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331 东江镇的拜访

    气焰嚣张,最能形容此时缓缓后撤的数万女真大军的情形。

    暴露了自己的真实目的,面对数万大军逼近的大明军队,这支女真军队一点都不慌张,有恃无恐的他们甚至派出了一支两千余人规模的骑军,在吴三桂他们军面前来回穿梭,肆意挑衅着。

    人家敢这么做,自然是有着强大的底气,或许对方汉军和朝鲜附庸军的实力不够强劲,可是光是女真那一万骑兵在中军压阵,就足以打消吴三桂他们这支军队的种种念想。

    看着女真人渐渐消失在自己面前,吴三桂既感到悲哀气恼,却又无可奈何。

    大明军队缺乏足够数量的骑兵,一直是大明朝堂上下最是心痛的事情,辽东边关作为大明最重要的防卫重地,大明朝倒是花费巨资组建了一支关宁铁骑,但是以当时当日吴三桂他们的地位,却是还没那个脸面能指挥得动。

    只要有女真那一万骑士的存在,吴三桂他们就不敢轻举妄动否则很可能会被这一万骑兵給凿穿阵线,最后落得一个溃败。

    “将近,接下来咱们该怎么办?”

    底下的将领们也是傻眼了,来之前大家还胆战心惊,跟着这位年轻长官冒着巨大风险,一路上大家脑中那一根弦绷得极紧,真要有个风吹草动,大家恐怕都会有各种准备,但是他们却万万没有想到过,原以为强大的敌人,到头来却是一支只比自己队伍强得有限的存在。

    大家在心中大慰的同时,也不无开始担心起朝廷那边的态度,毕竟自己宁锦防线十余万大军,最终却被女真人当了猴子耍,还分散了他们的精力,让女真铁骑绕过辽东防线,杀进了薊辽内腹当中兵逼京师。

    其中,辽东上下将士官员们难辞其咎,而作为直面女真这支疑军的宁锦将士,更是要负首要责任:若不是他们自己无能,没有勘破女真人大张旗鼓进军之下的真实内幕,朝廷和薊辽总督那边也不会着急忙慌地四处抽调军队,以应对这支女真军队可能的进攻,进而使得女真人诡计得逞,几乎不费吹灰之力就越关了边关,杀进到大明内陆。

    “先去派人跟锦州杨国柱将军通报一声,寻求他们的意见,光靠我们的军队实力,恐怕不能拿女真人怎么样呢!”

    相比起他人的震惊诧异,吴三桂其实心里也是有所准备的,跟女真人打交道时间长了,这次女真人的异动,让吴三桂对其安排早有怀疑,此时出兵正面与之打个照面,却是为了应证自己等猜想。

    “喏!”

    女真人之所以不像往年那样,派出一支实力强劲的军队入侵大明边关,其实也是因为这两年东江镇被大明朝重新掌控之后,不听对大清辽东以北的土地进行袭扰,让其不得不加派人手在沿海一带驻防,削弱了其原本军队实力。

    正所谓只有千日做贼的,却没有千日防贼的道理,东江镇洪堂所部如今看似只有两三万军队,可是其对于大清朝的破坏力,却也是让大清朝不得不将其不算丰厚的家底,拿出一部分来防范东江镇军队。

    而且,相比当初毛文龙在东江镇时,大家彼此之间更多是心照不宣的和平相处,此番重建了东江镇以后,接手东江镇的洪堂军队尚可喜向盛高等将领,却是一直保持着一种积极进取的姿态,或许其总体实力不如当年毛文龙强矣,但是其对大清朝带来的损害,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依托洪堂舰队肆意出入辽东周边海域而没有对手的背景,东江镇尚可喜他们却是一直不停派出人数规模在数十到数百人之间的队伍,沿着漫长的沿海线登陆作战,每次登陆的地点不尽相同让女真人防不胜防。

    或许一次偷袭,随女真部族造成等损失不大,但是总体累积起来,一个月发生数十次的洪堂军队袭击事件所造成的代价,却也是让大清朝皇太极以下官僚将领着实头疼。

    因而,如今的清朝想要大举入侵大明朝边关,再也不像前几年那样无所顾忌了,有了东江镇这个插在自己腹心地的钉子存在,皇太极终归需要调拨一支原强于东江镇的军队在沿海一带防范。

    当然,这也跟大清如今还没有想过大举入侵大明朝,与大明朝真正进入到攻城夺地的扩张当中,如今即便入侵大明朝中,其实也只是打定主意趁着冬季闲暇之时去捞些好处利益,填补一下冬季无有猎物牧养的消耗。

    若大清人真铁了心要展开争夺土地地盘的决心,那恐怕东江镇恢复当年毛文龙最巅峰时期,怕是也难有让皇太极这位雄才大略之主有任何顾忌的。

    “将军,属下在野外抓住一名奸细,他说有重要之事求见将军!”

    蓦然,刚刚从营外归来的斥候把总,带给了吴三桂一个消息。

    “要见我?”

    吴三桂略有些疑惑,不过很快便有了决断:“把人带上来!”

    “属下东江镇尚可喜副总兵麾下把总余三,见过将军!”

    来人长相普通,一身普通百姓装扮配合上他平凡的长相,放在野外谁也不会认为其有什么威胁。

    “哦?既然东江镇尚总兵麾下,此来找本将有何贵干啊?”

    东江镇与自己所属并非一个系统,一个隶属于山东巡抚治下,一个则隶属于薊辽总督麾下,吴三桂虽然有所听闻东江镇总兵的事迹,但是双方少有交集,实在想不到对方有什么事情会找上自己。

    “属下奉我家总兵之命,前来与将军相商一事。”

    来人虽然长相普通,但是面对年轻的总兵吴三桂,表现却是极为沉着。

    “商议事情?本官却是想不到,你我两军之间,有何可议之事?”

    吴三桂不解,但是夜并未回绝,只是露出询问之色。

    “我家总兵,想跟将联手,对付这入寇扰边的女真贼蛮!”

    年轻的东江镇把总缓缓数言,却是将此番来意告知无疑。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