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219 开城下

    清军主力不顾身后城池处还在不停往回追赶的汉军部队,以清军骑兵断后,步军汉兵急行军朝着原路返回。

    还处于开城周边的汉军将领和战士,个个都傻眼了,他们怎么也没有想到,己方这位主将竟然真的丢下自己这么大一部分队伍说抛弃就抛弃,丝毫不犹豫的。

    面对朝着开城城池渐渐逼近过来的洪堂军队,眼看着已经被当做了弃子的汉军落下这一部分将士,连忙慌不迭地开始往城池里退去,将开城那个之前饱受他们摧残的城门给缓缓关闭,据城与洪堂军队对峙。

    能够让多尔衮这位名将头也不回地就丢弃己方这群将士撤退的军队,至少不会是自己这一伙实力更差没有人领头的散兵游勇所能够抵挡的。

    吴杰和尚可喜也是无法,他们自然是更希望能够留下多尔衮这支主力骑兵的,可是人家好歹是这个时代机动性最强的启骑兵,吴杰他们只靠两条腿赶路,同时还带着几十门大炮的军队,如何能够追赶上对方的脚步。

    就连被对方掩护着撤退的汉军步兵,吴杰他们也没有胃口去吃下来,野战攻防中洪堂军队证明了自己能够匹敌大清这支二流骑兵军队,可是这并不意味着人家就真的拿他们无法了。

    人家毕竟是靠四条腿的动物来行动的高机动性军队,就算在攻防战中讨不得好去,可想要恶心洪堂军队拖慢他们的步伐却是轻而易举的事情。

    只要远远地利用弓弩进行仰射,同时分出大小几队骑兵在洪堂军队周边游弋,洪堂军队行动的时候就不得不考虑出弦各种可能,最后主动放缓自己的速度。

    今日早些时候与大清骑兵的较量当中,洪堂军队自然是占据了上风,可是吴杰他们却不能因为这一场战斗的胜利,就敢于去藐视大清朝有着万人不可敌的骑军队伍实力。

    经过今日这一场与大清二流骑兵的较量,吴杰他们反而更加认识到了两军彼此之间的差距,洪门军队如今最不容忽视的一个破绽,就是他们在陆地作战当中的机动性。

    在洪堂骑兵军队如今没有前来的情况下,明明吴杰他们已经将多尔衮这一支骑兵军队给打败了,可是人家最后拍拍屁股往后一撤,如何他们就只能望而兴叹了

    当然,大清这支启禀同样暴露出他们的缺陷来,在面对成建制的枪炮军阵攻击,枪炮威力巨大而其声音响动更大的情景下,与其说大清军队最后是败给了洪堂军队的枪炮威力之下,还不如说他们是被洪堂军队枪炮所发出的巨大声响,进而惊动了战马最后发挥不出应有实力来。

    大清军队到如今为止,除了在攻城作战当中饱受大明朝朝鲜人火炮的攻击以外,在野战当中他们的队伍却是少有受到炮火攻击的。

    其中缘由自然是火炮在野战当中笨重的身形使其会拖慢部队行进的步伐,反而会成为大清铁骑的最佳攻击目标。

    而大清精锐骑兵,再试蠢笨的将领也不会让他们骑着战马去冲锋陷阵攻打高城吧

    至于已经成建制出列的火枪兵,,在没有洪堂队伍燧发枪定装火药膛线等先进技术支持下,就算能够对大清铁骑带来伤害,可是只要豁得出去

    因此,这个时代的大清铁骑在面对还没有完普及的火枪火炮之时,他们座下地战马相比他们骑士而言,更难以适应这些会发出噼里啪啦巨大相声,以及强大冲击波的新式火器。

    这也难怪,一匹真正训练有素地战马是需要从小培养的,而其还需要跟它地骑手保持良好的互动,之后才能在战场上形成默契的配合。

    而像火枪火炮这种响动很大的武器,且不说大清人还无法做到像财大气粗的大明王朝一样,说调集工匠制造就制造,他们就连制造这种需要技术的工匠怕也是凑不出多少个来,更别说茫茫草原之上,他们从什么地方去搜集硫磺硝石和生铁这种草原极度匮乏的原材料呢

    因此,就算大清朝有识之士已经开始在暗地里使用鞭炮铜锣等可以利用的技术来培养不会被枪炮巨大响动所影响或者说影响甚微的战马出来,可是这是需要一个漫长的时间和精力去投入的,此时恐怕连大清女真八旗精锐骑兵都还没有组装完毕,又哪里有更多的训练合格战马交予大清底下二流的骑兵军队呢

    此时一边是有着七千多总规模,三千多骑兵一直游走在侧,提防骚扰着洪堂军队的多尔衮主力大军,一边则是据城以守岌岌可危的朝鲜开城,吴杰他们最终只能放弃眼看到嘴的肥肉,转而将视线放在了已成摆在砧板上骨头的汉军残部。

    若是算上城中被抛弃的三四千汉军将士,多尔衮明明有着差不多三倍于洪堂军队的数目,他却没有想过要就此再次反击,这对于熟悉多尔衮性格为人的清军奖励不过来说,不能不说是一个让人惊诧的事实。

    作为大清新生代将领中最为骁勇善战的贝勒爷,多尔衮强硬的作战风格最是能体现出他们少数民族性情的代表。

    不过大家却是忘了,在多尔衮强硬的作战风格背后,他同样也是一名有勇有谋的帅才,自他十五岁独立领军作战以来,在他手上经历的大小战事,背后却从来不乏他的机谋算计,明晰优劣。

    虽然与洪堂军队只是初次交战,身经百战的多尔衮就已经从这支不知道从哪突然冒出来的军队身上,感觉到了它本身强悍的实力。

    连自己麾下的五千骑士都解决不了的对手,就算再加上这七八千总数的孱弱汉军,那也不可能讨得好去,最终结果不过是徒增伤亡而已。

    对于汉军实力的鄙视,多尔衮是已经渗透到了骨子里,没有长久时间的潜移默化,未来恐怕将会成为他对汉军仅有的印象贪生怕死不从军令等等

    与其如此,那还不如趁着能够退走的时机,带着这剩下的军队和他们从开城裹挟来到物资,赶紧去跟南汉山城的皇兄皇太极汇报,请他派出大军一举将这一支强大的军队给消灭在这片土地上,觉不容许他有继续壮大的机会

    手机站: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