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211 溃败

    “不好,中计了”

    李时白点心已经沉到了深渊之中。

    如何发现大清人设计的端倪

    其实很简单,金瑬老大人提溜着清人头颅向李时白炫耀之时,他手上那个血肉模糊的头颅面容与请人女真战士,或者蒙古人战士的面容完不同。

    没有女真人标志性的老鼠辫,也没有蒙古人的大开门一字门额等发式,光凭金瑬老大人手中为了方便而抓着的头颅散乱头发,李时白便能轻易判断出其多半是汉军子弟。

    若有所思的李时白随后又就着已然大亮的天光,试图搜索着残尸当中的女真蒙古人尸首,抑或是正在追杀的清军溃兵当中,本应该出现的女真人踪影。

    然而让李时白心寒似冰,整个看起来打得激烈似火的战场上,甚至连一个女真蒙古人都踪影,仿佛这座清军中军大营里,压根儿就没有清军女真蒙古人的踪影

    事有反常即为妖,李时白可不相信前些时日里清朝攻城大军里数目众多的女真蒙古蛮人,在今日竟然会不翼而飞。

    现场没有女真蒙古人都踪迹,那就说明他们必然会在清军大营的某个方向,左右两翼侧军或许是最有可能的地方。

    “老大人,情况不对,末将请求迅速撤军”

    李时白打马追上正杀得热血,似乎一下子回到了当初年轻时纵马驰骋疆场岁月的金瑬领议政,郑重而悲情地提出谏议。

    “嗯李将军你这是想闹哪一出,发出攻击信号的是你,这眼看就要凿穿了清军中军大营的关键时刻,你却又提出这个荒谬的谏言”

    金瑬老大人或许是被即将到手地莫大功绩所诱惑,亦或者是被战场上的热血所误导,整个人心神都显得很不正常了,在面对李时白的提议时,连缘由都不问,就出口训斥起李时白来。

    “大人,这清军军营当中”

    还不等李时白向金瑬做出解释,在清军中军大营后方,一声高过一声的清军牛角号发出沉闷而悠远的呐喊“呜呜呜呜”

    十数日与清军僵持在南汉山城中的朝鲜人,对于这一声声牛角号的声响一点都不陌生,甚至他们都能根据对方牛角号的吹奏时长停顿气息,分辨出对方号角所发出的含义。

    不用说,此时清军大营上空中传播的牛角号,正是清军发出进攻指令的号角,而此时正杀得兴起的金瑬,热血临头的心脏中,顿时跟浇了一盆冰水一般,整个人的脸色变得惨青,惶惶不安

    “踏踏踏踏踏”

    沉闷的铁蹄践踏地面,让清军大营的土地发出一阵阵颤抖,还有那一声声仿佛践踏在自己心跳节奏上的,如同一人前行的战士依战阵序列而行的脚步声,更是让在场所有热血地朝鲜人感到惶恐

    “清军前面有好多清军”

    “我们我们被包围了”

    “中计了,中计了”

    各种呼喊声,从最前线的朝鲜人口中声嘶力竭地呼喊出来,一个个原本耀武扬威杀气腾腾追着清人战士杀的勇武汉子,此时却是屁滚尿流哭天喊地地往回涌动。

    画面回转到中军大营背后的营门外,受到临时搭建的营寨围墙的阻挡,围墙之外的上万大清精锐,却是一直没有被涌入大营肆意奔走的朝鲜人所发现。

    营中实在太混乱了,呼喊追杀之声哭泣哀嚎之语,乃至人临死之前的咒骂求救之声,笼罩了整个营地,进而将营门外埋伏的清军战士的喘息和战马的低鸣都给掩盖了。

    皇太极稳坐在营外座撵之上,静静等待着营中朝鲜人的入到砍杀之声渐渐接近了后营门。

    “动手吧”

    皇太极语气低沉,却莫名地让人感到心寒。

    在其身边,都敏扬古力等一干大将,纷纷发出瘆人地欢笑,压制不住杀人的冲动,呼应到“喳”

    中军大营后营门,在嘎吱嘎吱的响动中,被数十匹战马牵引着缓缓倒下去,露出了背后密密麻麻整齐如一的大清将士。

    挡在女真铁骑面前地屏障消失的那一瞬间,女真铁骑嘴中一句吆喝,双腿轻轻在坐骑肚子上一点,心灵相通的高大战马便开始缓缓加速,朝着营中那数以万计的人流冲了过去。

    女真不满万,满万不可敌,是大明朝边塞军人对于女真人战士最大的褒扬,这也是女真人用无数大明朝军人的姓名所换来的名声。

    朝鲜人之前还是一副胜利者的姿态,在大清中军大营里四处搜刮,可谁知道转眼之间就成了别人的猎物。

    但凡是挡在铁骑冲击道路上的所有阻碍,无论人还是物,纷纷在大清女真铁骑地铁蹄下,化作了一片片肉泥残渣。

    就算侥幸逃过了大清铁骑的冲击,随后衔尾追击过劳的蒙古族战士和汉军战士,一刀又一刀地将眼前还能见到的活物,变成一具具冰冷地尸体。

    攻打一座被大清人放弃的中军大营,李时白他们朝鲜人花了大半个时辰的功夫,而大清人绞杀整个军营的活物,却只花了不过一盏茶的时间而已

    “走走走”

    马鞭不要命一仰,被金瑬挥洒在座下战马的屁股上,平时爱马如命轻易不舍得鞭挞爱马的金瑬,此时却是差点将爱马整个屁股给打烂了。

    吃痛之下,金瑬座下那匹据说有汗血血统的高贵战马,此时却是将速度发挥到了极致,一马当先地朝着后方的南汉山城中奔逃而去。

    在其身后,是一群群失去了战意,哭天喊地惶恐不安的朝鲜将士。

    李时白没有跟着大家一起往回逃亡,作为一名合格将领的他很清楚,就算此时他们侥幸能够逃到南汉山城下,没有人为他们断后的情况下,南汉山城上的守军,是没有胆子敢于开门,将整个城池的安危置于这群败兵之后的。

    大清铁骑其实依靠在放水了,他们其实就是在驱赶着这一群被一个冲锋就损失了七八成兵力的朝鲜人,为他们骗开南汉山城的城门。

    只要骗开了城门,他们就能够衔尾追击,发挥铁骑地速度,彻底冲破这个阻拦了他们多日的城池。

    手机站: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