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230 城头相谢

    多尔衮的押送队伍,因为战马数量巨大,将士规模也不是郭山城短时间里能够安置下来的,因此他们一开始就没有打算入城,准备等这批物资安然进城以后,就此打道回府,再运送下一批物资过来。nn

    不过不知道为什么,多尔衮就是觉得有哪里不对劲儿,但一直他就是找不到不对劲儿的地方,直到他在周边城防上扫视了一圈。

    原本想着就此进城,去将崮山这个混账玩意儿好生训斥一顿的,可是因为心中的警报,多而过却谨慎地暂时并未动身,在用眼神巡视了城墙上方驻守的将士身影和城里隐约可见的动静之后,他却蓦然发现,城里城外的驻军当中,竟然没有一个女真或是蒙古人地身影,入眼的也只是一个个面貌迥异的汉人军士。

    就连原本应该出现在中低层的女真蒙古头目,放眼望去,多尔衮也没有看见一个。

    心神一动之下,多尔衮面色如常,似乎是随口一问“知不知道阿巴勒牛录额真在什么地方”

    应该是汉军把总的将领一愣,似乎没有想到多尔衮会问到这位牛录额真的事情,面露难色地回答道“大人赎罪,末将职司守城门,倒是不知道这位牛录额真现在在做什么,不过想必此刻他们应该都还在营中,要不末将派人去相请”

    “不用了,你回去忙吧”

    多尔衮摆了摆手,没有什么表情地将这个汉军把总打发走了,然后打马带着亲卫朝自己驻扎在城外的军营行去,似乎并不急着进城了。

    汉军把总看着对方的身影渐渐远去,眼神当中多有犹豫,随后终于下定决心一般,朝身后的守城军士打了一个手势,顿时间原本一个个松松垮垮站不成样的汉军城门守卫立马变了一个样子,从身后掏出一把把长长的火枪,直直瞄准正越行越快的多尔衮等人。

    “走”

    只听多尔衮大喝一声,胯下战马被他狠狠一鞭子甩下,吃痛之余顿时放开了手脚,箭一般朝前冲去。

    而在其身后,一连串如同鞭炮般脆响的枪声划过,跟随在多尔衮身边的好几个亲卫当场从马上摔下来,半天没动静,看样子是凶多吉少了。

    倒是提前发动一步的多尔衮,胯下战马是难得到千里之驹,有惊无险地逃过此一劫,直到骑马跑出郭山城数百丈远后,这才回过头来,面色铁青地望着郭山城上那一张及其陌生的面庞。

    “多谢多尔衮将军送来如此厚礼,下官仅代表我家提督大人,向将军道一声谢了”

    城墙上站着的,是洪堂军队的副将尚可喜,此时正一脸笑意地站在城垛上,朝着远方的多尔衮作揖。

    “哼,且让尔等张狂一会儿,马上本将之军马便会让尔等知道我女真铁骑的锋锐”

    多尔衮怎么也想不到,在悄没生息之间他们后方中转重地郭山城,竟然已经易手洪堂军队,而他们大清直到现在都还被蒙在鼓里。

    “呵呵呵,将军以为,我们真会在你们大军之前守城吗”

    尚可喜狡黠一笑,神情莫测地直面多尔衮,随即将手比在耳边,说道“将军,你听”

    多尔衮顺着对方的动作,凝神静气细细一听,却突然听到在其身后属于他们大军驻扎营地间,渐渐传来一阵阵激烈地厮杀之声,同时火枪火炮之声,在此时突然大作,不用回头,多尔衮都知道,必然是洪堂军队趁着自己不在营中主持都空挡,展开了对他们大军的攻击。

    “走”

    若是眼光能够杀死人的话,恐怕此时尚可喜早就被多尔衮凶狠的眼神杀死了无数回了,然而没办法,身边亲卫仅有区区数十人的多尔衮,就算有着冲天怒火,面对站在城墙之上的尚可喜,也只能是心有余而力不足矣

    回到军中大营之时,多尔衮可算是松了一口气,之前一路上对麾下将士就耳提命面,让这支军队一直保持着较高得警惕心,加上之前因为汉军丑态百出的缘故,这回一有空暇多尔衮就揪着汉军将士死命地敲打,用一具具汉军士兵的尸体告诉他们,在他地麾下若是不尽心尽力,等待他们的结局就是眼前冰冷的残躯。

    故而,虽然只是半个多月的时间而已,多尔衮麾下这一万多汉军将士整体却是有了极大地提高,至少再也不会出现慌乱之际胡乱溃败等情形。

    吴杰和耿孔等将领,其实早就带着五千精锐将士躲在郭山城外一处隐秘地山谷当中,静静等待着多尔衮清军的到来。

    当郭山城中发出信号之时,吴杰一声令下,五千洪堂虎狼之师就此越过藏身之处,汹涌地朝着大清军队在城外地营地杀过来。

    因为主动出击,又是设伏的缘故,吴杰他们手中地野战炮却是无法像上回一样,在开战之初就发挥强大的作用,就算洪堂野战炮已经拥有这个时代最出色的野战能力了,可是想要迅速将其拉到有效射程当中,同时快速构筑炮位,校准射击位置,那也不是一时半刻能够做到的。

    同样道理,洪堂的火枪队,想要发挥其最大火力优势,一来需要拉近彼此之间得距离,二来还需要依靠成建制的队列射击,才有较为强大的作战能力。

    因此,此番袭击,洪堂能够发挥作用的,一开始便是手刃战,大家能够拼的,就是一股血勇之气和对于战阵站技术的娴熟程度。

    这也是洪堂军队直到现在为止,第一次跟女真人进行短兵相接,最后鹿死谁手,却也是未知之数。

    当然,作为压阵的存在,洪堂后方将近两千的火枪病,却是有条不紊地从后面缓缓压近过来,防止己方实力不济的情况下出现崩溃之时,能够拥有断后地能力。

    同时,火枪病还能对大清军队的骑兵进行有效克制,免得对方将这件大杀器使用出来,对已经跟大清军队白刃作战的己方军队造成致命冲击。

    :书友们,我是雾霾下的阳光,推荐一款免费app,支持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模式。请您关注微信公众号: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