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337 远方补给

    “大人,老家那边送来的粮食到位了。”

    东江镇皮岛上,尚可喜耿仲明他们正为今年岛上粮食收获不佳民众越来越多而焦虑之时,从外走进来的士兵一个汇报,让他们暂时松了一口气。

    不过这也仅仅只是松了一口气而已,每季三万石等粮食,放在刚来皮岛的时候,供应尚可喜他们是绰绰有余,但是到了如今在岛上扎根一年有余等他们来说,却是有些入不敷出了。

    一年多的经营,虽然还没有达到毛文龙鼎盛时期数十万军民混居在皮岛上的地步,但是加上洪堂军队一起,皮岛上的军民总数已经达到了五万出头。

    其中很多民众是从女真管辖地界偷跑出来的奴隶,或是在历次洪堂军队清剿女真部族当中被洪堂军队营救出来的,还有的则是从朝鲜王国逃亡出来的佃户之流,在充实了皮岛上百姓人口的同时,也给尚可喜他们带来了很大的负担。

    皮岛以北的辽东沿海线上,因为皮岛洪堂军队无休止诡异难测的骚扰行动,逼得海岸线方圆数十里范围之内的部族纷纷抱团取暖,除非洪堂军队动用数千人以上的规模去袭击,否则小规模的袭击战术已经不凑效了。

    这就使得尚可喜他们之前所使用的以战养战战术失去了根本,在无法去吞并清剿女真部族的情况下,想要依靠皮岛上数目有限的耕种土地来供养这么大一批人口,却是一件很难的事情。

    当年毛文龙利用朝鲜半岛的特产女真缴获的牛羊等物资来吸引那些愿意为了高昂利益铤而走险的商人们前来交易,为其带来了繁华的商贸同时,夜让他们能够采购到需要的物资。

    而此时朝鲜王国在被大清征服,臣服在其统治下以后,至少明面上他们再也不能像以前那样,跟东江镇的明军频繁往来,加上受那次大战的影响,直到现在朝鲜王国自己也还处于一个痛苦恢复期,国中同时出现了不少农民暴动,更是没有那个实力来跟东江镇做交易。

    trycatch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