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336 扩张

    “最后一季秋收已经进入到了尾声,按照笨港农业局商业局,基隆镇农业局商业局,以及其他几地局长的上报汇总,今年咱们洪门粮食产量突破新高,除去民间自留粮食,我洪门自己产出的粮食,税务局收取的粮税,加上商业局粮食署收购的粮食,新粮收入达到了两百四十二万石有余。”

    “按我洪门现在之消耗,去岁库存粮食加上今岁之粮食,足以满足三年之需还有余。”

    李天养和吴杰董浩然他们,坐在一起聆听着秋收之后的小报告,了解今年粮食等收获情况。

    “很好,如此看来,咱们接下来的动作大可再大一些嘛”

    李天养如吃了一颗定心丸,难得地露出会心的笑容来,对着一旁的陌生面孔说了一句话“齐峰,你们招募流民的动作可以再大一些,再快一些”

    “是”叫做齐峰的男子,看年岁不过四十余岁的样子,跟李天养年纪相当,却是那原本专职为洪门招募流民的齐三的大儿子,如今子承父业继续着为红红们招募流民的工作。

    今岁北方再次出现各种天灾,河南安徽山东等地都不同程度受到来说灾害,加上李自成张献忠之流的农民起义军,相较于前些年齐三他们还要各种口号待遇诱惑,才有少部分人愿意背井离乡来到洪门管辖地盘,如今洪门掌控的大元西表吕宋等地盘,早已经下百姓当中流传开了。

    做大明朝的顺民,不仅需要缴纳各种赋税,承担各种徭役,同时还得每天担惊受怕,生怕哪一天那农民军就会杀到自己的家乡来。

    而跟着李自成等人闹革命也不是那么好干的,除非是真的走投无路的穷苦之家,稍微有些家产的百姓,反而更害怕加入来说农民军后,依旧保留不住家里这点薄产,更别说很可能会被大明朝官府砍掉脑袋。

    反正,此时等北方诸省,早就已是人间炼狱,生活在那片土地上等百姓,无一不是在惴惴度日,一天都在提心吊胆的。

    trycatch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