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192 操练

    “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

    “累吗?苦吗?”

    “这就对了,当兵的不累不苦你就不配做好一名军人!”

    葫芦岛上,鲸部副部首尚可喜张大了嗓门,颜面凶狠地对着底下一群汗流浃背的洪堂战士嘶吼着。

    自从来到了洪门以后,尚可喜就开始重新学习洪门当中有别于大明朝的军事训练,同时他也开始恶补之前所缺乏的正规军事理论。

    洪堂军队的武器之先进,这是在东江岛缺衣少食地毛文龙旧部所无法想象的,尚可喜初来乍到,虽然很受李天养的重视,多次被李天养叫到面前交心,可是食君之禄忠君之事,尚可喜不是一个三心二意之人,在拿着洪门为其开出的丰厚俸禄,自然也要努力奋斗来证明自己值得这份价值。

    甚至尚可喜自己都不清楚,为什么李天养偏偏会对自己产生兴趣,相比之下以洪门所长,不应该是裹挟了当初东江镇绝大部分水师力量的耿仲明一伙人,更和洪门的口味吗?

    不过尚可喜能在大清朝历史上留下名字,肯定是有其过人之处的,在洪门麾下度过这两年时间里,尚可喜就已经将洪门结合燧发枪陆战炮的先进战术给摸透了,并且有了自己更深入的见解和认识。

    相比大明朝中早已荒废的日常训练,洪堂将士们每日早晚两次的操练从未间断,随之带来的是一队队训练有素身形干练地威武士兵,比之他们当初东江镇士兵实在是要强上不止一筹。

    尚可喜内心当中同时也是庆幸,当初自己的选择没有错误,若非如此,他又如何得以领导这么一支精锐地军队呢!

    当然,因为洪门实际报备军部的军队,到如今也不过只有区区不到两万人,也就是说有差不多三万人规模的军队仍然没有为官方所知,加上当时尚可喜损兵折将之过,在调任澎湖水师之时被人使了手段降职,如今之时一名游击将军而已。

    因此,此时尚可喜官职,名义上为李天养福建水师之副手,可实际上却仅是洪门鲸部副部首而已。

    对此,尚可喜刚来之时是认为对自己的轻视,但是时间长了接触洪门底蕴之后,却又觉得这算是对自己格外开恩了。

    以一个外人之身,能在洪堂诸多立下赫赫功劳的心腹班底当中或此殊荣,已经算是李天养对于这位他记忆中少有能记住名号的历史名人的殊待了!

    洪堂自建立之初,李天养他们就一直奉行着军功升迁职,就连吴杰他们这样从小一起长大的发小们,一次次升迁都是依靠他们自己的能力换来的,当中虽然有李天养或多或少的私心栽培,可是相比大明朝中高位一直由那些武官勋贵们把持的情况,这洪门已经算得上是极为公平的竞争平台了。

    也因此,尚可喜自来到洪门大元岛真正了解了洪门章程以后,以三十余岁壮年之身一头便扎进了知识的海洋,其中艰辛不言而喻。

    如今洪门将要北上朝鲜,跟女真人真刀实枪地干上一架,这个消息对于洪门上层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而作为大半辈子都在与女真人干仗的尚可喜来说,这简直是天赐良机,是其在洪门当中证明自己能力的大好机会呢。

    而洪门同样也需要一个对朝鲜半岛有着充分认识了解女真人实际情况的指挥,这样才能有效避免己方军队不必要都损失。

    纵观整个洪门,也就只有尚可喜这个与女真人打了十几年交道的武勇汉子有这个经验,因此其成为此次北上支援朝鲜指挥官的不二选择。

    葫芦岛上此时被尚可喜训练得欲仙欲死地将士,是洪堂四部当中抽调出来的精英,也是接下来洪门前往朝鲜的主力队伍。

    趁着准备物资等待时机的空挡,尚可喜和吴杰二人正专心致志地磨合着这支拼凑出来的军队。

    虽然是洪门临时抽调出来的军队,可是跟大明军队截然不同的是,仅仅只是小半个月的磨合,尚可喜就已经根本感受不到这支军队有何不协调得地方。

    洪门严格地军事化训练,让整个洪堂的队伍如同从一个模子里印出来的一样,基本不需要太多的磨合就能让一支临时抽调的军队如臂使唤,着实是一个让尚可喜很是惊异地特质。

    更别说洪堂军事操守当中,应对战时军队被击散击溃时的种种章程,在尚可喜经历的数次军演当中,让其感受到了其中的强大,更是使他深深被这支军队所吸引,总想着能指挥这么一支神奇军队在实际战场上好好展露一番,也不枉从戎这么多年的经历了。

    “杀!杀!杀!”

    底层将士们的斗志高涨,不像大明军队当中的士兵那样,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总是死眉耷眼底混吃混喝,就算每天早晚两次的操演,洪堂每一个士兵从来都是精神抖擞地严格训练。

    最是让尚可喜感叹洪堂军队神奇的一点,是洪堂军队晚上休息以后,还会有无数的将士们聚在一起,接受洪门夜校先生们的教导,学习读书认字,通晓书中的知识和道理。

    还有洪堂的中低层头目,每每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引导着身后的同僚们的态度行动,他们的行动言语当中,更多是对身边伙伴们的关心,还有亲力亲为地帮助。

    这些中低层士官,绝大半数都是洪门笨港学堂当中毕业地学生,以及从底层当中接受教育立下战功,受到同伴们推荐所升迁上来的,因此更能得到底层将士们的拥戴,这跟大明朝很多时候将不知兵兵不知将的情形,形成了鲜明地对比。

    只有亲身在洪堂军队当中待过一段日子以后,你总会对这么一个充满朝气的团队产生抢答器的信心,相信未来它的前景将会是无比璀璨。

    尚可喜望着底下一个个汗流浃背气势汹汹地将士们,心中庆幸着自己的选择无错,同时也在无比期待着接下来洪堂队伍在朝鲜战场当中一鸣惊人地表现。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