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136 西班牙人的窘境

    就算是围而不攻,对于马尼拉城堡当中的西班牙殖民者来说,都是一种煎熬。

    他们的西式城堡毕竟耗费物力太大,以西班牙人的财力物力,就算是在南洋吕宋这个中枢地带,西班牙人几十年的经营,其主要城堡的可控范围依旧不大。

    这也是李天养他们两千多人和一群乌合之众的大明百姓就能围城的原因。

    城堡范围的局限,让马尼拉城堡当中所能够储存的物资粮食都是有限的,供养三千多人口一时半会儿还是没有问题,可是长期供养,他们却是没有余力了。

    以西班牙人的储备,最多他们能够凭借城堡当中储存的物资,守卫城堡三个月左右的时间,这放在以往自然是没有问题的,可是在此时此刻西班牙海上舰队直接被洪门打残,香山澳的葡萄牙人在得知了己方战败的消息以后,还敢不敢再出兵救援都已是一个疑问的情况下,马尼拉城堡中的西班牙人,可以说是基本没有了退路的人。

    就算此时从西班牙王国调兵过来,周师劳顿之下,至少半年时间的长途跋涉,恐怕王国水师还被到达印度,他们马尼拉城堡中的人手就已经被活活饿死了。

    萨拉曼卡总督这几天的心情非常的不好,就连他那貌美如花都总督夫人,都不能让其一展笑容。

    迭戈上校作为城堡军事指挥官,每日都例行要向总督汇报城外的动向以及城堡之中士兵们的情况。

    “洪门人是不是要准备攻城了?”

    颓废坐在条形桌背后的萨拉曼卡总督,肥大的身躯瘫软地压在身后的靠椅上,有气无力地问道。

    “看情况,应该就在这一两日了,到时候还请总督大人和夫人到地堡当中躲避一下,免得被轰炸的炮弹误伤!”

    迭戈也正是因为这件事情而来,城堡之外的情形,他凭借城堡两丈多高的城墙,能够看得清清楚楚。

    “有把握能够坚守多长时间呢?”

    “请总督大人放心,以我们的人手和弹药物资储备,绝对能够支撑一个月以上,到时候香山澳葡萄牙舰队怎么也该到了吧!”

    迭戈充满信心地回答道,其实他爷清楚,他嘴中所言的葡萄牙舰队,恐怕十有八九是不敢前来了,因为此时此刻他们马尼拉城堡被围已经是十数日的光景,若是葡萄牙人真的派出舰队,早就已经到了,而不会直到现在都没有动静,但是看到身前总督徬然无措的神情,迭戈上校只能挑些好听的话来说,让其重新恢复斗志。

    “葡萄牙人?哼哼!”

    萨拉曼卡总督不是蠢笨之人,以他的政治头脑,虽然未必知道军事上面点事情,但是只是从利害角度分析,他都能够预料到葡萄牙人可能的选择。

    “有没有想过,接下来咱们何去何从?”

    嗤笑了一声之后,萨拉曼卡突然峰回路转地提出这个问题,甚至不等迭戈回答,他就再一次悲观地说出一番让迭戈心惊地话:“你说,要是我们投降的话,洪门人会不会放过我们?”

    “总督大人!!”

    迭戈连忙打断萨拉曼卡的消极语言,并用沉重地语气回答道:“我是军人,您是总督,大家都有且只有一个责任,那就是要保卫我西班牙马尼拉殖民地的安!”

    迭戈上校虽是军人,但是他又并不是一个完的军人,他的家族在西班牙王国当中,也是一个贵族家庭,他非常清楚马尼拉殖民地对于他们西班牙王国得意义。

    此时的欧洲,他们西班牙王国水师其实也是在走向衰败,被英国荷兰等新兴的海上强国追赶,并无时不刻地想要挑战西班牙人的地位。

    虽然他们还有美洲大陆这块富庶的殖民地,但是远东大陆却拥有王国和欧洲各国更需要的物资:瓷器茶叶生丝香料等等等等。

    原本西班牙王国就因为地域狭小,物资产出有限,这些年为了维持王国在海上的强大统治力,每年绝大部分收入都投入到了水师建设当中来。

    即便有着诸多殖民地的经济援助,可是远东依然是王国最重要的经济来源,若是此时他们马尼拉殖民地就此葬送在自己等人手中,对于王国来说可以说是极沉重的打击。

    而作为守卫王国马尼拉殖民地的自己和萨拉曼卡总督等人,就算侥幸逃回王国,等待他们的必然会是失去殖民地所带来的各种声誉毁灭地位不保,甚至会危及到各自家族。

    故而,迭戈上校不是到了万不得已,他是绝对不会允许马尼拉殖民地从自己手中丢失。

    “哈哈哈,我也就是想想而已,难道你真以为我会就这样投降吗?”

    见到迭戈严肃的表情,萨拉曼卡总督知道自己此时得提议似乎还不到时候,若是没有这位殖民地军事首脑得同意的话,就算自己想要投降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他连忙打着哈哈敷衍过去。

    “不过接下来可就要辛苦上校你了!”

    “职责所在!”

    迭戈敬了敬礼,转身面无表情地退了下去。

    迭戈上校并没有被萨拉曼卡敷衍过去,他敏锐地察觉到萨拉曼卡总督本心怕是更倾向于投降保命,因此在心底他渐渐也开始对萨拉米拿卡总督产生了一丝怀疑。

    而在此时此刻,远在千里之外的香山澳港口当中,被他们西班牙人视为唯一救命稻草的葡萄牙舰队,之所以直到现在都没有他们的踪影,却是因为他们的舰队都没有出港。

    没有出港的原因很简单,因为在香山澳外点海域当中,洪门舰队并澎湖水师数十艘四百料战船,以及十余艘“杨帆式”战船,正日夜不停地游弋着。

    原本他们葡萄牙舰队都走到半道上了,随着李天养从南洋传回消息,调拨舰队南下之时起,洪门舰队大部虽然无法南下,但是他们也不是没有办法为南洋的李天养做出帮助。

    只是兵围香山澳,葡萄牙人为了自身利益就不得不将原本支援西班牙同胞的舰队給调了回来,眼巴巴地看着身边这一支庞大地洪门舰队在己方面前耀武扬威。

    //

    天才本站地址:。手机版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