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245 大订单

    西洋人注重契约精神,明朝精明的商人们在与他们交往贸易几次之后,就已经差不多摸透了他们的脾性。

    因此,对于双方签署了贸易契约并赋予一定比例的定金以后,范氏商号的掌柜这便很是放心的往总部那边派出伙计,收购货物了。

    “您好走啊!!”

    西洋人心满意足地走了,范氏商号的掌柜这便同样满意,加上这一单买卖,这两个月里他促成的交易就已经达到了三十余万两银子。

    等到年节只是,他作为掌柜应该分润到的利润,怕也是比往年要高尚不少,而且年底的评绩他也能在诸多掌柜当中脱颖而出,独占鳌头。

    “掌柜的在吗?我可是又給你介绍生意来了啊!!”

    就在范氏商号掌柜出神之际,门口突然又传来一个语气怪异的口音,范氏童掌柜抬头一望,却是跟他们商号做过两次买卖的英国商人埃布尔。

    与埃布尔打过两回交道,童掌柜对这位性格开朗举止大气的英国洋夷很有好感,前几日这位洋夷掌柜得甚至还介绍了他们一个英国船长到这里来采购,更是让童掌柜笑开了花。

    “哟,原来是埃布尔大人来了,我还说今日这喜鹊喳喳叫个不停,原来是贵客登门啊!”

    也不管这位洋人掌柜明不明白他们东方人的故习,不过光是这位童掌柜连山那灿烂的笑容,就已经足以说明其态度了。

    “你这回可得招呼好了,今天我介绍来得这位大人,可是我大英王国狄更生男爵家的管家,他们采购一批货物的,足够你们商号干上半年了!”

    或许是因为这次带来的客人身份尊贵,童掌柜都能够感觉到这位埃布尔船长对身边这个面容憔悴,可是神情却趾高气昂的洋夷充满了奉承。

    既然与西洋夷人打交道,自然少不了要了解对方王国的情况,当听埃布尔介绍说这位是来自英国贵族之家时,童掌柜的脸色却是更加的灿烂了。

    “明白明白,这位狄更生大人里面请!请!”

    童掌柜拿出十二分热情招呼着这位贵客。

    try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