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240 惊动四方

    蒸汽火车不仅仅是第一次在南洋商会的各家东主们面前露面,其实爷同样是在笨港县城都百姓和土著人当中露面。

    李天养带人前来参观笨港的消息,早就在笨港当中传遍了,伴随着各家部族在笨港当中安插的眼线回报注重,很多部族的组长们都纷纷来到了笨港当中,看看到底是何等人物值得李天养这位在大家看来如同神人一半的大人物亲自招待。

    法力兀莱克巴顿他们同样也亲自到来,随着笨港周边的道路布局盖到所有联盟成员部族当中,来往笨港与部族之间的时间是越来越短了。

    而李天养在对待土著人地态度上,基本都是与他们汉人是一视同仁的,因此在逐渐在百姓当中多起来的牛马等牲畜,同样也在原本没有蓄养习俗的联盟部族当中流行起来。

    而相比普通百姓的需求,部族人甚至还能从大安镇的牧场当中采买到被阉割的高丽战马,作为赶路之用确实正合时宜,同时也让土著人手中赚取到的银钱有了其他大用途。

    几乎联盟部族当中的高层里,都从洪门手中采购了几匹用于赶路的阉割战马,更是使得来往笨港与各部族之间的距离更近了。

    研发院实验蒸汽火车性能之时,从来没有脱离过山谷的控制范围,就是害怕这蒸汽火车出现在大庭广众之下会泄露出去,所以一直以来笨港县中百姓和土著,对于这一条花费巨大动用无数人力所修筑起来的铁轨充满了好奇,可就是没有看到这条铁轨到底有什么用处。

    直到今天,庞大的火车拖着三个火车车厢缓缓从远方行驶过来,车轮与铁轨碰撞发生的巨大声响,火车车头上那个几乎就没有停止过往外喷发灰白烟气的烟囱,只要不是眼瞎之人,都不难看到这份奇景。

    不过笨港治安局的队员们,早就做好了准备,在居委会成员们的帮助下,很快就安抚住了县城当中翘首观望的一众百姓,这才让他们按捺住了前来围观的心情。

    当然,依然有好多调皮捣蛋,充满好奇的小孩子们,成群结队地朝着火车的方向跑来,远远追着放慢前行脚步的蒸汽火车。

    如此大的动静,自然也是惊动到了县城当中匆匆赶来的诸多联盟族长们,李天养这些年大多数时间都在基隆镇中办公运作,几乎很少有时间回到笨港来,因此这回带着一大群贵客回到笨港来,出于各种理由,包括法力兀莱克巴顿在内的一干族长们,都想要来一探究竟。

    “哇,真实神奇阿,原来这就是带动我们脚下的火车前行的蒸汽机啊这完就是神仙之技嘛”

    因为火车车头部位的空间不像车厢里这么宽敞,因此李天养他们每次带人进去参观燃烧室,都只能带进去六到八人,要让所有人部参观完火车车头,至少要花费七八趟。

    有那进去参观过的东主,出来以后就是一顿神侃,将自己对于这辆火车的敬仰佩服之情滔滔不绝地跟那些还没进去的东主们说了出来,同时还有各种胡说八道地猜测等等,愣是将一车厢的大小东主们唬得一愣一愣的,更加对车头内的燃烧室充满了好奇。

    这边陈才他们招呼着商会成员们参观着火车车头得燃烧室,现成当中却又有一群人不请自来,朝着火车停下的站台位置行来。

    治安局的队员看着来人当中好一张张熟悉点面孔,却是有些为难了,有心想要阻拦一二可是又怕引起这些人的反抗。

    不过很快,火车上的李天养也发现了远方行来这一大群黑压压的人群,看到打头的法力兀莱克巴顿等人,这才施施然从火车上下来,示意治安局队员放他们进来。

    “法力兀族长巴顿族长,你们怎么也来了”

    李天养带着亲善的笑容,跟一群盯着庞大的火车就不眨眼的土著部族族长们打着招呼。

    “哈哈哈,都是凑巧凑巧,咱们这些日子正准备在联盟里筹备一次扫荡,正好赶上酋长您大驾光临,所以大家这就赶来跟酋长您打声招呼了”

    所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跟着汉人学习文化知识固然对洪门有诸多好处,可同样的,开拓了视野眼光之后的土著部族族长们,也渐渐学会了心机喝城府,这不,睁着眼睛说瞎话的法力兀,随便找了个借口,就将己方等人的来意给无缝地堵住了。

    “哦,也是,最近山上的生番们动作不小,是该给他们再一个教训了”

    李天养呵呵一笑,并不戳破对方的借口,察觉到他们对于这火车的强大好奇心后,他甚至还很配合地邀请他们一行人上车参观。

    反正,这辆火车地身后拉着三个车厢,除去商会成员们占有的第一节车厢以外,第二节第三节车厢可是没有人的,足以安置这匆匆到来的二三十个族长长老了。

    如出一辙甚至比见多识广的商会东主们还要不堪,登上火车的族长长老们上了火车以后,这里摸摸那里敲敲,还在车上使劲儿蹦跶几下,好奇之心由此而见。

    商会成员中,有不少人与联盟部族族长们有着交情,虽然商会成员进入笨港有些难度,可是部族族长们离开笨港却是简单多了。

    而且,像法力兀巴顿这样有着一定远见卓识的族长,从来不会对洪门无声的吞并坐以待毙,他们更是出外去联络学习到族长中最频繁的几位。

    对于商会当中这些有金钱有实力的成员,法力兀和巴顿他们肯定少不了会跟这些人打交道,从中搜集情报寻找帮手等等等等,故而跟商会当中不少的东主都很熟悉。

    李天养也乐的让这些土著族长长老们一起见识见识一下洪门的真实实力,正好也让这群部族族长当中有其他心思的家伙,多少收敛一下他们的行为,真当他们洪门的情报系统是吃白饭的吗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