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292 战胜

    “放他娘的狗屁”

    对面洪堂军队下三滥的手段,让在战场上亲自厮杀的田见秀怒火中烧,手中长刀一刀猛似一刀地发泄着。

    因为自己没有坐镇中枢的缘故,除了身边的将士知道自己依旧奋战在第一线以外,其余的将士却是多有疑惑及彷徨,大家冲锋的阵型已然有些松动了。

    “将本将旗号打起来,老子要让兄弟们知道,老子还在第一线拼着命呢”

    “将军,这样怕是会暴露您的位置呢”

    心腹亲卫忧虑的回答道。

    “怕个卵老子在生死边缘这么多年,就还没有人能够杀得了老子”

    已然被战场热血所感染的田见秀哪里注意到,他身边这群数百任的亲卫,短短时间里已经消失了小半的熟面孔,若飞平日里他对这群心腹实在不错,怕是早有心腹亲卫转身逃亡了。

    “诺”

    田见秀的大旗在前线交锋处伸展开来,确实效果不错,至少农民军中慌乱的迹象渐渐稳定了下来,中军主帅亲自上场杀敌,不管对哪一只军队来回缩,都是一个极大的人心鼓舞,就连农民军中逃亡的人员,也渐渐少了起来。

    “谁能将对面将旗给打下来”

    吴超见小计谋因为一根将旗稳定下来,转过头对身边一干中层将领问道。

    “看我的吧”

    当先跳出来的,是一个脸上纹着据说象征着猛士的面纹的土著战士,操着一口有些口音的汉语,拿起手中华特制等四石长弓就冲了上去。

    之间这位土著头目走到洪堂军阵之后,举起手中的重弓拉了一个满月,“铮”一声过后,就见对面旗杆上捆绑着将旗等绳索从中断开,将旗呼一下就掉了下来。

    土著头目尤不满意,手中华长弓再次拉满,在人缝当中寻找着那个一身铮亮铠甲的敌军主将所在,只是人影攒动之间,想要找到一个模糊的身影却是相当困难的。

    更别说,此时护卫在田见秀身边的一干心腹亲卫,在发现刚刚悬挂上去的将旗立马就被人用弓箭給射下来了,这百步穿杨的神箭术马上就让在场的亲卫们个个提心吊胆,连忙将田见秀团团围住,再不让他露头。

    将旗的掉落,加上洪堂将士一直没有停下来的呼喊声,再次让农民军的展现出现了骚动。

    “发出冲锋号”

    趁热打铁,吴超作为洪堂先锋军指挥,想要抓住机会立下一个大功,当机立断发出了他又一道命令。

    “是”

    由唢呐改制而成的军号声响起,洪堂前锋军的姜丝闻听此令,在各自底层指挥员的号令下,手中燧发枪打完最后一发子弹,然后从腰间掏出防身匕首,往枪口上一套弄,三两下就变成了一把自由七尺左右的长枪。

    “冲锋”

    底层的洪堂连队长一声令下,带头冲了出去,不过相比农民军一窝蜂的冲锋形式,洪堂军队即便在冲锋等时候,都依然保持这一个较为完整等阵型,尤其是他们三三组合的三才阵,却是没有一个缺失掉队的。

    “来的好”

    田见秀被一群心腹护卫中间,望向对面敌人军冲锋,不惊反喜,兴奋大喊“兄弟们,给我上”

    这才是这个时代战场上交锋的常态,真刀实枪之间碰撞带起的火花,厮杀怒喝之声,充斥着整个战场。

    之前洪堂将士第一排更多是抵御着前方冲上前的农民军,主要保持防御阵型,如今突然转换阵型,变成更具攻击形态的三才阵,顿时间农民军所感受到的压力成几倍计增加。

    田见秀此时都顾不上再去指挥身后那群农民军了,光是洪堂军队正面冲锋所带来的强大压力,就让他感到疲于应付。

    糜战良久,占据数量优势的农民军越来越稀疏了,围绕在田见秀身边的心腹亲卫更是零落,身边更多等不是自己忍,反而是之前在数量上不足己方几分之一的洪堂军队。

    不知不觉当中,洪堂军队在这场大规模的混战当中,已然占据了绝对的主导地位,甚至将冲锋在前的田见秀等人给缓缓包围了起来。

    田见秀也是战场触觉敏锐,早就觉察出了不对劲儿,他带着人一边厮杀,一边开始左冲右突。

    不过进来容易出去难,洪堂将士不是傻子,谁人看不出这货敌人手下战技犀利,被护卫在中间的田见秀又是一身精良铠甲,很显然是条大鱼,怎么可能会愿意放任他们从自己手中华溜掉,纷纷卯足了劲儿要将其拿下,作为自己晋升更高一级的资本。

    最终结果出乎人的意料,洪堂军队先锋军以远少于农民军队数倍的实力,最后竟然在天黑之前就击溃了这种农民军队。

    唯一遗憾的,是田见秀这个敌军主将,在眼见大势已去之后,带着最后一般心腹亲卫,奋死杀出一条血路,消失在了战场边缘。

    而吴超他们为了最大限度地扩大战果,将战场上更多的农民军给击溃,以及俘获差不多与己方数量相当的农民军降敌,只能暂时放弃掉这条大鱼,只派出了侦查连一个排等兵力尾随对方撤退路线,看看有没有机会将其俘获。

    等到李天养他们大部队带着沉重辎重到达战场之时,留给他们的不过就只是一群群被捆绑看押起来的农民军降军,以及规整码好的一车车俘获物资敌军尸首而已。

    而当李天养他们将击溃田见秀一部的消息上报给洛阳的尚书熊文灿时,熊文灿是既惊且喜,惊是在于没想到洪堂军队的强大,而喜也同样是因为洪堂等强大,终于可以让熊文灿扬眉吐气跟朝中汇报战果,以示自己的作为。

    而不知道为什么,熊文灿还想把上报朝廷的奏章再压一压,他总觉得洪堂军队会给他更大的惊喜,让自己在朝廷面前拥有更大的余地。

    而对于吴超他们战斗的成果,李天养却是一点都不觉得意外,对面敌人说是一群势力庞大的队伍可是在李天养他们看来,不过就只是一群刚刚丢下锄头捡起刀枪等农夫而已,甚至有些人手中华的武器都还是锄头。

    这样的敌人若是训练了数年光景以辽东女真人作为假想敌的洪堂军队都无法战胜的话,那他李天养又凭什么来跟大明朝女真人以及闯王李自成他们争夺天下呢

    本章完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