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137 正式攻城

    西班牙人时等不到他们葡萄牙同胞都舰队了,却只能等来洪门人的强大攻势。

    没有了飞龙帮人在旁作梗,洪门再也不用担心腹背受敌等威胁,可以放心大胆地将舰队开到近处,安安心心地瞄准马尼拉城堡。

    当然,此时洪门舰队所剩战船其实也不多了,满打满算加上伤残停靠在马尼拉港口的战船一起,洪门舰队之前满编二十六艘战船,现在仅有九艘,可见这次海战的激烈和残酷程度。

    因此,相比之前洪门炮火的数量,此时洪门舰队的炮火优势已经不那么明显了,对于马尼拉城堡的炮火轰炸自然也就更能让西班牙人们好应付。

    陆佳杰在与李天养接触交流过一回之后,他便回到了自己的大明华侨团伙当中,去开始组织人手继续在南面对马尼拉城堡施加压力,构筑攻城设施。

    或许是这些年来西班牙人在马尼拉城堡对于大明人的倒行逆施,以及这次不宣而战大肆屠戮大明华侨,让大明人一下子将这些年里对于西班牙殖民者的不满愤恨都给发泄了出来,任凭己方牺牲无数也打消不了大家对于攻打马尼拉城堡的斗志。

    这对于李天养他们来说,是一件好事,众所周知,想要让一群没有经历过真正军事训练的人,无视伤害和死亡去有组织地攻打一座城池,是何等困难的事情。

    农民暴动队伍可以有督战队,用死亡来威胁大家,可是像陆佳杰他们这样自发组织起来的队伍,若是成立督战队,恐怕要不了多久这支队伍人心就散了。

    当然,大明华侨队伍对于洪门队伍更多的帮助,来自于他们可以发挥人数优势,就地取材,帮助洪门制造诸多攻城工具:撞角登城梯等等。

    西班牙人其实也有苦楚,他们真正的军队大半出海与洪门舰队进行决战去了,现在还留守城堡当中的,仅有五百多正规军队驻守其中,其余的人手都是没有经过正规训练的水手仆人喝土著之流,在战斗力上其实是大打折扣的。

    唯一的优势,是西班牙人按照西式建筑设计的石制城堡,如同一个乌龟壳一样坚固而顽强地护卫着他们的安。

    攻城行动在修整完到第四天就拉开了帷幕,一连番的炮击轰炸从天而降,将马尼拉城堡炸的是乌烟瘴气,虽然不知道里面实际伤亡情况,但是从呼天喊地的叫唤声中,李天养对于轰炸还是很满意的。

    炮击之后就是试探性的攻城活动,在一群群举着皮盾木盾的劳力帮只下,一架架临时搭建看起来有粗陋的攻城梯撞角等器械,缓缓朝着马尼拉城堡围墙推行而去。

    西班牙人也不会坐以待毙,他们城堡当中冒头的火炮虽然在早期被洪门当做重点针对目标,可是同样还是有不少火炮能够使用。

    火炮不仅仅是攻城的利器,同样也是守城利器,相比洪门依托战舰上搭载的炮火作为攻击主力,无形中因为距离等关系,炮火失准很严重,而在城墙之上的西班牙火炮,居高临下的操作使用当中,反倒是将火炮的威力发挥得淋漓尽致。

    底下作为劳力推动攻城器械前行得大明百姓,在炮火当中被炸得人仰马翻,一下子就溃不成军了。

    没办法,没有经受过正规军事训练的多五就是有这么多的缺陷,想要他们有大作为手很困难的事情,最后还是得洪门自己亲自上阵了。

    好不容易将工程器械推到城墙边沿,西班牙人反倒抢先一步从墙上将一罐罐火油倾倒下来,一根火把随后就丢了下来,顿时一片熊熊火焰让几辆攻城器械陷入火海。

    第一次试探攻城匆匆败退,看得出来西班牙人得反抗极为激烈,让李天养心里很是为难。

    说实话,李天养就算想要击败西班牙人,可是他同样还是不希望切断与西方人之间的贸易,此时洪门大部分的经济来源都一坨远洋贸易,若是没有西方人作为中转商,洪门差不多就少了一半的贸易渠道。

    李天养一开始并不打算对西班牙人斩草除根,他更希望能在消灭西班牙人有生力量同时,能够迫使西班牙人主动投降,这样他就能与西班牙人进行谈判,以西班牙俘虏为筹码逼迫西班牙继续开放与洪恩你的交易。

    别忘了,洪门已经能够跨越茫茫太平洋,到达更遥远的阿卡普尔科港区进行贸易,而在遥远的美洲不但有富庶的黄金白银资源,还有洪门需求的橡胶资源。

    而且,若是李天养真的对西班牙人下死手,无所顾忌地对马尼拉的西班牙人进行报复的话,那么以西方人本来就敌视非白种人群非基督教派的性格,怕是连与洪门保持良好贸易关系的荷兰人英国人和葡萄牙人等,都会对洪门产生一种敌视态度,甚至可能会联合起来,共同敌对越发强大到洪门。

    因此,不管是出于未来发展考虑,还是从己身利益出发,直到现在,李天养他们攻打西班牙人的攻势,其实一直都还是有所保留的。

    不活现在却不一样了,双方之前还能有所保留,但是在生死攸关时节,最后只能硬碰硬的情况下,洪门再想要保存实力,給西班牙人防水,那就显得有些不切实际了。

    “炮火轰炸,两个时辰!”

    李天养不是不知所谓的人,作为洪门领导者,即便他有其他的长远意图,可是最终他依然会站在洪门的角度出发,尽量避免洪门将士过多的牺牲。

    “明白!”

    此后两个时辰,将是西班牙人最难熬的时光。

    在海上因为风暴耽误的洪门补给船,给予洪门的补给,让李天养现在很有底气下达炮击输个时辰的命令,在炮火实木减少的情况下,洪门反而能集中更多的炮弹,持续地对马尼拉城堡进行攻击轰炸。

    等到两个时辰过后,这一连番的轰炸,让坚石构筑的马尼拉城堡变成了一张麻子脸,到处都是炮弹轰炸出来点坑坑洼洼,厚重的城门也变成了筛子,到处都是窟窿眼儿。

    //

    天才本站地址:。手机版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