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135 扫尾

    洪门和狂鲨帮一派,在马尼拉城堡之外,足足修整了三天时间,才算让整个团队的士气和体力恢复过来。

    在修整的这几天里,洪门还有一个好消息到来,那就是多日不见踪影的洪门运送物资弹药的海船,终于来到了马尼拉海域之中。

    有了这艘海船所携带的弹药物资补充,洪门舰队更有把握来攻打马尼拉城堡当中的西班牙人了。

    不过也是在修整的这几天里,狂鲨李天生一伙也在附近海域出现了踪影。

    虽然马程宇他们离开阿帕镇之前,一把火将阿帕镇中大半的海船都烧了个干净,可是狂鲨帮毕竟在吕宋经营了这么些年,自然有其他渠道去补充损失的海船。

    当然,这些临时补充来的海船,大多都是渔船货船之流,真正意义上的战船基本没有,这使得李天生等人也就只敢让探哨在附近海域当中窥视洪门的行踪,而其大部却不敢出现在洪门面前。

    而随着李天生等人越是打探清楚这十余日里马尼拉海域发生都战事,他们也越是心惊,不曾想到洪门已然强大到了能正面击败强大的西班牙舰队的地步,这让其麾下一派的将士们心中开始忐忑,别有其他心思冒出来。

    没办法不生出其他心思,西班牙人的惨状飞龙帮人的溃败,这都是有目共睹的,在海上李天生他们甚至还捞起来几个落水的飞龙帮众和西班牙水手,更从对方嘴里得到了亲口证实。

    李天生和袁成武等人虽然着力保密,并用金银等物激励手下兄弟,奈何本身狂鲨与李天养他们有千丝万缕的关系,又有甘兴志三当家等人在对面,在得知了对方战斗力后,大家难免不会想到相煎何太急等想法。

    李天养暂时没有时间去关注李天生等人主力躲在那个犄角旮旯窥视着自己,他现在更多的关注点却是在眼前这座两丈多高的石墙之后。

    只要攻破这座石墙,那么也就意味着他们洪门人将能够正式入主吕宋,真正掌控吕宋这座富饶又充满希望的沃土。

    当然,击败西班牙人,也同时意味着,在南洋当中,再也没有任何势力是洪门的对手,就是香山澳的葡萄牙人也不可能,洪门将成为名副其实的南洋霸主。

    三天的修整之后,洪门舰队如期地展开了对马尼拉城堡的攻势,此时马尼拉城堡当中的西班牙殖民者,可以说已经是瓮中之鳖,将任由洪门舰队肆意攻杀了。

    在没有其他外援的情况下,西班牙人是无法脱身撤离马尼拉城堡,只能依托马尼拉城堡的优势地形进行被动防御,被攻破可以说只是时间问题。

    当然,西班牙人在城堡当中的人手,也还是能够坚持一段时间的,他们西班牙人及其麾下招募的水手仆人,加上他们从非洲运送来的黑奴聪当地招募的土著人,整体规模还是有三千多人的。

    相比之下,洪门舰队加上甘兴志狂鲨帮众如今总体实力才两千余人,攻城人数反而还不如西班牙人,那他又是哪来的自信心呢!

    别忘了在马尼拉城南还有将近万人规模的大明华侨团伙,这些时日正式他们的出力,才让马尼拉城堡当中的西班牙人一直无法顾及到海上的战事,更多精力放在了身边这攻城团队当中。

    南洋华侨的代表此时正在李天养他们暂时落脚点一处未被摧残的民居当中,接受李天养的接见。

    来人却是熟人,正是当年月港德福轩的掌柜陆丙言之子,上回与西班牙人沟通交流谈判的主角陆佳杰。

    陆佳杰自从上次在与西班牙人的谈判当中崭露头角以后,就被南洋商会推举为商会在吕宋群岛的主事掌柜,专门负责沟通决断商会各成员之间矛盾事宜,并主持与西班牙人间的诸多事宜。

    相比自己在月港掌柜这份轻松安的岗位,正当壮年的陆佳杰很显然更想要在吕宋群岛这个大舞台上一展身手,因此欣然受命。

    当地土著第一波的暴动,和西班牙人的突然镇压,给南洋商会各成员带来极大的破坏,在马尼拉城堡当中的各家商号海帮的商铺驻所,被其一缴而空,几乎没有幸存者。

    但是当时正好赶上马尼拉远郊的南洋商会两家成员因为农庄招募挖角的事情有些矛盾,作为商会主事人的陆佳杰前去协调,却恰好躲过了这场危机。

    等到土著暴动和西班牙镇压得消息传到远郊之时,陆佳杰知道事情危急了因此他连忙开始以商会主事人的身份,将周围几家商会成员农庄中的大明华侨组织起来。

    同时他还主动派人去说服周围的大明子弟,嚷他们加入到己方团队当中,一边将农庄当中的物资往山中运输,一边则开始了组织人手撤离。

    果不其然,很快西班牙人的镇压队伍和土著暴动队伍往他们这里扑了过来,却扑了个空,没能摸到陆佳杰他们的尾巴。

    可以说,此时大明华侨的团伙,大半功劳怕都是要归功于陆佳杰身上,他爷顺理成章成为团伙中最有话语权的首领之一。

    “辛苦了,陆掌柜!”

    这是李天养与陆佳杰在这座岛上的第一次见面,见到彼此都是衣衫不整,一副狼狈不堪的模样,两个颇有渊源的青年人不由自主地相视一笑。

    “不辛苦,倒是在下要代岛上数万大明乡亲感谢提督的千里驰援呢!”

    陆佳杰神情恭敬,虽然两人早有交情,自家父亲更是与李天养他们洪门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可是如今李天养身份尊贵,在击败了西班牙人之后更是声望更高,无论是作为南洋商会魁首,还是作为大明水师提督,陆佳杰都得以下属之身面对李天养。

    “保家卫国,护佑我大明百姓乃军人职责,你又何必谢我!”

    李天养面色如常,并不因对方的恭维而有所自得,倒是对于陆佳杰这些天的表现颇有兴趣地表扬了两句:“倒是陆掌柜你,以孤身在吕宋拯救大明众多子弟,功绩不浅啊!”

    “不敢当!”

    两人嘻嘻哈哈聊了一阵,彼此间毕竟关系匪浅,很快就聊了开去,少了身份上所带来的束缚。

    //

    天才本站地址:。手机版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