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180 南洋钱庄

    钱庄开办的议题,如同当初南洋商会建立一般神速,甚至于为了筹措开办钱庄每家所需要缴纳的本钱和活动资金,好多实力不足的小商会,或是去借取高利贷或是变卖一些无关紧要的产业出来,誓求能在钱庄当中占上一股。

    有这么大动力,自然也是源自于李天养对于这座钱庄的设想,以及他为了这份设想,而提前暴露来的几个他准备好的杀手锏,譬如印刷会票样本官场制钱的供货渠道等等。

    而有了洪门这番操作,只牙科是不傻的人都能看出这个钱庄未来必然会是一个下金蛋的母鸡,留下来传家是最好的机会!

    对此,李天养是乐见其成,同时也是早有心理准备的,实际上这本就是李天养所希望达成的目的,用利益来换取钱庄的快速筹建,对于大明朝充满了悲观的李天养来说,这是他所需要放弃的一些东西。

    否则以洪门的实力,稳扎稳打四五年以后,他们完有能力自行将洪门钱庄給发展壮大,让源自于后世的银行体系,为洪门未来的金钱短缺带来坚强地后盾。

    半个多月时间以后,基隆镇地码头上久出现了一队队副武装紧惕性十足地船队,从这些船队当中,一箱箱沉甸甸地银钱被运送到了基隆镇,交接给了李天养的手中。

    洪堂舰队这些日子也终于有了正式的任务,对于那些自觉运输大批银钱不保险几乎可以说是倾家荡产地中小商号东主们,与其用自己那几艘货船那些普通水手运输银钱,那还不如直接找上李天养,请他派出洪堂舰队随行护航。

    也不知道是谁将近期之内有大批银钱流入洪门的消息给泄露了出去,这些时日里原本风平浪静地洪门掌控海域当中,突然一下子又冒出来一大批海贼的身影,使得李天养他们也不得不越发重视商会成员们的财产安。

    好在,如今洪堂舰队一直都致力于清剿周边海贼团伙,加上洪门又将北方海域有实力地还在帮派纳入到了南洋商会当中,这些临时冒出来的海贼团伙,最多也就是给如今坚船利炮地洪堂舰队带来一些麻烦以外,倒是对商会成员门运输银钱地船只并未造成太大影响。

    除了一艘运送银钱地货船突然触礁以外,这些商号东主们就再也没有遭受过其他损失了。

    钱庄筹建的行动,甚至热火到了很多商号东主在除夕佳节里,也都是前往洪门基隆镇的航线上度过的,就怕自己耽误了行程,得不到一份参与钱庄筹建的机会。

    而李天养他们,同样也因此变得匆忙,忙着登记各家商号运输过来的银钱,忙着跟董浩然他们商议钱庄总号的选址和第一批几个钱庄分号地布局等等。

    对,李天养既然把这么多的商号东主们给拖下水来,自然不会是再走以前他们发展的老路,一步步稳扎稳打了,而是以一种强烈地进取精神和态度,从一开始就准备开设一家总号和五家分号这样一来,以后商会成员在基隆镇的采购行动当中,就再也不用像现在这样心惊胆战四运输这么庞大地一批银钱过来了。

    而钱庄若是能够尽快地开办起来,那些个为了入股而借取了高利贷地中小商号东主们,也能等到钱庄建成以后,再从钱庄当中将钱借出来,去填补自己借取高利贷的亏空,免得时间一长利滚利下来,将会因此危及到他们的商业买卖。

    对于这样的操作,李天养是放任他们这样钻空子的,他之所以要跟所有商号冬至说出这个计划,就是要集中众人之力,让他在未来大明朝倾覆之时,手中可以利用的筹码更多。

    自从建立南洋商会,共同开发吕松群岛以后,李天养才算伤口明白一个道理,很多时候一个人吃独食地行为是不可取的,也是愚蠢的。

    只要像之前在吕宋群岛上的发展那样,洪门付出很小的代价,以及一定的利益,却能坐着赚钱,还有了一大片后勤补给基地,对于如今已经渐渐开始彰显地明朝粮荒,会带来极大的影响。

    整个崇祯七年的春节,李天养他们都是在忙碌当中度过,与家人伙伴之间的团聚时间少之又少,但是最后的收获却是,在正月结束之前,洪门一共接收到了来自其他五十九个商会成员所运输过来的银钱六百三十三万两之巨!

    其中尤为让李天养感到好笑的事,当时分红之时吕宋苏禄王国派出了他们的一个小王子前来拜会,正好也得到两艘这个消息事后他带着这个消息回去告诉他的父王的时候,苏禄国王随后久派遣出使者以及五万两黄金找到李天养,死活要加入到这个计划当中来。

    而李天养在想到,日后南洋商会在吕宋群岛的产业发展起来,以及苏禄王国所在地的棉兰老岛上,丰富的黄金矿产终究会要运输回来,其间的经济贸易必然会很频繁,到时候南洋钱庄肯定会有仰仗苏禄王国这个地头蛇地时候,故而李天养也就点头同意了苏禄国王加入的请求。

    有了充足的银钱资源,那么南洋商会旗下的第一份产业南洋钱庄的诞生也就只是时间问题了。

    对于早就做好了万准备的李天养他们来说,有了银钱以后,想要开设钱庄那还不就是几句话一些不动产置办的事情罢了。

    崇祯七年二月二十五,基隆镇上的繁华贸易区中心,在一片喧哗至极地鞭炮轰鸣之声当中,南洋钱庄总号正式挂牌开始营业了。

    营业之时,钱庄所有股东们纷纷到场,就连之前德福轩地东主已然六十余岁地徐成飞也第一次站立在洪门地土地上。

    甚至这件事情还惊动了福建巡抚朱一冯朱大人,为了继续拉拢李天养这个麾下地实力派人物,朱一冯大人还亲自前来为李天养他们撑场子,可谓给足了李天养他们面子,也让在场的商会股东们心里更是放心了很多。

    手机站: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