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282 第二道保险

    “动手!!”

    一改之前的怒色,当洪养堂发出动手命令的同时,何三江也拿着匕首厉色大呼一声。

    “嗖!嗖嗖嗖!”

    当先出手的不是近在咫尺的刀兵,而是来自营帐之外的弓弩,划破空气毛毡刺入到自己目标点身上。

    “啊!!”

    各种因外物入肉带来的刺痛声,响彻整个帐篷,于此同时,周边原本将长待伸向何三江的将士们,差不多有一半左右的人手转身就是一刀,长刀落到了身边同僚都身上。

    猝不及防下,另外一半的洪养堂心腹当场就被砍刀一半,剩下一小半即使反应过来拿武器挡住了同僚砍来武器躲过了远处的暗箭,但是依旧脸带震惊地瞪视着之前还跟自己掏心掏肺现在却带着冷冷杀机直面自己的前同僚。

    “你干什么,老鬼?”

    大板牙捂着肩膀上流着淙淙血水的刀手,同样一脸震惊地看着这位挚友,若非自己之前反应及时,稍稍偏了一下身子,这个伤口恐怕就不是插在自己的肩胛骨了,而是顺着胸口直刺入心脏了。

    “对不住了兄弟,各为其主而已!”

    绰号老鬼的家伙脸带歉疚,可是手中武器却是不饶人地继续朝着大板牙的要害处刺去,一副不取其性命不罢休的态势。

    “好!!好!!好!!想不到我洪养堂也有看走眼点时候,原来你早就防着我了!!”

    几个自认为可以信任到心腹,到这最后一刻竟然有两人反水背叛自己,自己以为瞒过了何三江的事情,却是成了一个笑话,最后被人家当做了傻子来玩弄,这一刻的洪养堂除了挫败以外,更多的反而是羞恼和愤怒。

    “呵呵,实话说,我其实都不知道他们两人的存在,要不是昨夜他们突然造访,告诉我你今日要对我不利,恐怕就连我都不知道他们两人的身份!”

    何三江一点都不觉得自豪,因为这反水的两人,原本就不是他所暗盘的人手,而是洪门谍战所又一批成员,专门预防像今天折中事情的。

    “难道?”

    洪养堂心神一震,不敢置信地说道。

    “嗯!”

    不等洪养堂把话说完,何三江同样神情复杂地回了一个字,便让洪养堂整个人颓废了几分。

    谁都没有想到,自己作为谍战所的谍子,原来却依然同样是其他谍战成员的监视目标,自己尚且如此,想必何三江自己身边怕是也有同样隐藏在暗处的监视人员。

    “呵,咱们都提督大人可真是够谨慎的啊,就算是对自己人也从来没有完的信任啊!”

    不知道是因为挫败,还是其他原因,此时的洪养堂似乎没了顾忌,自己倒是将己身都秘密说了出来,好在此时身边将士大多都在厮杀,除了身边护卫的心腹以外,却是没有人听清他的话语。

    “投降吧,老洪,从一开始其实你就已经败了,在我有了察觉之后,你认为我会没有准备吗?现在这么做,只是耳目还是希望你能回头是岸而已!”

    何三江同样有些不满大本营的安排,可是此时却是因为大本营的安排,不但让自己免去了一次杀身之祸,同时爷让洪门好不容易扶持起来的这支队伍,不会成为别人的嫁妆。

    “呵,投降?你以为家里面在咱们嗨没有二心的时候,就已经这般不信任了,如今我这反叛既成事实了,家里面难道还能轻饶了我吗?”

    洪养堂凄厉一笑,因为想要保密,自己召集埋伏之人多是自己信得过得心腹之辈,因而此时他们在帐篷当中的情形反而处于劣势当中。

    若是真要真刀实枪的正面对决,凭洪养堂一手建立起来得这支队伍,加上他在底层将士心目当中的地位,就算何三江在这支队伍里有些班底,恐怕也只有被洪养堂碾压的份儿。

    然而事实就是没有那么多的如果,因为洪养堂自己不想队伍损失太大,不想一位正副两个首领之间的争斗影响到整个队伍的军心,最终有了这个决定,造成这样都结局,也是他应得的。

    “来吧,让咱们兄弟痛痛快快战一场!”

    洪养堂一改之前的沮丧,年轻人的冲劲儿和野心,让他再次振作起来,虽然明知道此时他们处于绝对劣势,可是他依旧想要搏命一回,为自己的选择尽最后一把力!

    “…………”

    何三江沉默而坚定,紧了紧手中的长刀,当先一人冲了上去,跟洪养堂正面战到一起,以前在战场上彼此掩护的两个至交好友,到现在最终兵戎相见,殊死一搏,却是说不出的悲情与铁血。

    农民军中将士渐渐被主将帐篷前到喊杀声所惊动,纷纷扰扰之间,有军队头目站出来组织人手,或朝着洪养堂所在地帐篷赶来,或是纠集队伍,跟这些前来援救地队伍纠缠着。

    哐当!!

    最后一名心腹护卫被老鬼给砍翻在地,往常被洪养堂倚为悍将的老鬼,如今面对旧主是也毫不手软,其实他也是直到昨夜之时才搞清楚,原来这些日子里他说负责监视辅佐的目标,竟然就是跟他一样从老家那边被安插过来的。

    他很震惊,但是同时他也为老家地神通广大而自豪,相比洪养堂何三江在外都时间太久不同,老鬼他们这一批新人从一开始就在洪养堂他们麾下卖力,到如今爷不过区区两三载时光,还不至于被外界的权力金钱迷惑了心神,因此他们对于洪门的忠心,却也不是洪养堂这些仁所能比拟的。

    在昨日归去之后将洪养堂要对何三江动手的消息汇报到他上线以后,当夜他到上线就找上自己,让其跟何三江联系,托盘告知对方今日的安排,让其听从何三江的指挥。

    到现在他手中砍杀的昔日同僚不下十余人,作为战士的坚定意志,让其对待这些熟悉的前同伴,却是从来没有手软过。

    趁着洪养堂与何三江对峙交战的空隙,老鬼手中精致的手弩瞄准洪养堂的破绽,一箭射出顿时射个正着,正中洪养堂的心口之处。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