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120 报仇之时

    洪门舰队的到来,同时爷让甘兴志等狂鲨一派心生激动,特别是当洪门舰队一水儿地西式洋船出现在大家面前的时候,更是让大家震撼。

    包括甘兴志这位李天养得长辈,其实对于洪门得了解,更多还是来自于民间得各种风传,特别是李天养为了防备他父亲占自己便宜,刻意隐瞒了洪门能够制造西式洋船的秘密。

    这支庞大的舰队出现在大家面前,比任何一句语言,更有说服力和影响力,之前弥漫在狂鲨帮众当中到沮丧失落等消极情绪,在这一刻都一扫而空,大家再一次满怀信心地振奋起来,干起活儿做起事儿也分外地充满干劲儿。

    崇祯五年十月初三,天气大好,在孤岛上停留了月许之后的李天养并甘兴志等人,终于再次扬起风帆,朝着来路杀了回去。

    不过这次,李天养他们的队伍却是膨胀了不少,除了两三千狂鲨帮的亲眷依然被留在了孤岛上以外,其余的狂鲨帮帮众和四千多名洪门将士,共计有五十余艘海船,浩浩荡荡地朝着西南方向的吕宋主岛杀过去。

    李天养他们这一次的目标,并没有放在他本该面对得主要目标,自己的弟弟李天生他们身上,而是调转枪口,直接对准了更加强大到西班牙人。

    吕逑的到来,同时还带来了南洋商会各家东主首脑们的请托,让李天养帮助解决现今在吕宋群岛上纷乱局面。

    南洋商会的商号海帮,来源复杂,不过他们更多是在贸易上建树不小,而武装实力上的能量确实小上太多。

    当初被李天养蛊惑,大家来到吕宋群岛开拓发展,在岛上花费了无数的银钱和资源,最终却落得这样一个局面,换做是誰都不会善罢甘休的。

    更何况,在开拓吕宋群岛这些时日里,大家多多少少都尝到了甜头,作为商人来说,他们自然是更希望能够维持这样的赚钱的局面,获得更多点利益,若是有人挡了他们的财路,他们自然是要除之而后尽。

    当然,这其中同样少不了西班牙人惨绝人寰的清剿行动,对于大明华侨的屠戮政策让李天养这个伪愤青心里同样产生了同仇敌忾之心。

    故而,李天养不得不将此番首要目标调换一下,先要解决西班牙人在吕宋群岛上的恶行,解决岛上依然在坚持顽抗地大明华侨团体。

    这么一支庞大团队出现在吕宋海域,对于一个在吕宋群岛经营了差不多半个世纪的殖民者来说,要想不被他们发现,那是不可能的事情。

    西班牙人同样做好了跟洪门翻脸得准备,他们自己在远东地舰队,从一个多月前开始,就已经慢慢汇聚在了一起,同时还有他们的商人团队海船,也被他们给征调了,现如今在马尼拉城外海港中,西班牙人舰队不再是之前点十二艘海船,而是将近二十艘海船点规模。

    于此同时,在远东香山澳那边,他们的同胞兄弟,葡萄牙人也有一支规模在六条战船的舰队,正缓缓南下,估计在半个月点时间里,就能到达马尼拉城堡,对其进行支援。

    不过西班牙人低估了李天养的决心喝和决断力,更没有想到洪门的发展速度是如此迅速,其舰队实力可以说已经超过了他们在远东的实力。

    当五十余艘洪门与狂鲨点联合舰队杀到马尼拉海域外围之时,西班牙人本身充满自信的表情,最后在看到洪门联合舰队当中那二十余艘西式战船点身影之时,大家的面容纷纷冰冻,渐渐变得严肃和紧张起来。

    早就习惯利用坚船利炮来屠戮东方人的海船,多年与东方人打交道征战所带来的强大优越感,在这一刻被洪门舰队实力所摧毁,看着舰队当中那三艘明显更雄伟高大的“蛟龙式”战船,以及海船上已经显露出来的深然炮位和炮口,西班牙人的将士们无不感到动容。

    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李天养从来不觉得自己是一个仁慈的人,既然当西班牙人已经露出乐他们狰狞得面容和丑陋地嘴脸,而自己这边又已经下定了决心要攻击西班牙人,那么他同样不会给西班牙人太多的准备时间。

    西班牙人已经有所预计洪门的行动,并对洪门这支舰队得动向有所准备,然而真正当洪门舰队杀到他们面前来的时候,因为实力预估上面点落差,以及他们早前为了击溃岛上负隅顽抗地大明华侨团伙,削弱了己方在马尼拉城和舰队上点火力,到现在也没有弥补回来。

    所以,当洪门舰队杀到面前的时候,很显然西班牙人整体上是有些惊慌失措的。

    “先攻击对方海上到舰队,我要看到对方舰队被我们彻底摧毁的画面!”

    李天养这是得理不饶人,别人说十年磨一剑,而他李天养为了磨这一剑,花费的时间又岂止十年,他整个少年青春都消磨在这上面,到如今他都已是而立之年了,也是时候让这些早远东得意洋洋太久的西洋佬们,感受一下来自东方人的强大实力了!

    “明白!!”

    舰队副手吕逑更是神情激动,瞪向远方海面上船影的眼神充满着滚滚杀机,就像看到了一只肥美都烧鸡摆在面前,等待着自己去撕碎它们!

    吕逑很庆幸,自己当初选择正确,换来了今天的如愿以偿,多年的期盼最终实现就在眼前,让他不由得紧了紧身上多年没有拔出来的长刀,幻想着自己接下来凭此在岛上城堡当中大杀四方地画面。

    “父亲母亲姐姐大哥,你们看到了吗?孩儿今日就要为你们报仇了,希望你们在天有灵,保佑孩儿今日能够杀他一个片甲不留!”

    吕逑眼神飘忽,心中默念,然后虎目一睁,大声高喝一句:“洪门舰队所属,突击!!”

    一艘艘早就整装待发地洪门舰队战舰,分分脱离舰队,朝着远处地西班牙舰队和港口压了过去!

    //

    天才本站地址:。手机版

    手机站: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