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209 全军动

    朝鲜主战派的意志极是坚定,同时也拿出了之前从未有过的决断力和组织力,一炷香的功夫,就将四千人马给整顿齐了,然后从南城偏门处悄悄溜了出去。

    “杀”

    当清军还在忙于救火整编军队之时,在他们正面,一直做着缩头乌龟地朝鲜人却突然杀了出来,气势汹汹地冲击着清军前锋线。

    刚一接战,朝鲜人明显感受到清军战士依然处于混乱之中,这让带队出城的李时白将军极是欣喜,这证明敌人真的出了变故。

    朝鲜军人在来时就已经被许下了厚赏承诺,此时一个个如同打了鸡血一样,拼命冲击着大清人前锋的防线,将正处于混乱的清军前锋营冲击得七零八落,逐渐出现了溃散的迹象。

    “报,前锋营佐领弼亚达发来急报,请求中军支援,否则前锋营有崩溃之危”

    好不容易中军大营才扑灭了这场诡异的大火,各军将领也正在军营当中行走,寻找失踪走散地士兵们,却不成想这朝鲜人又来凑热闹找上他们的麻烦来。

    “告诉弼亚达,中军现在没有兵员调派给他,让自己看着办”

    皇太极沉稳地坐在一张临时抢救出来的椅子上,正色对来报的士兵回话。

    “喳”

    士兵退去之后,皇太极却开始陷入到沉思当中,琢磨着该如何应对此刻的窘境。

    一把大火打乱了军中兵力的布置,清军中军数万人大军想要重新整合起来,所需要得时间很是漫长。

    其中,在清军当中不受重用的汉军所部,本身日常操练就和睦马虎,战场阿航的用途不是拿来当辎辅兵使用,就是拿去当敢死队用,突发火灾的情况下,他们身后没有督战队存在,自然是乱成了一锅粥,甚至趁机逃出军营的汉军也不在少数。

    唯一还能保持完整的,就是女真镶黄旗的精锐子弟,可是这一支军队是用来保卫皇太极安危的,就算皇太极想要将人手派出去,其麾下大将恐怕也未必会尊令。

    厮杀声越来越近了,数次攻城当中,作为主力的前锋营本就死伤惨重,此番再是被突然袭击,顶不住朝鲜军人士气高涨地一攻势,也是正常的道理。

    接到了皇太极回复的弼亚达佐领抽出腰间长刀,向着身边亲卫怒吼一声“是爷们地,跟老子去走一遭”

    “喳”

    李时白好不容易将身前对手给砍翻在地,来不及查看自己身上又添几道新伤,而是趁着机会观察身边的战斗场景。

    清军前锋的抵抗依然顽强,使得他们朝鲜人的推进行动一直进展缓慢,周围到处是女真人汉人蒙古人和他们朝鲜人的尸体。

    四千朝鲜勇士的战果不错,小半个时辰里,杀死杀伤的清军将士应该不下千人,给予清军前锋营极大的打击。

    但是他们自己的伤亡同样不小,四千将士如今还能站着继续奋战的,也不过只有三千出头,就算是偷袭,也只与清军打成了11的伤害兑换。

    不过让李时白欣慰的是,打到现在,虽然战况依然激烈,可是李时白却能感受到战斗现场在逐渐缩小,这也就意味着清军到了现在也并没有派出援军来支援前锋营。

    没有援兵支援,这也就意味着对方中军大营很可能真的出了问题,而且还是一个不小的问题,否则也不会任由他们前锋营被人打压。

    眼前突然杀出一名身穿锁子甲,手拿寒光兵刃,胯下一匹高大河套马的魁梧女真将领,从其气势和穿着,李时白一眼就能感受到,对方到来头不小,怕是这支前锋营到领军之将了。

    对方的武技了得,挡在他前面的朝鲜战士,竟然只是一刀就被其砍得仓皇回退,再补一刀就这样轻松夺走了朝鲜勇士的性命。

    “嘿,蛮子休得猖狂”

    李时白打马冲上前来,亲自拦住这名悍勇的女真蛮将,霎时间两人杀在一起,打得有来有往,杀机四伏。

    直到朝鲜勇士们好不容易击垮了没有后援地清军前锋营,此时已是大半个时辰之后的事情了。

    死战不退的女真佐领弼亚达最终倒在了李时白刀刃之下,他本来是可以退走的,然而当时皇太极所带来的回复,让他明白自己失职之后的后果,最终以战死告终。

    而随着弼亚达的战死,清军前锋营的抵抗也至此终结,领军大将的战死,让最后还苦苦坚持的清军将士再也没了斗志,纷纷转身朝着中军所在的方向逃去。

    衔尾追击的朝鲜军人,又是趁机砍下数百逃亡的清军将士之后,再也收不住手了,尾随着逃窜地清兵去冲击清军中军大营地营门。

    “止兵止兵”

    任凭李时白如何呼喊厉喝,她那已经放羊的朝鲜将士都已经听不到他的命令了,直直撞在了清军中军大营的营门上。

    若是今夜前来袭营的将士人数上万的话,或许李时白还会抓住机会,带队跟在溃败地清兵身后撞破清军中军大营的营门,然而此时李时白麾下地将士已不过三千不到,又凭什么撞破清军数万大军镇守的中军大营呢

    然而诡异地一幕发生了,在李时白看来至少应该比前锋大营更难突破地中军大营,竟然轻易地被三千朝鲜二郎给冲破了。

    在李时白眼帘前的,是一队队四处逃窜地清军将士被三千朝鲜儿郎追逐着砍杀,再也没有了前些时日的英武。

    “发信号,请求援军”

    李时白察觉到清军中军大营地战机,向来谨慎地他终于被眼前着一块庞大的肥肉给吸引住了胃口若是能就此一举击溃他清朝人的主力进队的话,那么他们朝鲜人灭国的危机将就此消散。

    但凡是一个优点常识地名将,都不会像现在这样,眼睁睁看着自己的中军战局糜烂至此,现在都清军士兵信中哪里还有分毫的战斗意志啊

    而一个没了战斗意志,一心只想着逃窜求生的溃兵,想要再收拢住他们,那可是一件堪比登天的事情

    信号发了出去,远方的朝鲜南汉山城正大门在一片吱吱嘎嘎地声响中,缓缓打开,一队队早就蓄势待发地朝鲜勇士,源源不断地沿着这道大门,朝着清军大营汹涌而去。

    手机站: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