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168 好事成双

    将近五十吨钢材,石碌矿场小半年的积累,换来这么一个不成熟的蒸汽火车的技术,在绝大多数人看来是极不值得的,可是在李天养看来,这却是必要的付出。

    没有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存在,那这个时代的科技又怎么进步呢?

    大明朝本身而要,在科技方面的累积,就已经落后了西方国家,只有像李天养这样着重于研究西方科技,追求西方先进技术的人才明白,西方人在物理天文等新兴学科上面的成就,是何等卓越。

    比如如今洪门笨港学堂的物理课本,已经从李天养那个东拉西扯拼凑出来的物理启蒙,变成了从第谷.布拉赫约翰尼斯.开普勒等西方科学家研究发现的,有着完整体系的物理科学。

    而真的是东方文明曾经没有辉煌过吗?

    那也不见得。

    曾经李天养自以为自己从后世带来点数学知识可以完碾压这个时代,可是直到他们洪门对东方文明的古籍进行研究发掘,诸如跺积术会圆术天元术等等数学计算方式,让李天养这个自认经历了十二年教育的厚实穿越人才,都感到瞠目结舌。

    只是可惜的是,有宋以前还占领着数学研究先进前列,在改朝换代以后,这些蓬勃发展地学科就此断档,最终被西方所超越。

    李天养自然是个实用主义者,可是这也并不妨碍他因为民族自豪感,希望能让华夏大陆历朝历代备受打压的自然科学能够追上西方人的研究水平,这样至少在自己离世之后,能够为华夏留下些什么。

    当然,以李天养那功利性子,更多的投入是放在能够对洪门,对自己有着重大作用的学科上面,其他诸如收集西方科学著作思想的事情,虽然他一直都在坚持,但是相比之下,力度却是小了不少。

    蒸汽火车的实验在李天养看来还算是圆满,接下来他在向陈材提出几点自己的意见以后,剩下的则是看着陈材他们忙碌着收集各种实验资料。

    至于李天养同样关注的蒸汽轮船研制工作,因为研发院这边虽然地处笨港溪一条支流,可是他们却也无法在这座支流大坝上方修建一艘船只来坐实验吧,这样花销不小。

    所以研发院为了节约成本,同时也能跟更有经验的造船师傅们共同探讨关于船下螺旋桨的防水方式,他们派了一支研究小组,前往笨港造船厂,与杨志所领导的造船厂师傅们进行合作开发。

    杨志这几年过得很充实,洪门如今已经有了三个大型造船掺厂,同时准备在吕宋马尼拉城池开设第四个造船厂,而三个造船厂的生产订单如今都已经订到了崇祯八年去了,说不出的繁忙。

    但是作为从研发院出来的人,杨志内心里依然对于亲手开发出新的及时有着强大的兴趣,如今他手握大权,在造船厂也同样没有放弃对科研的研究。

    当然,他们造船厂的研究方向自然要狭小得多,更多的是在研究新的海船,以及有关海洋方面的造物,“杨帆式”“蛟龙式”西洋战船的仿造成功,其中杨志功不可没,到如今杨志更是将研究目标放在建造一艘比“蛟龙式”更大更坚固的海船上。

    蒸汽机的研发成功,让李天养提了新建蒸汽轮船的想法,研发院的成员极为重视的同时,杨志他更是非常上心。

    他组织了一批造船工匠师傅当中最顶尖的匠师,以及自己在造船厂中搭建起来的研究团队,与研发院派来的研究小组,日以继夜地进行着研究开发。

    洪门对于蒸汽火车的投入力度强大,自然对于蒸汽轮船这边的投入力度就要小了太多,如今洪门看起来不错,可是真心讲,像这样重大的研究项目,供养一个就已经让洪门吃不消了,哪里能够一次性供养两个项目。

    但是李天养却是低估了杨志他们对于研究新式海船动力系统的强大兴趣,即便没有李天养他们来自洪门本部的投入,杨志他们利用废弃的海船货船进行改造,结合研发小组带来的唯一一台第五代蒸汽机,硬是达到了跟陈材领导的蒸汽火车相差仿佛的研究进度。

    当接到杨志发来的视察请求的事后,李天养都有些不敢置信的味道,整个人都被这突然到来的大好消息给砸懵了圈,直到醒悟过来以后,匆匆跟陈材说了几句话,就此离去。

    笨港造船厂建在笨港西北方向十里左右的海岸线上,与笨港入海口的位置滨海没有多远,只是这几年来李天养因为各种原因,却是少有来到这里视察过,而是放心地交给了杨志打理。

    如今的笨港造船厂,怕是可以说是大明朝周边最大的造船厂了,光是建造“蛟龙式”海船的大型船坞,就有三座之多,而相对较小的中型船坞,则有五座。

    也就是说,若是笨港造船厂火力开建造大中型海船的话,他们能够同时开工建造八艘各式规模地海船。

    而现在李天养到来的时候,造船厂八个船坞当中,却是有五个船坞在忙碌着,船坞当中依稀能够看到崭新海船的龙骨甲板护甲等事物。

    “头儿!”

    杨志与李天养之间,倒不像李天养与笨港造船厂这样生疏,杨志总要时不时地前往其他两处造船厂走动走动,了解其中情况,自然总是会回到基隆镇与李天养一聚的。

    可是在杨志内心里,依然希望李天养能够对自己这些年来的心血给予评价,让李天养了解到这些年他杨志为洪门做出的贡献。

    “行啊你,杨志,不声不响就给我搞出这么大的一个惊喜,你说说,想要什么奖励,只要符合规矩,我一应满足你!!”

    虽然没有亲眼见到杨志信息里的蒸汽轮船造物,可是依据李天养对于杨志的了解,他相信杨志不会无敌放肆,欺瞒自己的,所以这一上来,惊喜交加的李天养当场就拍下海口,想要重赏杨志这位发小了。

    //

    天才本站地址:。手机版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