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154 熟悉的代步工具

    李天养与马耀两人聊着聊着,就已经来到了笨港内城之中。ぁぁ

    之所以章宇彦他们知道李天养的到来却也没有前去迎接他,盖因洪门如非必要,从来都不主张这种形式化的东西,所以章宇彦他们这些跟随李天养一起长大的发小同伴,自然不会去做那种让李天养反感的事情。

    难得马耀不辞辛苦从侏罗山赶来与自己叙旧,李天养自然不能冷落对方,在跟章宇彦他们打过一声招呼之后,李天养也好好跟马耀玩了一天,这才在马耀都心满意足当中,珊珊离去。

    没办法,在好的关系也需要维持,李天养需要诸罗山社这个盟友在笨港联盟当中与黑豹部族莱克部族形成一种平衡。

    玉山部族这两年,与洪门的关系同样不错,阿米尔在哈里老族长去世以后,继承了玉山部族族长之职以后,玉山部族在他的带领下,与洪门之间的关系更加亲近了。

    但是别忘了,除了这位少族长以外,玉山部族如今的好几个长老,曾经经历过玉山与洪门之间的战争,心底深处却是对洪门有着极深的仇恨,因而玉山部族在对待洪门的态度上,形成了两极分化,恰恰在联盟当中形成了一种平衡。

    当然,这种平衡并不是建立在实力闪婚的平衡,以如今洪门的实力,就算是莱克部族和黑豹部族两个大族联合起来,都不是洪门对手。

    所以,李天养对于花费时间维持与马耀的关系问题上,一点都不觉得这是耽误时间。

    等到处理完跟马耀的关系以后,李天养这才跟章宇彦他们正式接触,并听取章宇彦他们对于笨港问题上的诸多规划与展望。

    不在其位不谋其政,李如今的章宇彦再也不是以前那个毛头小伙子了,作为洪门如今几个独掌一方的干才,他们对于笨港的了解可是比李天养更加清晰,因此李天养除了听取报告以外,却是一点建议都没有。

    本来李天养此番回到笨港,除了是来看看笨港这些时日的变化之外,主要还是研发园这边的进展很是不错,让李天养格外关注。

    作为洪门最为严密的重地,研发园如今更多的建筑都在往他们原本山谷背后的两座山岭腹地发展,差不多掏空了其中一半的山体。

    笨港大本营其他的动作变化李天养自然是十分重视的,可是相较而言,李天养更加关注研发园这边的动静,因为那里面有着一个可以说划时代的产物出现。

    进入研发园偏僻的山谷当中,周围都警卫布控较之以前更加深严,高高的围墙将研发园的地盘团团围住,每隔十丈左右就有一个哨塔,哨塔上两名搭档的警卫巡视墙外,一有风吹草动就会引来他们手中远程武器的瞄准。

    经过好几道哨卡之后,李天养他们这才真正走进了研发院的地盘,映入眼帘的画面,让李天养甚至有种回归后世的感觉。

    从沼泽地带挖掘出来的沥青,配合水泥修建起来的笔直大道宽达三丈之余,延伸到了山谷腹地,大道四周则是各式各样的建筑或是场地。

    当然,研发院入口最多的,自然还是各种各样稀奇古怪的器具看似高大实则精细组件极多的装卸器械,正忙碌地将成吨的物资搬运到大道一旁井然有序地各式货车之上;马拉货车的轨道上,细看之下,原来与人行大道有着区别,在马拉货车之下,却是有着几根钢制轨道铺设其中,原来一辆只能拉运不足两千斤的马车如今在这些轨道和新式货车构件帮助下,却能轻松拉动四千斤以上的物资。

    其原理其实跟火车轨道差不多,能够最大限度地跟

    最是让人惊奇的一点,因为研发院里人们往往来去如风,完没有笨港百姓们那种悠然自得的情形,研发院也为他们的成员配备了一样代步工具。

    不是马匹牲畜,却是一样在后世当中极为常见的工具自行车。

    这个时代的自行车,与后世自行车的制式有所不同,但是其大致原理却是差不多的,粗粗一看最大的区别也就是显得笨重了。

    不过这自行车的设计原理,李天养的意见占了绝大多数,作为李天养少数能够搞明白作用原理的机械,自从钢材可以量产,以及硫化橡胶给研发出来之后,李天养就想到了设计自行车的概念。

    随着石碌矿场那边主营铁矿进入正轨,洪门一开始的缺铁窘境已经被打破了,否则研发院这边都不敢奢侈到使用钢轨来铺设道路了。

    而同样几乎由钢材打造的自行车,更是被研发院打造了将近一百余辆,以供大家日常穿梭越来越庞大的研发院使用。

    就在研发院喊道入口处,就停放了几辆自行车在一侧,方便像李天养他们这些来到研发院的人员使用。

    饶有兴趣地,李天养扶过身边一辆自行车来,入手第一感觉便是这自行车的分量可比后世要重上不少,后世普通公路自行车也就在二十斤左右,可是研发院这自行车却足足有将近五十斤,究其原因自然还是工艺问题的关系。

    虽然使用材料与后世相差不是太多,可是像自行车的轮毂部分,后世所用钢丝粗细不过仅有绿豆直径,而研发院这钢丝却差不多有黄豆大小,更别睡需要精细测量的自行车链条,以及现如今还无法达成的空心轮胎等等。

    试着骑了一番,因为自行车链条更粗,摩擦力更大的关系,虽然利用大小齿轮达到物理滑轮效果,可是李天养依然感觉骑行这辆自行车,比他记忆当中后世自行车要费力不少,不过用来代步的话,确实真的要比步行方便太多了。

    李天养随便摸索了几下,就将后世早已学会的骑车技巧给回忆了起来,随后脚下生风,踩起那踏板噗噗噗地久往研发院内部飞奔了起来。

    这倒是苦了跟随在他左右的那几个随从护卫人员,因为不熟悉自行车平衡的关系,在几次试图跟李天养一样骑行自行车无果之后,看到李天养渐行渐远的背影,一咬牙将自行承担往原地一停,撒腿就追了上去。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