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134 终击溃

    “传我的命令,派人在各船上高呼:援兵至,杀敌之时已到!”

    李天养此时却是信心满满,开始有条不紊地开始下达起命令来。

    “诺!”

    队员得令下去,随后不久整个战场当中就传来了洪门舰队将士们高声呐喊的兴奋语音:“援兵至,杀敌时,杀!!”

    “杀!!”

    本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未知之敌,其他飞龙帮已经西班牙人舰队的人员心中都在犹疑,猜不透这突然到来的舰队到底来自何方,又倾向谁家,大家都跟刚开始不知道援军到来的李天养等人一样心中多有恐慌畏惧。

    等到洪门舰队发出援军到来的欢呼声时,交战的三方终于开始有了不同的变化。

    首先出现巨变的,是飞龙帮舰队残余的十艘战船,原本除了颜郑二人以外其他当家的早就有了退意,能坚持到现在,也是因为昨夜颜郑二人许诺过过了今天白天之后,他们就会撤离的。

    但是谁也没有想到,今天这一场战斗,怕是这些天里飞龙帮战斗最为艰难的一场,大家不但要应付一波强过一波的洪门水师将士的冲击,同时还要面对西班牙人无所顾忌的误伤炮火,让大家心里有一种吃力不讨好的感觉。

    哪怕大家对于洪门的观感并不好,可是西班牙人舰队今日的所作所为,更是让大家不齿,渐渐弥生了不想为了这群恩将仇报不知感恩的混账西洋人而葬送己方性命的想法。

    奈何颜郑二人铁了心要跟洪门死磕,众兄弟碍于昨夜答应了颜郑都提议,此时总不能不顾兄弟情义和命令,独自撤走吧!

    洪门还能勉强支撑来自飞龙帮和西班牙舰队的攻击,可是飞龙帮此时其实却已经是快要支撑不住了。

    十艘远道而来的狂鲨帮战船,成了压垮飞龙帮人的那最后一根稻草,当洪门人开始欢呼援兵到来,并因此迸发出一股强大的攻势的事后,此时就连颜郑二人也只能叹息,洪门人实在是太强大了!

    当然,飞龙帮得人永远都不可能知道,这支突然杀出来的狂鲨帮援军,其实只是空有其表,实际上是连一点战斗力都没有的,否则颜郑二人很可能不会下达这道让他们后悔一生的命令。

    “点子扎手,风紧扯呼!”

    黑道切语,在颜思齐和郑芝龙万分不甘心的表情当中说了出来,随后飞龙帮最后残余的十艘战船纷纷开始脱离乱战之局,准备趁着狂鲨帮援军未至之前,赶紧脱身。

    当然,同样被李天养他们蒙在鼓里的洪门将士们,在援军到来的兴奋之情下,爆发出一波更比一波高的气势,死死缠住几艘与洪门战船接弦作战的飞龙帮战船不让其逃脱。

    最后,能够摆脱纠缠的飞龙帮战船只有区区六艘而已,他们此刻头也不回地朝着东南方向驶去,脱离了这片奋战了数日的战场。

    飞龙帮站出去呢的离去,终于让洪门舰队能够腾出手来收拾西班牙残余的舰队。

    首先遭殃的,自然是那三艘被狂鲨甘兴志他们纠缠住的西班牙战船,之前一直耀武扬威无所顾忌发射火炮的四艘西班牙战船,在发现了天边出现的舰队之时,就缓缓撤离到一个安距离,观察着这支来意不明的舰队。

    而当他们知道这支突然出现的舰队,是来支援洪门舰队的时候,第一时间出现在冯布里中校等人脑海当中的思维,就是撤离!

    西方人普遍都珍爱生命,而西班牙人本来在远东的人口就不多,总督萨拉曼卡和迭戈上校之前就曾叮嘱过冯布里,让其以保存西班牙舰队有生力量为主。

    然则他们这四艘战船脱身容易,而被甘兴志他们狂鲨帮匠师所围困住的战船想要脱身,那可就有些困难了。

    此时的狂鲨帮中,在身先士卒的甘兴志等头目带领下,已经是打出了火起,特别是在援军到来这个利好消息面前,他们更是将这些时日来心里憋屈着的种种不甘心和愤恨都施加在了对手身上,让西班牙三艘战船上的西班牙水手们,感受到了东方水手的血性和悍不畏死的勇气。

    最后,在加入了洪门舰队五艘还能活动的战船帮助下,又是两艘西班牙战船被其俘获,仅有一艘战船脱离了苦海,与冯布里剩下的四艘战船汇合。

    可以说,此时西班牙人在海上的实力,算是在马尼拉这一场战役当中,被打掉了七七,仅有的五艘残缺不地战船,水手也损失了四五成,加上马尼拉城中如同瓮中之鳖一样的萨拉曼卡总督等人,他们西班牙人基本上是败了。

    这次的战役,不像当初洪门与荷兰人之间的较量,从头到尾,洪门舰队都是正大光明地跟西班牙人硬碰硬,而且在随后西班牙人有了飞龙帮三十艘战舰帮助之下,洪门舰队依然取得了胜利。

    这个消息很快便在远东的海域当中传播开来,彻底打破了西洋人舰队无敌的假象,同时真正让洪门的强大有了一个实质上的证明。

    当然,此时的洪门舰队还没有心思想得这么深远,他们早艰难取得了胜利之后的第一件事情便是体登陆,在马尼拉城堡外围进行修整。

    战场上从来都是没有真正意义闪婚的胜利者,马尼拉这次战役当中,一连出现几次变化,虽然好不容易打败了西班牙人和颜郑飞龙帮一伙人,可是洪门舰队和甘兴志狂鲨一派人,同样是损失惨重。

    甘兴志的心腹人员,原本两千余人的队伍,到现在还活着有口气站着的,仅有四百人不到,而洪门舰队的四千队伍,也是损失过半,现在好能战斗的,已是不足两千人了。

    最重要的一点,此时洪门舰队和甘兴志一派人,在持续激烈的战斗当中,手下的将士们无一不是伤痕累累,疲惫不堪了,加上弹药不足等关系,李天养不得不暂时放缓了攻打马尼拉城堡的脚步。

    //

    天才本站地址:。手机版

    手机站: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