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158 小发明大用途

    除了蒸汽机这个李天养最大的心头之好以外,研发院这两年同样还有其他对洪门有所助益的发明。

    火炮的改进工作一直进行着,李天养自后世带来的见识让他为研发院的研究提供了无数的点子,为他们减少了无数的弯路。

    火炮除了在铸造工艺上有所发展以外,其他更多的研究方向则放在了炮弹之上。

    这个时代已经有空心弹的存在了,不过期其作用原理更像是一个单独的手榴弹一样,在发射出去以后的成功率问题上一直不算太高。

    而李天养好歹从后世丰富无穷的知识之海当中,了解过真正空心炮弹的构造,因此他将自己所知有关空心炮弹的知识都一股脑当做建议提点给了研发院一直研究这方面的研究组。

    实心炮弹的威力,对于李天养来说还是差了一点,它更大的威力在于破坏城池和战船的武装护甲,对于战士的杀伤力却是逊色太多了。

    因此,李天养早早就开始让人对于炮弹的改进工作做出研究,如今也有了些许的进展。

    当然,因为没有敏感的引火药诞生的关系,研发院现如今所研究出来的炮弹,距离厚实的炮弹还是有着很远的距离,但是相比之前笨重的炮弹而言,对于大规模军队得杀伤力,已经算是长足的进步了。

    在子弹方面,随着石碌矿场规模逐步加大,洪门从矿场中所得到的优质铁矿资源也在稳步提升,使得洪门再也不用担心出现铁矿资源匮乏的情形。

    在有了足够多铁矿资源以后,之前大多使用铅子作为子弹的洪门,如今也渐渐开始使用更加坚硬的铁弹,随着子弹的形状从圆弹变成锥弹,对于护甲的穿透力更强,杀伤力自然更足。

    当然,这些小改动对于洪门来说只能算是锦上添花,这两年中的发明除了蒸汽机以外,怕也就是罐头的发明,在李天养看来作用不小。

    其实关头的实际原理并不算太复杂,只是在食物进行密封以后,对其进行高温灭菌,这在古时其实已经有所发觉了的,只是大家却时从来没有注意过这些。

    trycatch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