略有盈余,足以让东江镇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更有底气和根基,继续如同一枚钉子一样,死死地扎在大清朝的沿海腹地上,让其寝食难安。

    辽东战局,因为东江镇和琉球这一支捣屎棍的存在,一下子又陷入到诡异的平静当中,薊辽总督洪承畴固然是松了一口气,保住了宁锦防线也就让大清人不敢肆意攻伐大明朝破绽百出的辽东蒙古边关。

    大清人也是无奈,没有水师之苦对于他们来说简直是迫在眉睫,在没有消灭调东江镇这个不能说心腹大患,可也是不可小觑的对手之前,他们大清人想要真正身心投入到对南方大明朝等攻伐当中去,就得冒着己方后防不稳的巨大风险。

    至于东江镇的将士们,特别是原本追随过毛文龙的尚可喜孔有德耿仲明等旧部,更是喜上眉梢,发自内心感到自豪。

    当年毛文龙在皮岛之时,最巅峰时曾有将士近十万之众,可是他们夜从来没有像如今的东江镇将士一样充满杀伤力更是做不到凭借数万的军队就敢闯进大清朝的腹心之地,肆意破坏劫掠。

    可以说,如今的东江镇,虽然在体量上看起来比当年的毛文龙一部来的弱小,可是在游击战火器等各种先进战术战备的支持下,他们所能给大清人带来的破坏力,却是远超过毛文龙时期的东江镇,更能做到牵制女真人攻打大明朝的野心和行动。

    而为了应对东江镇这个想除去却又无力为之等对手,大清朝在原本偏据辽东盛京并不太需要水师军队的这个时期,加大了对水师的投入,更是广发英雄贴,在沿海一带招募海贼流寇之辈,许以高官厚禄,妄图在短时间里凑出一支能够对东江镇产生威胁的水师来。

    对于对手的这些举措,东江镇也是针锋相对,一边以洪门的名义警告那些蠢蠢欲动的海贼流寇,一边也是直接挥舞起手中的刀兵,彻底控制起大清沿海的海域,对任何不问而入这片海域的船只展开攻击,大有一副宁可错杀一千不可放过一个的意思,让这一年海域之上除了东江镇等舰队海船以外,基本上再无其他任何一片木板下海。

    一时间,辽东这边的三方势力陷入到一种诡异的平衡当中,实力最为强大的大清王国,除非真的铁了心国总动员大举入侵大明朝,否则以他们王国日常的兵力部署,却是拿辽东明军和渤海湾上那一座海岛上的东江镇守军莫可奈何的。

    薊辽总督洪承畴自然是更希望大家彼此平和存在的,大明朝内腹农民起义滚滚浪潮如火如荼,让大明朝不得不将更多的军力用在镇压农民起义上面,辽东这边只能被动防御上,不可能做到收回固有失地等事情来。

    而东江镇作为三者当中最为弱小的一方,却又是促成当前局势最为重要的一环,手中掌控了海上天堑的他们,看似身处敌境之内,没有援兵能够支援他们,危险得很;可实际上他们却是可以做到高枕无忧,手中一支以洪堂舰队主力战舰“杨帆式”“蛟龙式”战船组成的舰队,打遍整个大明周边海域无有敌手,大清就算临时组建起一支舰队出来,也只是给东江镇舰队送菜的份儿。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