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335

    崇祯十年是一个天灾横生的一年,不仅仅是朝鲜半岛有着跟大清人的大战,明朝王土当中那些起义暴动的农民军队更是发展迅猛,甚至就连刚刚完成了统一没有多久的倭人王国当中,都出现了农民暴动。--

    相较于这些王国当中的波澜起伏,洪门掌控的地域却是彷如天堂一般的存在吕宋群岛上的黄金产量是与日俱增,越来越多的大明百姓被吕宋群岛上伏地就能捡到金子的谣言给骗上了南下的海船,成为众多淘金一族的一份子;大元岛上的耕地增长更是迅猛,差不多十几个定居点一起开发动作,不但将洪门的地盘无形当中扩张了好几倍,同时也让洪门的粮食储备越发的坚挺。

    现如今的洪门,光是粮食的储备,就达到了两百万石以上,堪比大明朝中富庶粮食产地产出了。

    有了这些粮食作为后盾,李天养心里总算踏实一点,北方小冰河时期的天灾是越发的明显,使得北方粮食产出一年比一年少,这无形中增加了大明朝的财政负担,同时也在逼迫着辽东之地的大清人,将生存的期望转顾到去南方温暖的江南之地。

    带着巨大功勋归来的吴杰尚可喜等将领,纷纷获得乐他们应有地奖励,而作为降将的耿仲明孔有德等人,也因为他们在战时的贡献,最终被洪门正式接纳为一员。

    之前折损的洪堂将士,随着洪门现在底层基石渐渐厚重,很快就获得乐补给,伴随着耿孔等将领的加入,洪门再一次扩张了他们的军队规模,洪堂所部加在一起军已经超过了五万人。

    其中,这还没有包括吴道福远在琉球,挂靠在琉球王国上的琉球水师,以及李天养在大明朝中有名册可查的澎湖水师一部。

    吴杰他们在与女真人的交锋当中,通过实战了解到了洪堂军队的缺失和劣势,以及他们所占有的优势等等,在大家一番讨论当中,洪堂军队一边继续保持现有的战力,一边则将吴杰他们所了解到的缺陷一一加以改正。

    燧发枪的强大功用在战斗当中得到了很好的印证,就连这个时代最是强悍是骑兵军队都能够很好都克制住,这对于李天养来说是极为欣慰的事情。

    能用金钱解决的问题,对于现在的洪门来说,反倒不再是一件多大的事情了。

    虽然如今洪门团队成员一直在扩张,洪堂过五万的军队加上齐心堂政府机构成员,总数以及逼近了八万大关了,可是架不住洪门捞钱手段厉害,同时大元岛上的税收收入越来越多了。

    石碌矿场孙大富已是城中数一数二的富豪了,而他所赚取到的每一两银子,都是从洪门手中获得的;而洪门团队,则从孙大富到手中获得了数以十万斤的优质铁矿,为洪门制造各种钢铁制具了源源不断的成本。

    李天养在南方海域的威信实力越强,也让周围跟随他的信徒合作伙伴们的日子越来越好过,以前孙大富挖掘铁矿还多有偷偷摸摸的,可是到了现在,谁都知道孙大富手上有一座下金蛋的金鸡,却没有任何一个人敢于去告状;就连当地的父母官们,也大多因为畏惧孙大富背后李天养的实力,只揣着明白当糊涂,当不知道这一件事情的存在。

    充足的原料供给,加上研发院枪炮制造局的匠师研发人员持之以恒地改进研发,让枪炮制造局的产量一日更比一日多,基本上已经能够满足洪门的正常消耗了,还有少部分盈余出售给大明朝南洋商会等势力,换取到不菲的资金回来。

    八月份的时候,在倭国感到举步维艰的英国佬,终于开始将触手伸向了大明朝的沿海一带,不过有了之前李天养数次击退比英国佬更强大的西班牙人荷兰人,他们这些英国佬的行为倒是约束了太多。

    在虎门亚娘鞋这个地方,未有经过明朝官方的认可,英国人三艘海船就此停泊在了其中。

    不过因为有李天养这位福建水师提督在一旁虎视眈眈,虽然身处广东之地,英国人倒也不敢有太大的动作,只是找了个跟葡萄牙人一样的借口,想要复制葡萄牙人的手段,在大明朝中打下一片基业来。

    不过很显然,英国人低估了明朝官府在土地上面的坚决意志,驻守虎门的明朝军队在几次交涉未果之后,便开始发射炮火进行威慑,义正言辞地要求英国人撤出亚娘鞋。

    英国人也是无奈啊,倭国闭关锁国地政策是越来越严厉了,同时江户幕府基督教徒的打击力度也在加剧,迫于无奈之下,英国人只能在远东另外寻找门路,而准备放弃或者说暂时搁置在倭国的贸易。

    为了金钱,英国人最后只能将目光转向更加富庶资源物产丰富的大明王朝当中。

    明朝虎门驻军那简陋的炮火落后的战术,对于正在欧洲新兴升起的英国人来说,实在是不值一提。

    最后的结果,英国人主动出击,并没有花费太大的时间,就将虎门的驻军给击退了,同时占据了虎门炮台。

    不过也因为有那声名远扬的洪门存在,英国人虽然击退了虎门驻军,可是之后他们的动作倒是收敛住了,并没有因为一次战斗的尚丰而对大明朝军队穷追猛打,乖乖地在虎门炮台待着。

    而作为现如今大明海域的霸主,李天养他们的情报系统,在英国人踏足亚娘鞋的时候,就已经有耳闻了,只是李天养他们没有想到,英国人会有如此胆量,竟然真的使用武力来对付明朝的军队。

    名义上李天养还是大明朝的二品大员,而且他的身份地位恰好就是专注于大明海域的安,故而在英国人动用武力拿下了亚娘鞋以后没多久,洪堂军队十余艘战船就出发西进,很快便将英国人刚刚到手的虎门炮台给夺了回来。

    英国人因为这一次小规模的交战,也终于明白为什么强大的西班牙人荷兰人会成为洪门的手下败将了。

    :书友们,我是雾霾下的阳光,推荐一款免费app,支持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模式。请您关注微信公众号: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