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162 吴道福的努力

    琉球西表岛一处海滩上,吴道福正惬意地坐在岸边,身边放着两根竹竿头顶油皮纸做的雨伞,享受着难得的悠闲。

    崇祯六年的吴道福,已经是五十余岁的年纪了,大海上打拼的男儿因为风吹雨淋普遍显得衰老,吴道福也不例外。

    看起来已经有六十余岁模样的吴道福,现在身子骨依然硬朗,可跟甘兴志李德他们一样的,早年间透支生命的打拼,对于步入晚年的吴道福来说,身体总是在夜间或是雨天发出生生嘶吼,让他坐卧不安。

    不过现在日子是越来越好过了,李天养照顾吴道福,让他在琉球王国定居下来,一边为洪门布局琉球王国增添兵员开发西表三岛,一边吴道福又时刻监视着琉球王国倭国的动向,确保他们不会对洪门不利。

    看似责任重大,可是如今跟随吴道福一起过来的肖秀荣磨炼成才,又有洪门外卫打入到琉球王国倭国中低层当中获取各种情报辅助,实际上吴道福的工作反而不多。

    像现在,吴道福能够逍遥自在,却是多亏了肖秀荣他们的福。

    身处琉球王国,吴道福所受礼遇算得上伤口不错了,不但是琉球王国水师提督,同时还在前两年里成为了琉球王国的贵族,被尚丰王封为琉球王国子爵,算得上是鹏程万里。

    不过对于吴道福来说,琉球王国的生活固然悠闲,可是在他内心当中,更希望能够回到洪门大元岛上去养老,因为那里的一切一切,都有他吴道福的一分功劳,更遑论还有吴虎吴豹几个儿女及其家人在。

    不过,想归想,但是吴道福并不会因噎废食,如今虽然年老不济事了,可是他自问还是能镇得住琉球以及倭国这片海域的安的。

    洪门击败了强大的西班牙人的消息,早就已经在琉球倭国海域上传开了,诸多海商海客面对洪门之时,越发的热情了,对于表面上并不属于洪门系统得吴道福琉球水师,爱屋及乌之下也多有改变态度。

    trycatch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