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218 追击与断腕

    “真是可惜”

    吴杰看着地摊迅速远去到身影,极是惋惜地说道。--

    对方毕竟是骑士部队,是这个时代机动性最强的一支军队,在野战攻防当中洪堂军队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可是想要拦截一支一心想要撤退的大清铁骑,他们却是力有不逮。

    “传令,后队留在一营七百人打理战场,剩下的速前进,在敌人撤出开城之前将他们给拦住”

    吴杰对于大清铁骑无可奈何,但是既然己方存在在此暴露了,他自然不会仅仅是想要跟大清这支二流的骑兵一较手腕的,他更是想要将大清攻打开城的那一万汉军给拿下来。

    此时被吴杰待在身边的耿仲明和孔有德两人,心中波涛汹涌,甚至在内心里对于自己等人早早弃暗投明的行为充满了庆幸之感。

    在毛文龙督帅麾下之时起,耿孔二人就一直在跟女真人较量,他们可是十分清楚对方在野战当中的实力的,每每杀死一个女真战士,至少需要付出五名以上大明战士的性命,就这还是在城池攻防战中或是不利于女真铁骑作战的环境中,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完是在最利于女真人骑兵作战的平原地带。

    两人互相对视一眼,然后又将眼神转向他们身后那被排成一列,如今正在战士的帮助下,重新套弄在驽马身后的火炮上。

    此番能够在平原地带击败女真蒙古骑兵,真的是多亏了这二十几门射速惊人威力和准心更惊人的火炮之上。

    若不是后队火炮一直将火力轰炸区标记在敌人的后队和中段,形成一个人工制造出来的死亡地带,让其前后之间照应不能,洪堂前段的火枪兵又怎么可能这般轻松地将对方前锋骑兵打杀得这么轻松呢

    最是让耿孔两人想不通的是,大明朝中最好的火炮,哪个不是后粗前细的笨重模样,可是人家洪堂所使用的火炮炮管,前后端之间的差异一点都不明显,管壁之薄怕是冠绝整个大明朝呢

    就是这样一门在他们看来应该不堪大用的火炮,不但在威力上惊人而且那射速更是让人意想不到,往往只是几个呼吸的时间,洪堂炮队的队员就将一口火炮从清膛到上填装弹药再到射击就给完成了,放在他们所知的火炮射击中,恐怕大多数炮手还在手忙脚乱地清理炮膛呢

    “真他娘的厉害啊要是当初毛帅手中有这么一批火器的话,咱们也不用一直窝在皮岛上苟延残喘了”

    耿仲明羡慕地望向那一门门被两匹驽马拉拽着跟着大部队继续往前行进的火炮,不由自主地感叹道

    “谁说不是呢,哪怕咱们当时有这么一支鸟铳队伍的话,也不至于被女真蛮子欺负得不敢出岛了”

    不仅仅是羡慕洪堂强大的火炮,耿孔两个久经军伍的老兵油子,如何不知道,其实洪堂这支火枪队同样是一支让人瞠目结舌的强大存在。

    一战之后,耿孔二人心中那点别有用心的小心思却是因此打压下去了不少,若是对方老巢当中还有这么一支强大的军队存在,那么想必建立起这么一支强大军队的主脑人物,未来筹谋恐怕不仅仅只是那一个大元岛吧

    到时候,他们两人在其麾下,怕是少不得有其用武之地,建功立业什么都难道还少了不成

    耿孔两人本来就是对于君主王权之类少有敬畏之心的,否则当初也不至于反叛大明朝,投奔劳动的女真蛮子了。

    安定西去心思的耿孔二人,似乎在信中有了计议,接下来在吴杰身边,倒是更加活跃了起来,不但为吴杰指点自己所知道的地理形式,同时还为其出谋划策,积极约束手下心腹配合战斗,俨然一副忠心耿耿的模样。

    吴杰也不是傻子,这些年一支受到李天养栽培,身边少不了有其他心思的人转悠,如何察觉不到对方的心思,不过对于这种有利于洪门的事情,他自然是乐见其成的,甚至还在言语当中暗示对方若是你们表现得好的话,咱们洪堂也是不吝啬军功和赏赐的。

    双方心知肚明彼此的意思,这合作起来自然是越发的融洽,在两个更加熟悉地形的降将带领下,洪堂所部三千余人,愣是只比大清骑兵晚了半个时辰左右而已,就压近到开城以南十余里的地方。

    其间,大清军队在多尔衮的带领下,想要来一个回马枪,以为洪堂主力大军为了赶路势必会露出破绽,却不成想在洪堂军队训练有素的战阵配合和手雷等近战利器之下,又吃了一个小亏之后,再也没了其他想法。

    等到洪堂军队赶到开城城下的时候,大清汉军队伍在多尔衮严厉措辞的退兵命令之下,依然只有不到半数的将士退出城池,与多尔衮残余的三千骑兵队伍汇合。

    好不容易才打下开城城池,都还没有来得及在城中肆意劫掠一番,战败而归的多尔衮就向城中汉军主将下达了撤军之令。

    虽然不知道多尔衮此番南下到底遇到了什么事情,可是匆忙中得知朵儿古板五千精骑,最终只回来了三千左右,就算是个草包主将,怕也是知道朵儿古板消失这两个多时辰里,怕是吃了大亏了。

    有那精明的汉军将领,也顾不上摆在眼前彷如不着一物的玉女般存在的开城城池,当即就派出手下心腹去城中寻找己方将士,强硬命令他们迅速赶来与自己汇合,匆匆赶出城外,去与那多尔衮骑军汇合;而那些明知道多尔衮吃亏,却想着搏上一搏的汉军将领,却是趁着最后的时光,带着自己麾下心腹,在开城当中肆意搜刮,希望能赶紧捞上一笔就走。

    多尔衮冷眼旁观城中发生的一切,对于那不听命令的汉军将领,他眼中杀机显露无疑,不过随即在洪堂军队匆匆赶来之际,却又迅速收了回去“既然你们自己想要送死,那也怨不得本将心狠了,正好留你们下来给本将断后”

    “撤军”

    多尔衮再也不等城中还有四千左右的汉军将士,头也不回地打马上千,带领这不过七千的大清将士,朝着原路返回。

    手机站: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