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178 又一个提议

    一旁众多商号东主跟董浩然聊的热火朝天,而在另一边,李天养反倒是带着几家大商号的东主少东主们走出了仓库,来到另外一间单独的房间之中。

    “大家是否发现了,咱们商会这些时日里,彼此之间银钱上面的交往很是频繁啊?”

    李天养倒也没有再卖关子,此时在座的东主都不算是外人,他便开始进入正题。

    “大人您的意思是?”

    徐海滨等人还是有些摸不着头脑。

    “几位东主,不知道你们这些日子借出了多少银钱给商会的其他商号呢?”

    李天养也不着急,缓缓将大家的思维朝着自己想要表述的方向引去,在座的都不是蠢人,哪里会不明白李天养的意思。

    当李天养提到这里,其实也跟将窗户纸捅破没有什么区别了。

    “大人你是想要开设钱庄??”

    果不其然,在座的几位东主纷纷眼前一亮,赶紧问道。

    “对,咱们商会如今各个地方都需要用钱,但是商会成员当中,很多东主因为自身资本有限,活动资金不足,加上海上的买卖风险很大,稍不注意损失一艘货船,就几乎让这些小商号的东主们没了半条命。”

    “你们看,自从我发起在商会当中,以各自商号的矿场利益为抵押,让大家拆借资金,仅是我洪门所掌握的资料,在商会当中,共计有二十余比拆借资金行为,涉及金额达到了将近百万两纹银!”

    “你们大家从中,怕是也没有少赚些银子吧!”

    李天养撇了一眼这几个东主们,他们财大气粗,基本上商会当中拆借资金的提供方,都是出自他们之手,就连洪门有一笔涉及二十万两银子的拆借行为,也是出自吉仁堂和德福轩之手。

    “大人可别这么说,咱们提供给商会成员的利息,可是足足比外面钱庄高利贷提供的利息低上太多了,其实更多还是方便了其他商号罢了!”

    德福轩少东家徐志友虽然还没有掌权,可实际上却早已经是德福轩实际掌舵人了,毕竟他家中长父已是六十岁高龄,在这个时代算得上是年迈了。

    trycatch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