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114 意外之客

    战局在洪门火枪队的帮助下,甘兴志一派人一直都在压着袁成武一派人在打。

    这是一场充满了悲剧色彩的战事,狂鲨帮众人流来源固然广泛,人员为数也众多,然而大家在一起这么些年了,或多或少还是有些交情的,甚至有些敌对成员之间,还有不薄的关系。

    只是因为李天养兄弟俩的继承人之争,这些前一天还彼此笑脸相迎的同僚,今日就要决战厮杀起来,不可谓让人惊叹天道无常。

    因为彼此关系亲近的缘故,其实这一开始都战斗,大家都显得分外的节制,除了高层甘兴志等人和他们的心腹分外用力以外,其他的成员手下都留了几分力。

    “再这样下去可不行,为什么他们他们洪门人的火枪不用使用线香和火折,直接就能打火呢?”

    袁成武他们被压制在庄园当中,虽不至于被甘兴志他们突破防线,可也是有了两分败势。

    在战斗当中,袁成武他们发现,洪门仁所使用的火器,与他们所熟知的武器有着截然不同的区别,不但在射速上让人震惊,而且精准度上更是高上几筹。

    不需要再发射之前引燃引线,只需要专注瞄准目标然后扣动扳机就能发射弹药,燧发枪的优势在这场战役当中展露无疑。

    “再坚持坚持!”

    李天生不时望向东南方向的码头区域,似乎在等待着什么。

    除了一开始突发其难之时占到了一点便宜以外,接下赖得时间里,李天生跟袁成武他们都一直保持着守势,看他们的意图,似乎就是想这样跟甘兴志他们焦灼着一样。

    甘兴志正带着人手冲杀在前线,并没有察觉到这点诡异的局面,可是李天养在随队的参机处成员的提醒下,却已经发现了袁成武他们这般诡异举动。

    想要跟洪门和甘兴志一派这样纠缠对峙着,是个很不现实的问题,李天生既然决意跟李天养翻脸,要跟李天养争夺狂鲨帮点主导权,那他总不可能想着这样就能占据优势,夺得大权吧!

    想想李天生与袁成武他们预谋已久,这么长时间的准备,想必他们不会只有现在展露出来的东西,估计应该还有其他的后手,这也就能解释他们现在有些诡异的行动了。

    不过李天养却也不是很担心,此时他跟甘兴志一派联合在一起,占据了码头,进可攻退可守,只要稳扎稳打,等到他从大元岛上安排的后援队伍汇合回来之后,他们就能一鼓作气拿下整个狂鲨了。

    洪门队伍,此时并没有拿出部的实力,而是有所保留的,因为在李天养看来,双方现在实力对比上几乎可以说半斤八两,虽然有洪门加入寄来,让甘兴志这边实力或许更强一些。

    可若是洪门舰队的火炮不发挥威力的话,光是靠洪门的燧发枪队,想要拿下李氏庄园和整个狂鲨帮,付出的代价可不会太小。

    同时,李天养也不敢保证,这样对战的话,狂鲨帮到最后还能剩下多少实力,如果一个被打残的狂鲨留下来,最后它能不能起到李天养所期待的作用,能起到多大作用,那都是未知的事情。

    在洪门如今重心更多放在大元岛的经营上面,对于狂鲨的支持力度必然不会太大,因此可以预期的很长时间当中,狂鲨都只能维持现状罢了。

    阿帕镇当中的战局在持续而有克制地进行着,天边的海面上,却突然出现了十余个小黑点,在距离阿帕镇港口还有十余里的时候便被洪门的侦查海船给发现了!

    “报告,南方海面上出现了大批海船身影,按照其船身配置来看,可以肯定是西洋战船无疑!”

    “西洋海船?有多少艘?”

    “十二艘!”

    李天养心中的疑虑,在此刻手下的汇报当中,最终化为了现实。

    现在的远东海域当中,还能有着这等规模的西洋海船势力,毋庸置疑只有区区西班牙和葡萄牙人两家,而以这两家距离范围来对比的话,几乎可以断定是西班牙人舰队无疑。

    自上回南洋商会派出大批海船南来施压,与西班牙人展开谈判时,西班牙人就已经将他们的远东舰队的防卫主力给放置在了吕宋马尼拉城堡当中。

    直到后来南洋商会与西班牙人达成了共识,结下了契约以后,西班牙人爷没有解散他们的舰队,而是随时随地有着至少五到六艘战船分布在马尼拉海域之间。

    不言而喻,对方如此布置的原因就是在防备着洪门和南洋商会,生怕他们会喧宾夺主,将自己好不容易建立起来到殖民地纳入到他们都掌控当中。

    西班牙人的顾虑不是没有道理的,如今的吕宋群岛当中,西班牙人喝他们都奴隶仆人加在一起,也不及大明人的三分之一。

    而当南洋商会集体南下,开始开拓吕宋这片沃土的时候,西班牙人的统治地位更是出现了动摇。

    之前西班牙人能够统治吕宋群岛马尼拉等地,将苏禄王国驱赶到棉兰岛上去苟且,是因为他们的坚船利炮,可是此时他们的利器在洪门人面前,却是不如在吕宋群岛土著们面前使用起来强大。

    “嗬,还真是狗鼻子一样点灵敏度啊!”

    李天养和甘兴志对视一眼,心中都不由自主地开始思索起来,该如何应对对方不告而来。

    西班牙人到来的这个时机很微妙,让李天养他们并不敢断言对方的真正来意。

    若说他们想要趁火打劫,这个时机却不合适,因为李天养他们与李天生两方,此时并没有打得水声火热,双方实力都保持得很好。

    可若是他们无意中路过,那更不可能了,光是西班牙人组织这么一支舰队,所需要的时间人力物力,就不是一个临时起意的事情。

    最让李天养和洪门参机处担忧的一个问题是,西班牙人是怎么把时间掐的这么准,竟然在这个合适的时机出现在这个合适的位置上,刚好堵住了洪门的海上退路。

    //

    天才本站地址:。手机版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