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117 撕毁协议

    主动撤退的李天养他们,在海面上没有耽误,日夜兼程赶了两天两夜,才在一个无人荒岛上停留下来。

    包括甘兴志在内的狂鲨帮众,人人垂头丧气,如同丧家犬一般没有生机,士气低沉。

    或许底层有人会疑惑,为什么他们在占据优势的时候,却一直按兵不动,就算突然杀出来一个西班牙洋夷,在陆地上作战的话,他们大家也未必就真的输给了对方。

    没办法,当时的李天养其实是有些瞻前顾后了,既想着对敌对的弟弟手下留两分情,又想着要保存狂鲨帮的实力,这样才好在未来达到他都目的。

    可是李天生却比李天养要果毅得多,对他这个哥哥却是下了狠手,竟然勾结了西班牙人来攻打自己,这是李天养所没有预料到的。

    在岛上驻扎了两三天时间,甘兴志他们并不打算要跟着李天养回到大元岛上去,而是想要留在吕宋群岛中,等待李天养嘴中所说的后援部队的到来。

    其实李天养心里清楚,即便他们洪门的后援舰队到来了,他们也未必真的会对李天生做出实际攻击。

    狂鲨帮大部在李天养他们退走之时,就已经注定了李天养得如意算盘就此落空,在没有了狂鲨帮这枚武力棋子钳制,甚至最糟糕的李天生这个弟弟看样子还跟西班牙人有了勾结,这对李天养未来的定计,有着极大的影响。

    南洋商会地成员受李天养鼓动,在吕宋群岛大规模地投资,这让李天养身上多了几分责任,那就是要确保大家在吕宋群岛上的投资不受外界各种因素地影响和威胁。

    当然,这其中也是李天养看到了掌控影响吕宋群岛的好机会了,否则他才不会在洪门重心专注开发大元岛的重要关头,又突然插手吕宋群岛这边都事情,着实有些浪费资源了。

    不过,李天养虽然不想跟西班牙人彻底撕破脸,但是西班牙人却没有想要放过李天养他们。

    随着帮助李天生夺下了狂鲨帮点主导权以后,西班牙人算是彻底跟洪门和南洋商会撕破了脸了。

    在李天养还想着能够维持当前的局面,就算此时西班牙人先行攻打了自己的舰队,李天养都没有想过要打回去的想法,西班牙人却是一不做二不休,在舰队转回马尼拉城堡之后,就对南洋商会在吕宋岛上的各个农庄和商铺进行疯狂地清剿。

    与此同时,西班牙人再一次施展他们背地里的肮脏手段,撺掇起当地土著人与大明朝在此定居求生的百姓们之间的矛盾,并引导着将这份矛盾扩大,最终发展成了暴力冲突。

    万历三十年发生在吕宋群岛华侨身上的惨剧,再一次在吕宋群岛上到华侨身上发生了,这回受到李天养这只穿越而来的蝴蝶影响,在吕宋群岛上定居生活的大明人,远比原历史当中多出了不少,因此西班牙人低估了大明人在绝境当中所展现出来的魄力和决断。

    第一波冲突发生在马尼拉附近的南洋商会各家商铺当中,在没有任何先兆的情况下,翻脸的西班牙人副武装地出现在马尼拉城堡外城的交易区,对交易区中各家大明朝商号建立在马尼拉城堡外的据点商铺进行打死破坏。

    无数手无寸铁的伙计掌柜被驱赶着离开了他们的产业当中,随后被西班牙人残忍地屠杀在了一处刑场当中。

    没有任何审问和盘查,西班牙人对于在其城堡当中进行正当经济贸易的大明商人展开了血腥地屠杀。

    随即,被西班牙人用利益和各种歪理邪说给诱骗地吕宋土著,纷纷趁着大明人人心惶惶之际,对其聚居地大肆破坏,烧杀劫掠等各种手段无所不用其极,在一开始对大明华侨产生了极大的破坏力和伤害。

    不过,西班牙人很明显低估了大明人的数量,已经他们在绝境时所迸现出来的力量,经过初起短暂地惶恐和不知所措之后,受到强烈生命财产安地大明华侨,开始在侥幸存活下来点少数商号掌柜有名望的士绅带领下,对土著人和西班牙人展开了激烈地反抗。

    万历三十年时,西班牙人与大明华侨的冲突当中,有两万五千多名在吕宋地华侨不幸罹难,这让西班牙人对在吕宋群岛定居的大明华侨有了几分轻视。

    但是,此番大明华侨给西班牙人带来了很大的惊喜!

    洪门在南海清扫海贼得行动,让大明朝的海上贸易活动渐渐繁盛,这让南下到吕宋淘金的大明华侨多了不少。

    而随着南洋商会大规模踏足吕宋群岛,在岛上遍地开花经营农庄作坊等,更是带来了为数不少的大明百姓。

    如此一来,原本就有不少华侨定居地吕宋群岛,现今却是有足足五六万大明华侨在吕宋群岛上定居,并经营着各种营生。

    这也是西班牙人一直以来,都对大明人既欢喜,又谨慎戒备的重要原因。

    除开一开始被出其不意打了一个措手不及,损失惨重以后,大明人天性喜欢报团的习惯,在他们打架受到了强烈地生命威胁时,纷纷不由自主地聚集在一起共同抵御来自当地兔子精副武装西班牙人地攻击。

    南洋商会有能力地位地掌柜头目们,虽然同样被西班牙人在第一时间给清剿了,可是依旧有不少幸运儿躲过了这场杀劫。

    要知道,能够被李天养吸纳进南洋商会地成员,其最大的共通点在于,他们在南洋贸易当中,都有着举足轻重地地位,不是一方大贾,就是实力威望雄厚之人。

    这些幸存下来地地掌柜头目,在经历初起地杀机之后,他们很快便开始积极展开自救,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这西班牙人出尔反尔,撕毁了他们之间签订地契约,但是他们大家同样对身后的南洋商会这个大集体有着很深地自信。

    大明朝的百姓,在没有人来领导他们的时候,他们就是一群任人宰割地羔羊,可是当他们有了一个领导者以后,他们就会变成另外一副模样,为了自己和亲人的安危,他们敢于拿命去拼出一个未来!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