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252 无有胜者

    在东江镇炮火的掩护下,孔有德一部残余将士,终于回到了舰队所下的海域,此时他们才终于松了口气。

    出发之时的一万五千余东江镇将士,最终上得了舰队战船之上的将士,已然只有六千余人,对于东江镇将士来说实是一个沉重的打击。

    东江镇此番真是偷鸡不成蚀把米,好不容易发展壮大起来的队伍,一场战斗下来又被打回了原形,甚至还要弱小的多。

    而在东江镇将士前脚刚刚登上战船,在他们登陆海域周边又冒出了两支规模不一的军队,长长的队伍在夜色里夜行举起来的火把映红了半边天空,让孔有德他们人人出了一身冷汗。

    还好孔有德他们撤退及时,否则真让对方的援军将自己队伍团团围住,恐怕他们真有被对方围歼的可能。

    来援的一支女真部众,是盘山上硕托所派来支援的五千余将士,这些将士虽然增援过来,但是一日等激战之下其战斗力却是不足畏惧,呃呃另外一支,则是紧跟着岳查一部前来支援的大清步军,因为没有岳查他们骑兵队伍的机动性,在路途上耽误等时间长了一些,使得这时才追上岳查一部,可惜却恰好错过了时机,只能眼巴巴望着海面上模糊不清的舰队身影,长长发出一声遗憾的叹息。

    “真是可惜!!”

    参领岳查已经在尽他们骑兵军队的最大努力,拖延和杀伤东江镇有生力量了,然则东江镇将士的斗志和实力也非是一般等明朝军队所能比拟的,愣是在大清上万铁骑等数十次冲锋之下,苦苦坚持了下来,并一直移动到了海岸线,被东江镇舰队的炮火给保护了下来。

    岳查他们不是没有想过在海岸线逼迫东江镇的将士断腕,放弃一部分将士来阻拦大清骑兵的冲击,然则当他们刚刚踏足到东江镇舰队炮火有限射程之内时,如天雷滚滚一般的东江镇舰队炮火从天而降,顿时将整个海岸线周边环境摧残一空。

    东江镇舰队所搭载的火炮,可不是东江镇队伍野战所使用的十八磅到二十余磅小炮,最小口径都达到了二十四磅的舰载炮,一发炮弹轰炸在地面上,方圆丈余的土地都会在炮弹强大的动能下,毁于一旦。

    于此同时带起的强大气浪,更是能将一匹战马连同战马身上的骑士一起吹翻在地,半天爬不起来。

    而那些不幸正好被炮弹所击中的战士战马,不是直接化作一摊烂泥和几块残缺不的肢体;就是缺失了半截身躯,连痛呼声都来不及开口,直接昏倒当场,比直接死亡的战士反而更加凄惨。

    在付出了上百名骑兵战士折损之后,岳查这才无奈地停止了麾下将士无谓的牺牲,带着队伍退到了东江镇舰队炮火射程之外,远远目视着他们的举动。

    而东江镇舰队在接到了孔有德他们上船以后,不甘心失去麾下将士等孔有德,也是同样愤恨恼怒,大发雷霆之余,让舰队的炮火一直不停地射向远方海岸线上模糊的火把长龙,除了多消耗一些炮弹之外,实际效果寥寥,直到被向盛高最终阻止。

    “多谢岳查参领援助之恩,否则我部真不知道还能不能突出明军的包围!”

    率领五千残兵从盘山前来支援岳查一部的硕托参领,带着感激和巴结的语气,向岳查表达着自己的存在。

    轻蔑地看了对方一眼,岳查不满地回了一句:“你们可别自作多情了,本将军此来可不是专程为了解救你们的,而是为了剿灭东江明军的。”

    “你们也真是没用,五万人等队伍,竟然不能给我们争取到足够的时间,愣是让人差点半天就收拾了,回去以后看你们如何跟大汗交代!”

    岳查越想越气,此番为了布局,他这一支队伍被留在了国内,而没有成为入侵富庶大明朝的一部,白白失去了一个发家致富的大好良机不说,到最后还没有能完成既定任务,虽然给予了东江镇军队沉重打击,可仍旧是让其带着残余部众逃上了海上去了。

    “我也没有想到,这大明军队竟然敢出城与我们一战,而且这东江镇军队来得实在突然,一上来就给我们军队带来沉重打击。”

    硕托低垂着头点头认错,虽然都是参领,可是一个是只有不到一万杂牌骑兵的参领,而另外一个则是麾下两万多精锐的参领,彼此之间地位和身份还是有着明显差距,硕托也只能卑微地听着岳查的谴责,不敢硬声反驳。

    “那宁远明朝军队呢?你们不会也让他们给撤走了吧?”

    最大的目标没有了攻击的机会,布局这么久岳查总不能就这么离开,他还想着能够再捞上一点军功回去,至少弥补一下自己作战不利的罪过。

    “……”

    硕托讪笑一下,轻声而犹豫地回答道:“我军损失太过惨重,不敢尾随追击对方,只能看着对方离去,现在怕是已经离我们有数十里距离了。”

    “废物!废物!”

    岳查大发雷霆,差点就想给这个同僚一个耳光,以泄自己心头怒火。

    如此看来,这次对敌的军事行动,到这一刻怕是要暂时告一段落了,虽然岳查他们大可以趁机继续进逼锦州宁远重镇,但是以他们现在所带之兵力,就算是到了锦州宁远,怕也只能在城周围耀武扬威一番,无有其他动作的实力了。

    大清铁骑,在望着海面上散发点点火光的东江镇舰队逐渐消失在茫茫漆黑的海面上时,最终也只能暂时偃旗息鼓,就地休整一番之后,第二日打扫完昨一日战斗过的战场,将己方明军和东江军队所遗留下来的战士尸体各类物资搜集一空之后,这才怏怏不乐地打道回府。

    而于此同时,在辽东辽阔的海面上,同样有着一支垂头丧气沉默无声的舰队,朝着他们的大本营百余里之外的东江镇皮岛而去。

    一场双方斗智斗力蓄谋良久的战事,就在数日等战斗之后,拉下了帷幕,总结战果看来其实这场战事当中并没有真正的胜者,双方都是损兵折将无数却也都没有达到各自的预定目的。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