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161 洪门的布局

    虽不知道为什么要让自己在河南驻扎下来,可是彭志海作为洪门谍战所精心挑选出来的精锐,对于洪门的忠诚,让其没有任何置疑地选择了服从。

    “大胆,老子要怎么做,还需要恁老来教吗?”

    终归还是有了几分气势,在赵世泽出现疑问和不满之时,彭志海大喝一声,横眉一竖,便将赵世泽的不满给强行压了下去。

    “老保,你带一支人马过去,跟这支驼队打声招呼,让他们按照绿林规矩办事!”

    虽然打压下了赵世泽的声音,不过如今彭志海等人在伏牛山上,做派却是也跟一般都土匪山贼没有太多区别,拦路抢劫杀人越货之事虽然没有怎么干,可是像跟过往驼队商队讨要买路钱的事情,可是一点没有落下。

    这也算是在伏牛山中安定下来以后,彭志海他们少有的进项了。

    “你们都下去吧,老赵你给我留下来!”

    众人离去,只留下刚刚被彭志海呵斥的赵世泽一人。

    “怎么,是不是心里还有气没消?”

    戏缪地看着手下这员心腹大将,说实话出去他们之间肝胆相照地关系之外,彭志海同样也十分看重赵世泽在战场上一往无前地气势,是彭志海手中难得的猛将。

    “我只是想不明白,大哥你为什么不去跟李将军张将军他们汇合,而是龟缩在这么一个鸟不拉屎的地方!”

    赵世泽的气愤在于,他们如今看似平和自在的生活,并非他赵世泽所期望的日子,他更加向往之前他们在山陕等地来去穿梭攻城略地的那种大自在,哪怕其中危机四伏。

    “呵呵呵,跟随李将军张将军?”

    彭志海嗛口一笑,眼神脸色之中充满了不屑。

    “跟着他们有什么好?打打杀杀冲锋在前的是我们这些外人,真正分赃地时候却是他们自己兄弟亲族,他们谁又真的在意我们这些兄弟得死活,谁又把我们当做一回事儿啊?”

    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当初他们是奉了李自成的命令出外去攻城略地的,缴获赖的物资粮草十之七八都运送回了宋家沟李自成本部,可是真当他们被大明朝官兵围困的时候,他们的兵马就在与之相隔不过百余里的大牛村附近坚守了五天,可是李自成的队伍却一兵一卒都未派出来救援过他们,被当做了弃子给抛弃了。

    加上当时正好有了来自洪门大本营的命令,最终彭志海带人反出了山西,躲躲藏藏直接南下,这才有了现今的安稳日子。

    到现在,虽然彭志海的队伍依然还挂靠在李自成的麾下,可实际上早就已经在军事指挥上脱离了对方的掌控,成为游离在山陕两地之外的队伍。

    “说不定李将军他们有什么难言之隐呢,我不相信当时他们会放弃我们!”

    因为沉迷于之前飞扬跋扈地感受,让赵世泽直到现在也不愿意相信彭志海的判断。

    “…………”

    “你连大哥我都不相信吗?”

    “好,那我就根你说说,当时我们危在旦夕地时候,我们的李大将军在做什么?”

    从洪门本部获得的情报,被彭志海有挑选地说与赵世泽听,若非自己麾下的可造之材实在太少,他彭志海也不会如此煞费苦心地解释这么多,早一脚让这个迷了心神的混账东西自生自灭去了。

    “……不可能吧!”

    能被彭志海所相中,作为其少有都心腹,赵世泽不能说是一个莽夫,他早就察觉到在彭志海的背后,冥冥之中还有一股强大的势力在支持着他,否则的话彭志海怎么可能屡次化险为夷,从官兵地重重包围当中溜出来。

    更别说到了伏牛山以后,没过多久彭志海就不知道怎么变出来的外番农作物,这些什么红薯土豆之类的作物,是他们这些前半辈子在地里讨食的农民都没有见过的农作物,他一个区区暴动头目,又是从哪里得来的这些农作物种子的。

    因此,在彭志海信誓旦旦说出当初他们被围之时,李自成却在转移他的珍宝夫人时,由不得赵世泽不信三四分。

    “这世上砍脑壳的事情,咱们就不应该将它托付在别人的手中!我知道你是心里烦闷无聊了,可是你要明白,凭咱们着点人手,再去趟山陕那一潭子浑水的话,恐怕咱们会连渣都不剩几颗!”

    “给我一些时日,等到咱们羽翼丰满以后,就是我们兄弟建功立业的大好时机!”

    彭志海循循善诱地劝说着这位少数能被他瞧上并准备加以培养的心腹,勉励地说道:“若是你觉得无聊了,我准许你带一支队伍西去陕西,抓捕裹挟一群百姓们过来!”

    “好吧!”

    似乎是被彭志海说服了,又或许是因为彭志海直言相告使其心目中的大英雄李自成形象破碎,赵世泽垂头丧气地应了下来,随即被彭志海打发了出去。

    等到赵世泽出去,角落阴暗之初却是重新冒出来一个阴影,发出声音说道:“甲鼠,我必须警告你,你这算是违反了咱们间谍规矩,很可能会引起这家伙的怀疑的!”

    “暴露了你的身份事小,可若是因此耽误了大本营下达的任务话,我可不会饶了你!”

    说话之人,正是洪门大本营与彭志海之间的联络员,同时也是防范彭志海变节的后手,朱大壮,义正言辞地对此番彭志海暴露己方情报的表达着自己的不满。

    “我这样做,也是为了大本营给与我们的命令,若是手里没有几个好手人才相助的话,咱们凭什么能够在栾川站住脚跟,同时壮大实力跟地盘!!”

    彭志海同样也有自己的理由,他并不后悔自己泄露些许的情报给自己的心腹,他相信凭他们之间过命的交情,赵世泽断然不会出卖自己的。

    谁让大本营给予自己的任务,竟然是让自己在河南站稳脚跟,同时慢慢向洛阳开封这样的大都市渗透,确保在大本营发出攻占命令以后,能够掌控住河南至少一府之地。

    这可真是一个艰巨而有些异想天开的任务,不过既然大本营相信自己,那么彭志海也就之能硬着头皮往下干了,这就使得他必须充分利用手中的资源,才有了如今的这一场景。

    23

    手机站: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