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164 接见密使

    尚丰王所攥着的纸条上,所书写的内容其实很简单“不日将遣密使来琉球,为往日过失致歉,还请君接受”

    字条落款之上,却是一个让尚丰王甚是觉得愤恨的目标萨摩蕃岛津忠恒。

    这是一个让尚丰王牢记在心的对象,这些年他殚精竭虑地发展琉球王国,其最终目的就是不要再重蹈先王的覆辙,将琉球王国置身于虎视眈眈地倭国人手中。

    其中,最让人在意的,自然就是让琉球王国差点亡国的萨摩蕃岛津氏。

    距离岛津氏于琉球王国之间的最后一站,如今过去不过区区数年,就连先王尚宁王的驾崩,也多与岛津氏有关,所以在琉球王国上下至今为止,最是让他们觉得愤恨对象当中,恐怕萨摩蕃岛津氏名列前排。

    如今这位岛津氏家主突然给自己这么一封密信,由特殊而隐秘地渠道送到自己手中来,尚丰王实在犹豫,到底要不要接受对方密使地到访,以及思索对方的来意。

    不过在寻思良久之后,尚丰王却还是下定决心,同意接见对方的信使,同时开始安排心腹去寻找合适地会面地点。

    坐在尚丰王的位置上,已经由不得他任性妄为了,在如今洪门越发强大的时候,尚丰王的压力在与日俱增,说话行事总是不由自主要去考虑对方的心思,免得突然什么地方惹得对方不满,就会引起双方的矛盾。

    洪门一直在打压倭国萨摩蕃是一个不争得事实,最让尚丰王感到可气又隐隐觉得有些解气得是,吴道福每隔半个月岛一个月就会跑到萨摩蕃人的海域当中去耀武扬威一番,虽然并不会真的做出什么对萨摩蕃不利得事情,但是却总是能让萨摩蕃感到憋屈得很。

    最过分的一次,吴道福甚至带着水师舰队,追杀着一伙海贼帮派,在萨摩蕃的海域当中肆无忌惮地开炮登舰绞杀海贼,视仅有数里之隔的萨摩蕃舰队如无物。

    可气的原因在于,虽然大家心知肚明吴道福率领的琉球水师实际就是洪门在人的爪牙,可是明面上吴道福添为琉球王国子爵既水师提督,他们水师怎么看都算是琉球王国的舰队,真要惹恼了萨摩蕃人,恐怕少不得他们萨摩蕃找茬的话也是柿子捡软的捏,怕是要我从他们琉球王国身上发泄怒火了。

    try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