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118 西洋刽子手

    有了南洋商会地掌柜和头目们地组织,吕宋群岛上地大明华侨渐渐站住了脚跟,据守在马尼拉以南三十余里之外地一处山岭之间,与当地土著和西班牙人对峙起来。

    一万多人地大明华侨,此时呗整合在了一起,比之西班牙人在马尼拉城堡当中地所有人头加在一起,都要多上一倍。

    虽然有着犀利地火炮和火绳枪,可是火炮笨重无法运送到野外对大明人展开轰炸,火绳枪虽强,但是他们西班牙正式军人到数量却又只有区区一千多人,再是自大也不敢去冲击一支有着一万多人的大明队伍。

    不过,大明华侨的损失同样惨重,第一波的冲突当中,保守估计便有一万多名大名华侨和南洋商会各成员组织人手死亡,损失的金银货物那更是不计其数。

    当马尼拉的暴动消息传到李天养耳朵里面的时候,李天养整个仁脸色变得铁青,本以为西班牙人再是奸诈无耻,也不至于将枪口面向手无寸铁四大明朝百姓们。

    此时此刻,李天养心中想要铲除西班牙仁的决心,比以往任何一个时刻都要坚定。

    让李天养松了口气的是,李天生掌控了狂鲨帮以后,倒是没有参与到这次西班牙人镇压大明百姓都行动中来,否则接下来李天养还真心不好再对李天生这个弟弟手下留情了。

    当然,此时说什么手下留情,还只是李天养对于自己洪门实力的强大自信,真正到了战场上,谁胜谁负那都是未知之数而已。

    甘兴志他们不愿意离开吕宋海域,李天养这边自然是不好强求,加上从吕宋传来的各种噩耗,都让李天养再也无法脱身吕宋,只能将更多的精力和物力投入到这边来。

    本来想要按部就班地削弱西班牙人实力的计划,在这一刻被现实给摧毁了,李天养只能加派人手回去大元岛,将洪门精锐调集过来。

    在孤岛上等待了快一个月的时间,李天养一边跟甘兴志往吕宋派出大量人手去查探吕宋岛上各方势力的动静,一边则静静等待着来自洪门大元岛上本部支援地消息。

    try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