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348

    盘山山脚东北,带着刚刚从山上退下来的万余东江镇将士,孔有德他们缓缓地朝着吴三桂所标注的驻防点前行着。

    之前几波攻山行动,东江镇将士们等折损不小,虽然他们队伍战阵配合堪称大明精锐,但是刀剑从来不长眼,战场上那有不死人的,更别说女真军队还占据了地利优势,几次交锋下来,东江镇将士损失得有两千余人。

    而山上的女真军队,恐怕损失不会比东江镇将士少,对方固然占据了地利优势,让其手中等长弓落石等守卫武器能够发挥强大威力,但是对于东江镇将士们使用的燧发枪来说,从底下往上攻击的威力,却是不比长弓自底向上攻击受到影响大。

    而且,东江镇将士还有数十门十八磅火炮支援,持续轰炸之下,少不了对聚集在山顶的女真部众造成范围性伤害。

    只是很可惜,这些原本属于东江镇将士的战功,到头来却是将白白便宜了吴三桂等宁远明军,成为他们即将报送到朝廷中枢当中去的杀敌数字之一。

    将士们心中同样多有不甘心和愤慨,不惑在向盛高等将领头目们的安抚下,倒也没有出现什么太大的问题。

    当向盛高他们正缓缓朝着盘山东北一处山谷行进的时候,与其相对的东北方向不过十余里地间,一支规模浩荡,几乎由骑兵组成的女真骑兵,正驾着脚下坐骑,小跑着往盘山方向前行着。

    若是从天空俯瞰,以上帝视角观察的话,恐怕能够很清楚地发现,双方将士即将在原本东江镇将士被派来驻扎其中等山谷当中相遇。

    而此时的双方军队都没有想到就在彼此前行的方向,正有一支军队朝着他们的方向过来。

    时间回转到半天之前,镇远关中,原本驻守其中的女真头目,正面色严肃地站在一旁,在他身旁的主位上,坐着从盛京派来的参领硕托,主掌了镇远关中的大权。

    “报:东江镇明军出现在锦州海域!”

    堡外,大清女真最精锐的白摆牙喇斥候,身上披着冰霜风雪,一路小跑走近了门内,朝前方的硕托参领单膝跪地,上气不接下气地禀报道。

    “消息可属实?”

    “千真万确,属下白摆牙兵亲眼所见。”

    “数目有多少?”

    “属下牙兵不敢过分靠近侦查,但是粗略估算不低于两固山之数。”

    “对方行进方向为何?”

    “对方前进方向为盘山,那里有我军索沁额真正带领四万余将士归来。”

    “好好好,看我这次一举将其歼灭,为我大清灭此心腹之患!!”

    硕托仰天长啸,一疏这几日在镇远关中焦急等待的苦闷。

    “传我军令,我部轻骑体出击!”

    “喳!!”

    东江镇的人手实在太过滑溜了,大清朝军队数次设计想要伏击对方,可是都被对方给提前发现,最后逃出了大清军队的伏击圈,反累得一干大将在皇太极面前损失颜面,被骂个狗血淋头。

    若说此时谁是大清朝中将领们最想对付的目标,想必这东江镇尚可喜他们必然会是大部分将领的首选。

    在经过数次失利之后,大清朝自皇太极以下自我检讨,寻找其中原因,最终开始暗中在自己的王朝官吏和百姓当中清查,进而被其查到了洪门外卫安插在大清当中一个很重要的谍子。

    这个原本是女真叶赫部中一员贵族的女真人,当初在洪门开始与毛文龙展开交易之时,被何勇他们给吸纳招募到洪门当中的战士,后来经过洪门栽培以后悄然返回辽东,进而依托之前叶赫部的一些关系,最终成功加入到女真军队当中。

    如今已然高居镶黄旗甲喇额真的这个外卫谍子,可以说是洪门外卫安插在大清朝当中地位最高,最能搜集到各种情报的重要存在。

    这几年里,这位名叫岳查的女真谍子,为洪门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大清情报,同时尚可喜等人在东江镇立足,不停骚扰侵袭大清疆域,给大清朝带来无数后患的军事行动当中,也多有这位甲喇额真的情报支持。

    然而夜路走多了总是会撞见鬼的,在给予洪门自己所能搜集和接触到的情报之下,大清朝的一番清查最后将这位岳查给查了出来,并悄悄控制了起来。

    顺藤摸瓜之下,与岳查进行联系等洪门外卫一线情报成员,也被悄然控制了起来,岳查身为武将,对于严刑拷打等事情早有准备,心理素质也极为强悍但是他却无法保证因他而被牵连出来的那一线情报成员能够扛得住。

    最后,除了岳查和几个中坚的洪门外卫成员死死抗住了女真人的折磨以外,剩下的洪门外卫成员依旧有三四人叛变,投靠了女真人。

    而其中最重要的一个成员,却是专门负责将岳查所搜集到的情报送出大清疆域,交予洪门大本营,或是给予近在眼前的东江镇尚可喜他们。

    所幸这回的清查,发现岳查的时间刚好进入了深秋,大清将领在皇太极的示意下,数次商议之后,便有了佯师进攻宁锦防线,暗度陈仓过喜峰口直接杀进大明腹地的军事行动。

    而在这个军事行动主线之外,还有一条分线,那便是利用索沁一部军队,以及被抽调一空的大清沿海重镇作为诱饵,引诱东江镇上的明朝军队来攻。

    而叛变之后,为大清人所用的前洪门外卫谍子们,则源源不断地将各种假情报送到东江镇重话的尚可喜他们手中,诱惑对方派出大军来攻击自己貌似虚弱的腹地等显露出来的破绽。

    与此同时,大清朝多译等大将汇集了数万大军,分别驻扎在他们所选定等几个破绽周边,静静等待着东江镇将士上钩。

    果不其然,皇天不负有心人,在等待了良久之后,东江镇尚可喜他们终于还是忍不住想要动手,将目标选择在了以索沁为首的女真大军身上,正好就被带着两万女真骑兵驻防在镇远关中的硕托给发现了。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