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221 攻城

    “轰隆!轰隆!”

    一道道如同电闪雷鸣般的响动声,划破了入夜以后的宁静。

    早在天色还没有完漆黑之时,洪堂炮火就已经将目标对准了开城南城门那两扇饱经摧残的城门。

    开城当中还在惊慌失措彼此勾连商议着明日白天如何应对洪堂军队攻城的一干汉军将士,在这突如其来的炮火声中,个个脸上表情都十分难看。

    “还等着干啥呢?不赶紧组织将士们守城,若是连这唯一都筹码都给丢了,那咱们兄弟接下来的遭遇可真就不得而知了!!”

    还是有那机灵的将领,一拍大腿跳起身来吆喝着身边同僚赶紧行动起来,免得真让洪堂军队在夜里拿下了开城以后,明日他们就算想要投降,手中也没有讨价还价的筹码了。

    汉军将领纷纷行动起来,手忙脚乱地开始奔走在城墙前线,寻找自己麾下的将士心腹,组织人手对抗洪堂的攻城。

    “吱吖!!吱吖!!”

    “砰!!!”

    开城城池早先经历了清军三四日的围困攻击,城墙城门损伤本就不小,汉军白天里都还没有来得及对城池进行修缮,洪堂军队却又突然杀了过来,仓促间更是破绽百出。

    洪堂携带的野战火炮威力只能算是尚可,若是面对开城原本完整的城防大门,就算一连轰击个十余回,也未必会有太大的损伤,可是现如今守城的汉军战士疏于防范,城门又破烂不堪,仅仅在洪堂野战火炮都三四轮炮火之下,就摇摇欲坠,最后缓缓向后倒去,发出巨大的轰鸣之声。

    “出击!!”

    城门洞开,早就蓄势待发的洪堂将士们在指挥员一声令下之后,纷纷让你从藏身之处一跃而起,三五个结成战阵阵型朝着黑黝黝的城门深处涌去。

    “城门塌了!敌人进城了!!”

    洪堂军队还没有进城,守卫南城门的汉军将士就已经乱成了一团,趁机溜走逃窜的组织人手准备夺回城门的,各种动作不一而足。

    零星没有组织性的反抗,在洪堂军队训练有素的冲击阵型面前,很快便倍击溃了,在分出一部分人手稳固住南城门的防线以后,更多的洪堂军队将士则朝着开城深处掩杀了过去。

    随即考验洪堂将士的,反而是开城城池当中错综复杂的巷战,面对黑夜当中不知道从哪冒出来的冷箭,洪堂将士们在进攻时速度倒是放缓了不少。

    “大人,不如让我等走一遭吧?”

    无所事事,一直跟着吴杰他们从江华岛杀过来的耿仲明和孔有德,这个时候突然站了出来,向吴杰和尚可喜请命:“这支汉军当中将领,不少人与末将二人有几分交情,此时大局已定,不如遣末将二人前去招降,必能建功!”

    与洪堂为敌时看不真切,直到现在成为了洪堂一份子以后,耿孔二人才越发能够看清他们如今所效忠的洪堂,是何等强大。

    越是观察得仔细,耿孔二人也越发庆幸自己二人的选择无错,因此如今虽然刚刚归附不久,他们就已经开始急着向吴杰他们表忠心,证明自己的能力。

    “尚将军,你觉得呢?”

    之前接受耿孔二人的投降,吴杰为了团队利益的考虑,而无视了尚可喜与二人之间得私怨,如今大家是一家认了,吴杰也得从旁开始撮合双方之间得关系。

    “末将觉得并无不可!”

    之前接受耿孔二人投降之时,尚可喜就没有发表发对意见,如今对方成了同僚战友了,于情于理尚可喜倒也不会再做出背后下绊子的事情来,点头同意。

    “好,那就有劳两位将军了!”

    “这是末将得荣幸。”

    耿孔二人得到军令,就此消失在黑夜的开城内城当中。

    耿孔二人毛遂自荐,自然也是因为他们两人对此事有底气,此时开城汉军被困的汉军将领,与耿孔多有交往。毕竟,在清朝当中汉人的地位并不算高,大家若是不能报团取暖的话,那么他们在清朝官场上的日子会更加难过。

    不提这边耿孔二人前去招降城中汉军将士,却说在开城东方数里之外的一处山谷当中,一支延绵不绝的黑影静悄悄地盘旋在山谷之中,为首之人正是哪原本已经率队撤退的大清大将多尔衮。

    “哼哼,倒是狡猾得紧呢!”

    此时清军这支潜伏的军队所在地,距离开城并算遥远,至少此时开城当中此起彼伏的枪炮轰击之声人马交战厮杀的声音,站在高岗上的多尔衮都能听得较为清晰。

    多尔衮哪里手一个甘心失败的将领,他今日撤退得果决,背后却已经早早做好了下一步打算,想要利用己方骑兵的机动性,在深夜里攻洪堂军队一个出其不意。

    真以为多尔衮舍得放弃城中那数千名汉军将士啊,其实这也是他的一个伏子,就是想要在夜袭之时能够里应外合,将这个仅是初次交手,就已经被多尔衮视为心腹之患的敌人给来个连根拔起。

    开城之外一片坦途,多尔衮他们撤军之时就已经是傍晚十分,洪堂手脚再是麻利物资再是充足,也不可能在天黑之前打造出一个愚攻愚守的营寨出来。

    加上黑夜天然昏暗无光的视野,更是将洪堂军队最强大的火炮火枪变成了摆设,至少其威力比之白天视野清晰之时,折损七八成。

    如此以来,多尔衮有充足的信心,带领麾下最后这三千骑兵,一鼓作气击溃这支突然冒出来的敌人。

    然而,计划是美好的,现实却是残酷的,多尔衮想到了太多变数,可就是没有想到他都这个对手,竟然如此果决,在经历了白天一天的长途跋涉和激战以后,最后在黑夜里还有足够的战斗力发起对开城城池汉军将士的攻势。

    最让多尔衮无语的,是其被抛弃这群汉军将士,虽然对他们抱有的期望值并不高,但是好歹他们数千人的队伍总能够将洪堂军队拖到第二天早上,或者更久吧。

    可是谁能想到,仅是区区一两个时辰的功夫,开城城池就已经被敌人给攻破了!!

    手机站: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